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讨伐魔王的正确姿势 (上)

  • 魔王X平民

  • 论平民(幸运Ex)如何封印(自己送上门的)魔王

  • OOC是我密不可分的小伙伴

 

 

01

胜生勇利至今不知道自己为何要站在这里,还是和一群勇者一起。

举着金光闪闪的宝剑自信心爆棚的勇者JJ正一边大叫着奇怪的口头禅努力摆Pose,虽然他已经被沼泽吞噬了大半个身体。

挥舞着镶满魔法石的神杖的天才法师尤里正试图用大型魔法拆了城堡,虽然他现在被困在了看上去似乎能反弹法术的屏障里。

据说是附近最厉害的大主教雅科夫已经因为即死陷阱躺在那了,身体正在一点点消失,大约三分钟后应该就会在周边村庄的教堂里复活。

连说好要保护他的暗法师都被传送阵不知传到哪个陷阱里去了。

至于其他队友……阿门。

整个队伍就剩他一个平民还好好站在原地。

问题是他不会剑术不会魔法不会治疗也没有任何武器,除了一背包药草什么都没带。别说威胁魔王了,随便来点什么他都招架不住。

不知道和魔王听不听人讲道理的啊?说明一下自己是被绑架来凑人数的他会不会放自己走?

 

 

02

胜生勇利坐在原地陷入了沉思。

一般来说他这种商人性质的平民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地方的。

作为主城里最受欢迎的恢复泉经营者,胜生家最近准备推出个新品种——可以加BUFF的恢复泉,其中几味药材就产自魔王城周边的小村庄。

独此一家,别无分部。

于是勇利赶着药草商店开门的当儿背着自家的宣传包跑去进货,争取尽早回到城镇着手准备新恢复泉的建设。

结果居然在大街上被人绑架了?!

对,没错,就是绑架。

二话不说扛起就跑总不能算是友好邀请吧?

更何况……这个混蛋……扛还扛不好,颠得他整个人晕头转向。

 

就算身为一个体质比一般战士还要好一些的平民,等这个陌生人终于把他放下,勇利也还是扶着一旁的石头几欲昏倒,缓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

深吸一口气,勇利决定要和这位不礼貌的绑架者理论理论,他好歹是主城荣誉居民,随便绑架要上审判庭的。

绑架者见他没那么难受了,甩着漂亮的银发晃着袍子走过来揽住勇利的肩对其他人招招手,另一个穿着铠甲的男性代表众人对他表示了欢迎,“勇敢的平民啊,感谢你愿意协助我们。”

嗯?等等,什么协助?

勇利迅速回忆了一下,他确定自己没有失忆也没有随便答应过陌生人的请求,甚至一早上除了购买药草都没和别人说过话。

 

“听我说,你们是不是……”勇利看了一圈,决定和看上去最年长的老者交涉,“认错人了?”

绑架他的青年托着勇利的脸转向自己,认认真真端详了一会儿,自信道:“不可能,我不会认错你的。”

“我只是到村庄里去进货,也许你们该去约定的地点看一看。”

“别害怕,别害怕。”青年抱住他的腰,又将人一把扛在肩膀上往传送阵走去,“你叫我小维就好,我会好好保护你的。”

你一个法师力气这么大真的正常吗?

又一次被晃得晕头转向的胜生平民表示心很累,连叫都叫不出了。

 

尤里跟上他,拿法杖捅了捅前去招募的JJ,朝天翻了个白眼,“为什么他看上去这么不情愿啊?你不是说对方积极性很高吗?”

“也许我们的新伙伴第一次去见魔王有些紧张,放心吧,东方面孔,背个印有恢复泉标志的包,我不会指错人的。”JJ极其自信,拍着胸脯向他保证道,“而且维克托把他扛回来的时候他不是一路都没反对吗!”

“我觉得他根本就说不出话。”金发法师轻声嘀咕,不过反正只要队伍组齐就好了,其他不重要,他心安理得地踏进传送阵,“我们出发吧!”

“不是,你们真的认错……!”勇利还没来得及反驳,紫色的光芒就在一行人脚下亮起,把勇者小队送进了城堡。

 

而此刻在村口等待勇者小队来接他的南·热情积极平民·健次郎正无聊地踢石子中。

 

 

03

尼基福罗夫城堡之所以被誉为最难攻破的魔王城,主要还是因为错综复杂的内部结构和无处不在的陷阱。

也许你踩上一块青石板就会触发即死魔法。

也许你走下一格楼梯就会掉进量身定制的超深水潭。

也许你打个哈欠的功夫上面就砸下来条大屁股黑龙。

林林总总,不胜枚举。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每当有人中了陷阱,就会凭空出现一个记分牌,魔王分数+1。

超烦人的!

因此每个进入城堡的队伍皆是神经高度紧张,不仅要忍受魔王的嘲讽,还要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团灭。

不过,据说只要能够闯过所有陷阱见到魔王,就能够百分百封印他。

这点给了勇者们极大动力,前赴后继地前去探索,争取成为名垂青史的那个人。

但大多数都在半途的某个传送阵上死去活来。

可能是实在看不下去了,恶魔们直接在传送阵入口列了条横幅——带个平民啊你们是不是傻!

勇者们纷纷表示不信,谁家讨伐魔王还带个平民去的,而且平民能安全走到那个传送阵吗?狡猾的恶魔一定是在骗我。

 

好吧,也不是纷纷,至少有一个勇者小队信了。

几人商量下来决定招募一个勇敢的、身手稍微过得去的热心平民,作为勇者的JJ自告奋勇地前去酒馆张贴告示并成功得到了一位热心平民的反馈。

于是JJ就去接人了。

到此为止,勇利终于明白自己被绑架来的原因了。

说到底还是搞错了人。

 

 

04

不是所有人听了正义小故事都会感动到亲自上阵成为英雄的。

也不是每个人都想成为万人敬仰的勇者的。

勇利认真听完勇者小队的高谈阔论,严肃地点了点头。

“你们确实认错了,而且我身手不太好,可能会拖后腿。能放我走了吗?这一包的草药家里还等着要用。”

 

是的,这位平民先生就是如此实诚的一个人。

比起讨伐一个从没找过主城麻烦的魔王,他更愿意好好经营恢复泉为旅人们洗去疲惫。

为了当初和那个人的约定,他可是以主城十佳店铺为目标的。

 

勇者小队互相看了看,抬头的抬头,看地的看地,玩法杖的玩法杖,只有大主教努力挤出慈祥的褶子回答他:“那个,这是单向传送阵。”

勇利四下探看,确实没有其他路可走,也没有通往城外的传送阵。

言下之意你只能和我们一起前进了。

 

勇利默默跟在队伍后方,一个轻盈的身影跳到他身边。

“别担心。”扛了他一路的暗法师小维卷着自己长长的银发眨眨眼,“勇利不相信我吗?既然是我把勇利带来的,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


对不起那叫绑架谢谢。


勇利打量他几回,和维克托名字一样,配色都一样,就是身形和职业不同。

 

嗯……他想了想自己认识的那个男人。

 

“我还是想回城镇。”




——————————————————————————————


不,其实他就是你想的那个人【笑】

评论(24)
热度(4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