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讨伐魔王的正确姿势 (中)

  • 魔王X平民

  • 论平民(幸运Ex)如何封印(自己送上门的)魔王

  • OOC是我密不可分的小伙伴

前篇:


05

为了能够走的更远,勇者小队每个人都准备了大量复活药和各类补充剂,队友也选了能力强劲的伙伴,他们本来很有信心能够见到魔王决一死战的。

可惜还是低估了魔王的变态程度和自己的心理素质,弹尽粮绝精神崩溃的队伍最终无力抵抗各种奇葩陷阱的攻势,光荣灭团。

哦不,还剩下一个平民胜生先生。

什么?你问那个口口声声要保护平民先生的暗法师?

进来没多久就被某个陷阱传送到不明地区去了。

 

胜生先生能够幸存,倒也不是他心理素质有多好、能力有多逆天或者是什么特殊种族。

虽然他很想离开,但既然已经不能回头,他还是会尽力为勇者们做些力所能及的辅助——说不定还能给自家恢复泉增加点客流。

于是作为唯一一个没啥战斗力的小伙伴,他揽下了给队友喂复活药的工作。

没想到接下来的旅途就是全程给队友喂复活药,给队友喂复活药,给队友喂复活药。

连其他人中陷阱的过程都没时间去看。

他就这样跟在队伍后方,捡到一个死亡的就给喂个药,不知不觉队伍里人员总数越来越少,可专注于捡尸体的勇利几乎没怎么注意到。

等他发现时已经只剩四人了。

然后另外三个队友也终于光荣化为繁星,只留下勇利一颗独苗。

这时候就很尴尬了。

除了一背包药草他就只剩下一瓶魔法药水(还是队友掉落的),孑然一身的平民先生没有任何可以帮助他脱离困境的道具。

 

“有没有人啊——魔王大人您能听到吗——”勇利试着喊了几声,可惜空旷的房间除了回音之外就只有吞没勇者的那个沼泽发出了咕噜一声作为回应。

怎么办?要不然找个陷阱死回去?

勇利有些纠结,作为一个从未参加过战斗的商人,他自然也没有体会过复活的滋味,多少对未经历过的事存有担心。

他拎出脖子里挂着的金色戒指摸了半天,还是决定不要糟蹋自己的性命,尝试着寻找出口。

周围没有其他路线,走到这里吊桥也已经从中央断裂,除了前方这条石板路,他就大概只能走天上了。

可勇利不是法师,也不是有翼种,除了陆路和死路没有第三条路。

看来只能先走一步看一步了,勇利跨过一块石头往前走,没有回头习惯的他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落脚的地点刚好是地刺范围之外。

 

 

06

胜生勇利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个很幸运的孩子。

一路上队友各种踩陷阱,但只有他安然无恙,每次都只能一脸同情地看着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尸体,然后从某个人包里摸出复活药水给他们灌下去。

尤里都不禁怀疑起他是不是魔王方面的间谍,不然怎么会完全遇不上陷阱?可多方试探都证明勇利只是个普通人,连一丝小火星都放不出的普通人。

 

勇利当然不知道这位年轻的法师在想什么,他一路闲着的时候就在思考新温泉的药草配比——真是相当敬业,非常值得给两朵小红花。

专心考虑着草药的相性,打算回到城镇之后做个民意调查的勇利不小心绊到自己踉跄了一下,勘勘躲过带着尖刺的铁球。眼看铁球要撞上墙壁,他捂住耳朵以防巨大的轰隆声让自己难受,倒是正好隔绝了尖锐的音波。

走到岔路口,见两边也没什么提示,他在原地转了三圈,决定闭着眼睛随意选择了一条道路。

随着他的前进,一墙之隔的另一条路也一路跟着崩塌,青砖不断落入深渊,还有剪枝飞来飞去,这里倒是太太平平,连一点奇怪的声响都没有。

就这样走着走着,从空中掉下的牢笼每次都能恰到好处的砸在离他不到半米的距离,所有暗藏机关的踏板都像是拒绝了他的造访,连本该落下的黑龙都因为前去进餐而错过了他路过的时间。

勇利自己没有体会,但如果从旁人的角度来看,这可真是不得了的运气。

 

 

07

“这几个勇者看起来准备充足,能力也不错,我还以为能陪这个小家伙走多远,现在看来还不如他自己走比较有希望嘛。”红发的女性恶魔甩了甩未干的指甲,“维克托眼光不错。”

男性恶魔黄绿的眸子瞟向魔镜,问道:“你确定他能到达终点?”

“我不确定,但维克托一定不会袖手旁观的,不然他大费周章把一个平民弄到这里来干什么?难道真想让他光靠运气走到终点?再怎么好运也不可能的啦。”

“但维克托还在关禁闭吧?说不定在他出来之前小家伙已经不小心……”他耸了耸肩,“实现他回城镇的愿望了。”

“相信我,就算真的发生这种事,维克托也会有办法把他再弄过来一次。”女性恶魔转过头对着门口问道,“是不是?被关禁闭的魔王大人?”

“你是太寂寞想去照顾龙群了吗?”魔王踏着优雅的步子走到她身后,仔细看了看魔镜,确认青年的状态,“勇利还好吗?”

“比他的队友好多了,毫发无伤。我说,维克托,你对他这么在意,是动心了?”金发恶魔挤挤眼,搭在他肩头笑得欢快,“堂堂魔王因为协助勇者挑战自己的城堡被世界法则关禁闭,啧啧,你也是第一个了吧?”

“看你的乐子去,不要多嘴。”魔王嫌弃地拍开他的手,眼神专注在镜中正选择走哪条岔路的勇利。

“克里斯,别问了,这不摆明了魔王大人就是默认了嘛。”米拉笑嘻嘻地又在指甲上补上一层花色,“说起来,你打算后续怎么帮他?只要出手就会被关禁闭不是吗?”

“嗯,世界法则规定我不能协助‘勇者’,但勇利是‘平民’。”维克托换上一件轻薄的披风,从魔法袋里掏出一把朴素的魔杖,“他的队友都死完了,我也就不算是协助‘勇者’了。”

一阵光芒后,高大帅气的魔王变成了少年模样,他开了一个瞬移门,回头对房间里惊讶的众人说:“没有完美的规则,世界法则也不会去思考这种可能。还有,你们不是一直很想知道我和世界法则定下的契约是什么吗?”

他后退一步,站在瞬移门里莞尔一笑,“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人,我就和他结为终生伴侣。”

 

 ——————————————————————————————


说,你是不是很早就开始策划了。

 


评论(30)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