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尼基福罗夫式视觉欺诈(下)

  • 水手服与永远的16岁

  • 童颜无敌

  • 私设&OOC有

  • 前篇:    


“天呐!”格奥尔基捧着手机发出一阵惊呼,“真可怕…真可怕…这真是太……”

他的举动引来了冰场上另外几人的注意,好奇心旺盛的米拉停在了他的旁边,不需要她开口,格奥尔基就急着把手机画面放到她眼前。

“天呐!”米拉发出了同样的感叹,找出自己的手机拼命划呀划。

尤里也凑了过来,看了眼格奥尔基屏幕上的内容,脸上是大写的不屑,“就一张猪排饭的照片而已,值得这样大惊小怪吗?”

“重点是年龄,尤里,年龄!”格奥尔基夸张地叫了起来,“这是胜生16岁时的照片,16岁!和现在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所以?”尤里还是不明白他在惊讶些什么。

“所以,只比胜生大两岁的波波维奇先生看上去比他要大了快十二岁。”米拉存完图也加入了这场讨论,顺便调侃了格奥尔基,“如果是化了妆的你,可能就是二百岁了,女巫大人。”

尤里爆发出一阵笑声,米拉看了他一眼,也不打算放过俄罗斯妖精,“你也画过传统烟熏,尤里。”

笑声戛然而止,尤里跳着脚打算好好说明他和格奥尔基之间的区别,那位一惊一乍的男士又一次叫了起来。

“这真是太犯规了,为什么有人能够在这么多年里完全没有改变!”格奥尔基翻出了SNS上不久前的合照,拿过米拉的手机并排放在一起,悲伤地让大家自己看对比。

米拉扭头拒绝,对女性来说这有点太残酷了,她可不想给自己找不痛快。何况发来照片的家伙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无论怎么回复最后都必然会带着点儿秀恩爱的味道。

拒绝暴击,拒绝狗粮。

尤里依旧满脸无所谓,维克托这个混蛋每天要在他附近念一万遍胜生勇利的颜和关于他的各种事情,他已经学会了自动屏蔽加独立免疫系统。

虽……虽然照片上的猪排饭看上去确实和他差不多大,那时候的笑颜比现在整天对他傻笑的样子好多了,哼。

格奥尔基碎碎念着跑到角落去了,尤里看了眼那个方向,悄悄对米拉说:“他该不会真的跑去诅咒猪排饭破相了吧?”

“亲爱的尤拉,相信我,波波维奇没有女巫血统。”米拉回答,“巫师的也没有。”

尤里还是有点儿担心,想要过去看看那家伙在搞什么,雅科夫的怒吼先他一步进入冰场。

“你们不练习都在做什么!”他走到尤里和米拉停靠的那边,“格奥尔基在那干啥?”

“可能在施放黑魔法吧。”米拉笑道,转身滑向冰场的空闲处。

尤里翻了个白眼,丢下一句“大概在诅咒猪排饭吧”也离开了休息点。

 

雅科夫走到冰场一侧,格奥尔基正噼里啪啦在打字,他看了眼教练,悲伤地叹了口气,放下手机也跑去练习了。老年人不在维克托的评审之列,没有收到任何联系的雅科夫对于他们奇怪的表现疑惑了两分钟,很快就因为格奥尔基频频出现错误而把这件事抛之脑后。

 

 

维克托得意地将俄罗斯组的回复给勇利看,小伙伴们是第一批给他反应的,他们的表现显然在维克托的预料之中,勇利看着伙伴们一片好评,不知该高兴还是害羞。

不过那条非常具有尤里风格的回复非常突出,简简单单一个“切”勇利看不出他想表达的情绪,维克托解释道:“尤里奥的意思是‘真棒’,但他不会坦率地说出来,你知道的。”

……

强行解释就服你,尼基福罗夫先生。

 

 

很快,其余评审员们的回应也一一到来。

 

萨拉直接一通电话杀来,表示岁月完全没有在胜生先生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同时代表米拉及一众女性好友一起控诉了维克托此举对女性实在太过不友好,并在米凯莱同志通过听筒传来的怨念声中和维克托就勇利的话题聊了十分钟。

