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小熊先生的烦恼 (上)



告别了家人,小熊先生抱着陶罐,踏上了他的每日征程。

胜生熊家和住在森林西边的蜜蜂们常有往来,每天用自家培育的花朵换回一罐蜂蜜,父母和姐姐都忙于照顾花房,这个任务就落在了家里最小的孩子勇利头上。

 

树叶被林风吹得沙沙作响,透过树叶间隙落在地面的光斑也随之移动着,刚刚出巢的小动物好奇地追着光斑跑,被突如其来的阴影吓得蹿回了巢里。

勇利歪了歪脑袋,他还没看清楚是哪家的幼崽,刚刚还在视线内的小家伙一眨眼就不见了。

他继续向前走着,又一阵风刮来,小熊先生闭上眼感受了一下,暖暖的,不带湿气,看来今天会是一个好天气呢。

 

勇利走的这条道路其实并非是通往蜂巢的最近路线,但他有个小秘密,借由过路的机会满足一下自己的小小私心——这条路前方与小河接壤,离小河不远的地方,森林里的新住户在那建了自己的房子,而那位先生就是勇利每天要去偷偷看一眼的对象。

双层的木屋外表华丽,却一点儿都不花哨,就像它的主人一样吸引着过路人的视线。

这所漂亮的房子属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来自遥远西方国度的兔子。

谁都不知道他为何离开了家乡选择来到这里定居,有人说是在家乡受到了不公的待遇,也有人说单纯是因为他的导师住在这里他才来到了森林,兔子先生对于这些流言总是不置可否,笑一笑不作回答。

 

 

所有的熊都会把蜂蜜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勇利当然也是如此,但是,在见到兔子先生之后,他的冠军却悄悄易了主。

 

勇利认识他的契机是在多年前的森林晚会上,恰好来看导师的兔子先生赶上了个好时机。森林狂欢会正到了最火热的时候,他应邀上台跳了个舞,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和欢呼,玩得十分尽兴。

这一跳不但让他在森林里出了名,也把小熊勇利的心给跳没了。

 

他灵动美丽的舞步让勇利钦羡不已,自信又强大的气场让勇利为之颤动,他的气势甚至压过了森林里所有人,包括最好的舞者——狂野性感的云豹克里斯。

勇利站在观众席一侧仰望着台上正在旋转的兔子先生,心脏噗通噗通地跳。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表演,心中溢满了仰慕、向往、还隐隐带着些不服输的微酸,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让这个身影深深刻入他的心底。

晚会结束后要不要去打个招呼呢?勇利揪揪尾巴,天性腼腆的他实在不敢去和对方说出一句你好。

这一纠结来纠结去的,时间就悄悄地把机会给带走了。等到小熊先生下定决心去认识这个让自己心跳不已的偶像时,对方早就离开了会场,不知去向。

有点遗憾。

“下次…下次一定要好好打招呼!”小熊先生暗暗给自己打气,做好了第二天去找对方的准备。

 

可惜的是,当他来到对方暂住的地方时,兔子先生已经离开了。

而且,这位来自远方的客人之后很多年都没有再来过森林。

 

 

因此,当勇利得知兔子先生入住森林的消息时,高兴得说不出话来,就差抱着他的罐子转圈圈了。

但他还是没有去和兔子先生搭过话,虽说做好了心里建设,含蓄的小熊也依旧只有每天绕路到维克托的房子附近看看他,然后默默离开。

今天他也同样来到了这里,偷偷看向正在屋前舒展身体的维克托。

不知是凑巧还是对方感觉到了自己的视线,维克托也恰好向这个方向看过来,还对上了小熊先生的眼神。

勇利一惊,害怕维克托发现自己在偷看他,赶紧转身向蜂巢跑去。

 

 

一路惊魂未定的冲到蜂巢前,正在辛劳的蜜蜂们还以为他被什么猛兽追了一路,正想关心一下,又考虑到对方是熊,理应不会被其他动物所威胁呀?

勇利赶紧找了个理由糊弄过去,等待装蜜的过程借着蜂巢附近的水源好好泼了把脸,让自己冷静下来。

维克托不会生气吧?但愿对方不会把这个意外放在心上。

他有点儿沮丧,坐在河边思考了很久,直到蜜蜂们飞来呼唤他才慢吞吞地起身。

 

告别了蜜蜂们的勇利慢慢往回走,罐子里传来的蜜香让他忍不住垂涎欲滴——没有哪头熊会不爱蜂蜜,他当然也不例外。

伴着香甜的气味走到半路,他突然心血来潮决定去看看他的朋友森林猫,谈一谈自己早上的经历。

尽管对方常常对他横眉竖眼的,但勇利知道他确实把自己当成了朋友,这只和他名字发音相同的小猫甚至在他生日的时候送上过一条鱼——勇利认为对尤里那个体型的动物来说,捕捉这样一条鱼不算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虽然前来拜访的时候被勇利的姐姐起了个尤里奥的外号让他很不高兴就是了。

 

顺路在小河里抓了条美味的鱼,勇利带上礼物向森林猫的住所出发了。

 

 

然而,世事无常,勇利没想到今天竟能第二次遇见维克托。

远远见到围着小猫还打转不停说着话的兔子先生,勇利的圆耳朵动了动,花了好大的勇气才没让自己转身往回走。

踟蹰间,敏感的森林猫已经发现了他的到来(也可能是发现了鱼)。

他看到维克托洁白的兔耳竖了起来,径直向他蹦过来。

勇利后退两步,维克托该不会已经发现自己每天故意路过他家门口的事了吧?会不会是来骂自己的?

结果兔子先生并没有劈头盖脸地指责他一顿,反而可爱地甩了甩兔耳,说出了让他脸红的告白。

 

天……天呐!吓得熊连蜂蜜罐子都抱不住了。

 

兔子先生蹦过来,拿过他手里的陶罐和鱼放到一边,抓着他的手一脸高兴地等待他的回应。

这时候该回应什么?对不起还是我愿意?

不,小熊先生什么都没回应,直接抽出手转身就跑。


评论(27)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