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讨伐魔王的正确姿势 (中下)

  • 魔王X平民

  • 论平民(幸运Ex)如何封印(自己送上门的)魔王

  • OOC是我密不可分的小伙伴


前篇:    


08

虽说是魔王城的陷阱,事实上,它们最初不是由魔王建造的。

有事没事出去溜达一圈的魔王最近总是十天半月的不回来,无人看管的恶魔们打着“为了延缓勇者到达魔王厅的时间,以防发现魔王不在引起轰动”的名号,由米拉和克里斯带头设计了一系列陷阱设置在城堡的入口处,还专门开辟了一个魔镜房用来直播。

于是恶魔们多了个新的消遣——看勇者闯关。

这个一时兴起的念头倒是很受大家欢迎,渐渐不满足于固定几个关卡的他们设计起了新的陷阱,充分利用了地形优势以及世界法则允许范围内的幻术,力求把勇者玩得团团转。

 

等魔王大人溜溜达达回到城堡的时候,自己都快不认识这个地方了。不过他没心情去管这些,有点消沉的魔王大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过了好几天才肯出来透透气。

恶魔们抓紧时间,立刻给他安利了这个新娱乐活动。

魔王大人在直播间看了半天,突然灵光一闪,一扫之前的不快,兴致勃勃地加入了制造大队,把城堡变成了个大迷宫。

 

 

09

勇利就这样安安稳稳地走了一大半,不过好运气也终究有个意外,在几个联合陷阱的攻击下,他最终还是不小心踩到了个即死魔法阵。

幸好即死魔法是不疼的。

他安静地等待自己被送回教堂,结果圣光还没来,反而迎来了消失半天的魔法师。

从虚空里走出的青年水蓝色的眸子泛着莹莹的光,三两步跑到勇利身边举起魔法杖,“别担心!我会救你的!”

 

你一个暗法师就不要乱来了好吗?虽然不是战斗系好歹对职业基础有所了解的恢复泉经营者·胜生先生默默想。

结果小维的法杖上还真开始冒白光了。

等等。

勇利张了张嘴,趁力气还没流逝完赶紧回绝:“别救,我想回城镇。”

“诶?勇利不想成为英雄吗?”

“不想。”

“听我说,打败魔王能有很多好处的!”

“不要。”

“勇利真的真的不考虑一下吗?你会有很多钱,会被大家称颂,说不定还能因此找到很棒的伴侣!”

“不……”聊了半天发现自己越来越有力气的平民先生终于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了。

“可你已经被救活了。”小维无辜地眨眨眼,把因为勇利突然倒下而散落一地的药草一棵棵塞回包里往自个身上一背,伸手拉起勇利给他拍拍衣服,牵着他往深处走去。

虽然对于无法直接回城有些微不满,但勇利还是决定不要辜负对方的好意,在这样的地方,能省一点魔力都是好的,小维还愿意在他一个对旅途毫无帮助的平民身上用掉不少魔力,说明对方真的挺重视他的。

 

嗯,可惜我们可敬的平民先生并不知道对方的魔力来源是哪里。

 

 

10

本以为接下来的旅途会因为缺少队友和物资而变得艰难,倒是没想到两人配合得不错,指路的工作完全交给了勇利的直觉,而遇上一些意外则由小维解决,顺利进入迷宫的后半程。

后半程的陷阱自由度颇大,不仅勇者们能够有更多发挥,对恶魔们来说也是如此,可以亲自上阵捣捣乱真是再好不过的消遣了。

于是本来安安稳稳的路途多了不少拦路者,要过关还得满足他们千奇百怪的要求。

比如造型诡异的幽灵要求他们表演情侣的相处模式,看完还发出可怕的呜呜声。

比如蒙面的恶魔要求他们从一堆屁股里选出最好看的——小维表示这些都不如他身边的这位棒,被胜生先生用奇怪的眼光看了很久。

比如火焰龙的要求是想看亲亲。

对于这样的无理要求,小维本想一轰了之,没想到勇利真的亲了他一口。

魔王大人心情很微妙。

虽然是很敷衍的亲亲,但他莫名有种自己被自己气到的感觉。

然而胜生先生非常淡定的在火焰龙的尖叫声中越过了这个关卡。

 

 

11

明明前半段的陷阱消灭了一整个勇者小队,和小维一起的旅途却意外的顺利。

他们很快便来到了最后一个岔路,两条深不见底的道路通往不同的方向。

“上面写着只能通过一个人。”勇利指着墙上闪闪发光的文字,暗法师点点头,开始在自己包裹里鼓捣起来。

不一会儿,他拿着一个装着红色液体的小瓶子交给勇利,“这是护身符,如果感到不对劲就打开它泼在地上。”

勇利闻了闻,有一股甜甜的果香味,是什么魔法药水吗?

小维似乎不打算解释这东西的成分,催促他尽快选择一条道路。

勇利盯着他瞧了好一会儿,抽出挂在脖子里的戒指,把小瓶子和它挂在了一起。

 

他的好运气也没有辜负他想回到城镇的愿望,黑暗的道路很快便豁然开朗,一扇大大的铁门矗立在道路尽头,大门上一左一右写着“终点”两个字。

竟然真的找到出口了。

他上前预估了一下,巨大的铁门有三个他这么高,看上去也十分厚实,怎么也不像是个容易推动的主。

勇利抚上凉凉的铁门,用力推了几下——没推动。

门上的金属雕像嘻嘻哈哈笑了起来,嘲讽他的无力。

这显而易见的嘲讽招数当然不会对勇利有什么作用,作为一个平民他本就知道自己没有强大的力量来撼动这样的东西,但既然这是个机关城堡,一定有哪里可以找到解决的办法。

 

他突然想起了脖子里和戒指挂在一起的红色药水。

勇利打开了瓶子,又仔细闻了闻。

和真正的维克托相似的气味,他已经很久没有接触到了。

“为什么还要特地变形来找我呢……”平民先生嘟囔着把红色液体倒在了地上,大门上的两座雕像发出一声尖叫,随后不知从哪里传来一阵掌声,通往终点的大门缓缓打开。


——————————————————————————————


沉迷夏季特卖不可自拔,喜+N

评论(19)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