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Come to life (上)

  • 非主流尼尔paro

  • 原型人工智能X机械生命体

  • 私设如山,逻辑废

  • OOC是我的好伙伴

  •  @雪羽_YukiHane   我有记得要写!

 

01

少女第一次踏入这个只在搭档口中听说过的村庄。

周围尽是没有敌意的机械生命体,如此平和的走在他们中间,除了那个奇怪的游乐场外还是第一次。

她随意走动着,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地方,行动间,一直保持安静的Pod突然出声:“报告:该位置有大量记忆核心,推荐:对房间进行调查。”

记忆核心?她试着推了下那扇门,发现这里并没有上锁,一排排记忆核心整齐地摆在架子上,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她走到深处,随手拿起一个记忆核心,她看了看底座上刻着的字,“Ho…pe?”

人类遗留的文化信息中一个很普通的单词。

“Pod,读取记忆内容。”

“了解。”

 

 

02

「我不想每天都沉沦在毫无意义的斗争中,所以我切断网络逃走了,听其他机械生命体说这里有个收容我这类个体的地方,我便开始了寻找。」

 

「我找到了这个村庄,这里很特别,与工厂和野外都大不相同,带领着大家的个体也非常奇特,他叫Yuri,有着和人类极其相似的外表,以及非常庞大的知识储备。」

 

「来到这里后,我舍弃了RH95436这个代号,Yuri给我起了新的名字,属于我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代号。」

「我的新代号,不,我的名字叫Hope,意味着希望。」

 

 

03

“Yuri今天会陪我们玩吗?”

圆头圆脑的小家伙捧着手中的铁桶傻乎乎地提问,青年摸了摸它的脑袋,回问道:“今天乖乖看完植物图鉴和养成法了吗?”

“看完了”“看完了”他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献宝似的举起手中装满土的铁桶。

扫描到泥土里小小的种子,青年笑眯眯地点头,“好。”

“哇咿~”小家伙们高兴地举起双手,四下散去准备游乐设施。

 

「Yuri每天都会教授村里的孩子们一些人类的知识。」

「我们从Yuri那里学会了很多东西,总有一天,我们也能学会人类“情感表达”的方式吧?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快乐”和“悲伤”是什么样的情绪?

光是观察Yuri一个人似乎无法得到答案。

但目前这里唯一拥有情感的机械生命体似乎只有Yuri.」

 

 

04

「今天,Yuri带回来一个奇怪的家伙,他似乎不是自然生成的生命体,他和那些人工智能很像,拥有人类的外表和我们不了解的体系。」

 

“勇利这回可真的要收留我啦。”银发男性粘在青年身后,亦步亦趋地跟着他移动,像个迟钝的大型器械,“我已经无家可归了。”

“维克托想在这里住多久都没关系。”勇利抓着他的手,拖着这个大型黏着物往村子里走,“我永远不会把你赶走的。”

男人一听笑弯了眼,一把抱紧了勇利,沉得他路都走不动,“我最爱勇利了~”

机械生命体们躲在各自的掩体后偷偷看着他们的互动,不甚明白这种行为模式,却有着莫名的向往。

 

 

05

「村子里的新成员叫Victor,据说是从人工智能部队“叛变”的个体,我听说过人工智能对人类有着无可比拟的坚持,他愿意抛下他们的神来到这里,或许也许是厌倦了永无止境的争斗吧?」

 

高个子的机械生命体接过维克托递来的零件,装进了过滤器的一侧,“Victor也是向往着和平安稳才来到村子里的吗?”

“不是哦。”维克托借着机械臂爬到他的肩膀上,认真地看着他闪着绿光的双眼,“我找到了比人类更值得我去爱的神明。”

“是什么样的神明?我们的‘神’从火山中诞生,为我们带来了心,我们最重要的宝物。”

“秘密。”维克托摇了摇食指,“他也是我最重要的宝物,比世上的一切都要珍贵。”

 

 

06

「村庄建设之初,是Yuri参考了过去人类遗留的资料,和大家齐心协力完成的。人类把互相依存的生命共同体称为“家人”,聚集之处称为“家”。

是个无论遇见了什么困难,都可以得到救赎的归宿。

所以,生活在这里的我们,就是一个“家庭”。

但除此之外,似乎还有很多种建立联系的方式,人类的关系链真是非常庞大又复杂呢。」

 

“我们是什么样的关系?”小机器人给绿苗浇着水,好奇地询问同伴们。

大家的绿眼睛都闪了闪,不确定地回复道:“家人……吧?”

“那Yuri呢?”

“爷爷?”“妈妈?”“叔叔?”“主人?”七嘴八舌的回答让小机器人又陷入疑惑之中。

最后,小个子迟疑着说道:“果然还是……家人吧?但是Yuri对我们的意义应该是不同的……”

“不对哦。”维克托不知何时出现在孩子们中间,“勇利教授你们知识,所以你们应该叫勇利‘老师’才对。”

“那Victor呢?Yuri也是Victor的老师吗?”

“又错啦!”维克托弹了弹它圆圆的脑袋,“我和勇利是‘恋人’。”

小家伙们傻愣愣坐在地上,不明所以。

“恋人”又是什么呢?

 

 

07

「对我来说,Yuri就是Yuri.

自从上次听到孩子们和Victor的讨论后,我就一直在思考,Victor作为一个原本属于敌对阵营的人工智能,他是否真的愿意和我们成为家人呢?

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去找他问一问。」

 

维克托身边投下一片阴影,他抬头看了眼,是那个叫Hope的机械生命体。

“怎么了?有事吗?”

“我想问Victor一个问题。”它说,“可以吗?”

“当然。”村子里的机械生命体常常会来找他聊天,维克托早就习以为常,找了个地方就随意坐了下来。

“维克托曾经的那个家是什么样子的?”

“现在的我已经不会把那里称之为家,从切断一切联系的那刻起,我就是自由个体了。”

“那现在呢?Victor的情感模块如此完善,当初离开的时候不会感到‘孤独’吗?”

“现在我不是和你们在一起吗?”维克托的视线转向某一处,微笑着摇了摇头,“只要有他在,我永远都不会感到‘孤独’。”

Hope也抬起头看向那里。

 

搬着零件路过的勇利注意到他们,撇过脑袋给了一个微笑。

 


——————————————————————————————


对于机械生命体来说,Yuri这个名字是作为数据记录在他们脑袋里的

而对于高级一些的人工智能维克托,勇利的名字就是勇利




评论(1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