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占卜什么的都是套路

  • 超怂的我没有盲狙,但是上海卷还是可以凑热闹来一发的

  • 0分作文,如果能倒扣可能还是负的

  • 总裁X职员  私设多

 

 

胜生勇利对于预测未来这种事一向秉持着不全信也不排斥的态度。

如果一切都能在发生前就有个定数,那生活不就失去了它应有的姿态,惊喜或者失望,正是因为它的不确定性,人们才会有所期待。

 

高大的占卜师扯住过路青年的袖子,占卜师长长头发从他放下的手臂旁滑落,柔顺的银丝抚过他的手背,成功吸引住了青年的视线。

勇利盯着那银色看了许久,才反应过来轻咳一声,对占卜师说了句抱歉。对方似无所觉,或者说,每个占卜师都带着些诡异的神秘感,他戴着黑色手套的指尖绕着勇利的手转了几圈,又捂住勇利的眼,低沉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孩子,你将会在今天遇上你生命里的奇迹。”

勇利恍惚了一瞬,总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一下又想不起在哪里听过。遮蔽视线的手撤离开来的同时,神秘的占卜师毫不留恋地扬长而去。

人生中的奇迹什么的……那个人这会儿还在出差呢。

 

 

勇利匆匆赶回公司,幸好前一个人的面谈会才刚刚开始。他悄悄跑到茶水间,看四下无人赶紧悄悄打开手机里属于那个人的照片,贴在胸口给自己打气。

如果能够许个愿,那他希望占卜师所说的奇迹能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

他想靠近维克托,哪怕只是一点点距离。

 

 

妥帖的西装没有一丝褶皱,但勇利总像是它怎么都熨不平一样不断整理着边角。披集溜到他身边对他挤眉弄眼,示意他放松一些,好友的举动让他忍俊不禁,紧张的心情也稍许平静了一些。

“胜生先生,到您了。”

秘书小姐朝他招招手,勇利应了一声,站在门前深吸一口气,按下一丝不听话的发梢,换上了自信的模样握住门把。

 

干净整洁的会议室向来没有多余的点缀,稍稍抬眼便能看到空荡的桌面上仅有的几张纸。他又暗自吸了口气,将视线完全抬起,和在座的每一位交互两秒,笔直地站在他们对面。

一位主管示意他可以开始,勇利拿起激光笔,朝所有人鞠了一躬。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贾科梅蒂先生的笑容充满了兴味,而且他们的座位分部让他有一种还有谁没有到场的感觉。

勇利压了压衣角,这个时候自己似乎不该为这些无关紧要的事分心。

一旦进入状态,勇利的演说便越来越顺畅,自信飞扬的姿态让他完全成为了一个发光体,勾起了所有人的兴趣。

专心致志的他完全没有发现悄悄溜进来的最后一位考官——虽然对方站在与他平行门边而非坐在他的对面。

顺利结束了自己的演说,维克托拍着手坐上那个空缺的位置,直接在勇利的资料上打了个大大的勾。

“你表现得不错。”

沉浸在震惊中的青年一点儿都没有反应过来他的意思,怔了半天才发现哪里不太对。

“那个,尼基福罗夫先生,我……”

“你先出去吧。”维克托打断了他,“刚才看了你的演说,我还有些细节要和其他人讨论。”

 

傻乎乎飘出房间的勇利完全是又懵又楞的状态,如果知道维克托要来,他一定会表现得更好一些——他从来没有如此迫切地希望可以立刻得到结果。

这简直太让人揪心了,他坐立不安地在门外转圈圈,特别担心自己会不会不够好。

如果这会儿来问他的话,他一定选择和占卜师再多聊聊,预测一下自己的成败。

 

勇利低着头回忆自己演说时是否有纰漏,突然出现在身边的男人吓得他差点跳起来。

“别紧张,我就是来告诉你个结果。”维克托捏着勇利的肩膀压下他的讶异,“很抱歉,你的面谈没有通过。”

啊,果然。勇利失望地咬着下唇,自己果然还需要更多磨练。

“但是,看了你的表现,我决定让你来顶替即将离职的菲尔小姐,你是否愿意?”

“菲尔小姐是您的私人秘书,尼基福罗夫先生,我……”

“你只要回答我是否愿意就行了,快做决定,我还要进去和他们开会。”维克托看了看表,催促着勇利的答案。

“当然!如果您信任我的话,我一定会努力的!”青年激动地握紧拳头,满脸高兴。

维克托摸了把他的脑袋,弄乱了勇利的头发,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带着些傻气的狼狈样,随后摆摆手进了房间。

 

今天果真是遇上奇迹了。他兴奋地难以自制,恨不得抱起占卜师转三圈。

手机震动两下,勇利猜测是好友来询问结果,打开却发现发件人并非披集。

维克托:晚上一起吃饭吧?我的新晋小秘书?

 

 

号称要和员工们开个会但又出去转了圈的尼基福罗夫先生这会儿正摆弄着手机给勇利发消息,一点也没有打算和大家谈谈的意思。

“咳,那个,老板啊。”格奥尔基翻了翻手中的资料,忍不住开口询问,“我们手上根本就没有胜生勇利这个候选人。”

“当然没有,他又不是来面谈事务部的。”维克托支着下巴一脸无所谓,“这是我对私人秘书的个人面试,只是和你们恰好用了同一个场地。”

 

憋了半天的克里斯终于笑出声,招呼着大家全部离开会议室才拎起门边的袋子放在桌上,拎出一顶长假发在手上把玩。

“装占卜师好玩吗?你说你直接把人调到秘书处就行了,何必这么大费周章?”

“以后会有用的。”他给勇利发去一个笑脸,把聊天界面给克里斯看了眼。

维克托:勇利相信占卜吗?我遇到一个占卜师,她告诉我今天会遇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人,说不定就是指勇利哦~

 

 

评论(25)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