和这位女士的联系切断后,维克托果断把克里斯皮诺先生的号码放入拦截列表。

果然,米凯莱在接下来的五分钟里整整打来了十个电话。

可能是发现了维克托这里不好下手,克里斯皮诺先生决定去骚扰胜生先生。

可惜的是胜生先生这会儿正在和大狗狗玩耍,而维克托早就悄悄关闭了他的手机。

 

克里斯的回复让维克托眉毛一抖。

【噢,亚洲人的脸在这个阶段本就不容易产生变化。不过看来最神奇的还是他的屁屁,照片里看上去和现在一样棒,这么多年一直都保持这个状态肯定下了不少功夫吧。】

要不是他对这位以性感著称的朋友十分了解,他差点儿就要把对方拉黑了。

尼基福罗夫先生决定等哪天见面一定要好好和克里斯谈一谈关于勇利的屁股现在已经有了归属权这件事。

 

JJ的长语音维克托懒得听完,捕捉到最初几句明显是相信了维克托“这张照片是勇利16岁时拍的”的说辞后,立刻就掐断了后面的内容。

 

光虹用了几个表情包表达了自己的心情,维克托研究了半天,配合少年的解说才理解了他想表达的意思,并决定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研究下这个国家的表情包文化。

总而言之,光虹对此深信不疑,并表示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如此就好了。

后半句是维克托从表情包里脑补的。

 

眼看一个个的都站在维克托那边,勇利无奈之余不禁怀疑维克托是不是作弊说了多余的话,不过泰国小伙的回复总算让他稍稍宽慰了一点,感叹披集不愧为他的挚友,至少能看出中间的端倪来。

现在他的感想大概是:唯一看透真相的只有披集·朱拉暖先生。

【这肯定是勇利最近拍的!绝对!绝对!不可能是他16岁的照片!】

 

“我就说肯定有人能看出来的!”勇利很高兴至少还有一个人能够和他统一阵线,但尼基福罗夫先生对此就不太高兴了。

居然有人对自家爱人那么了解就算是他的挚友也不能忍!

维克托的想法非常直白地表现在了脸上,勇利心下知道尼基福罗夫先生肯定又吃飞醋了,赶紧抓着他的耳朵给他一个大大的亲亲。

正巧端着丸子过来的宽子妈妈“诶呀”了一声,别过头轻轻敲响房门,把勇利吓得差点跳起来。

不过维克托紧紧抓着他,逃跑没能成功。

宽子见两人似乎结束了亲密才悠悠走进房间把丸子放在勇利书桌上,无意间瞥到还未关闭的电脑画面,惊讶地出声:“啊,这件衣服。”

她显然对这件衣服的来历有所了解,又仔细看看照片,确定就是收在勇利衣橱里的那件,“这是当时和勇利一起训练的小伙子送给勇利的礼物哦,那年夏天小伙子来日本游玩的时候顺便来看了看勇利,但是不巧那天勇利不在家,他就留下这个就离开了。虽然我有给勇利看过,但这孩子似乎不太习惯这种打扮,我就一直把衣服放在衣橱的角落里了。”

解释完毕并把照片都翻了一遍后,宽子嘱咐维克托一定要发给她一份,乐呵呵地回大厅招呼客人去了。

 

真相来的猝不及防。

难怪披集什么都知道,原来他就是那个“罪魁祸首”。

尼基福罗夫先生气鼓鼓的脸立刻瘪了下去,勇利还是捏捏他的耳垂,他可没小气到还会为此问维克托把刚刚的亲亲讨回来。

“咳,无论如何,虽然披集作为赠送者认出了勇利,但按照总比例来说,你还是输了。”维克托宣判道,“勇利要答应我一个任意要求。”

“等等,之前约定好的是如果我赢了,维克托答应一个要求,但没提到我吧?”

“诶?我们两个可以平等的呀,亲爱的,你赢了我答应你一个要求,反之我赢了你答应我一个要求,很公平嘛!”

 

……

 

胜生先生叉起一个丸子塞进尼基福罗夫先生嘴里,考虑着还是把那个亲亲讨回来吧。

 

——————————————————————————————

 

JJ:听我把话说完啊!


评论(33)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