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糖分不足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从来不是个任人摆布的主,更不是个听话的乖宝宝,即使想办法阻止了他,他也依旧会用其他方式迂回达到目的。

特别是一些习性上的问题,比如喝酒,又比如嗜甜。

因此,当勇利发现这天不用花上一些特殊手段就能阻止维克托展示他空口吃炼乳的特技时,赶忙伸手探向他的额头——维克托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会乖乖听话不乱吃东西。

温度很正常,脸色也很好,总体看来非常健康。

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

勇利不会天真地以为维克托是被他的爱所感化而放弃了甜食,他可能会这么对待他的酒,但绝不会这么对待他的糖分。

 

那究竟是为什么呢?勇利利用每一个间隙偷偷观察维克托的一举一动,他的恋人外表看上去没有半点不正常的地方,但……

拒绝甜食、拒绝冰水、拒绝平日里很喜欢的食物,怎么看都不是他该有的反应。

一个想法在亚洲青年脑袋里成型,他决定去试一试。

 

勇利从背包里翻出了早上格奥尔基硬塞给他的一盒马卡龙,外壳上依稀能见到一点包装好又被拆开的痕迹,出于人道主义,勇利没有询问他是否又失恋了导致礼物没有送出去,而是安静地作为朋友收下了这盒甜食。

 

 

“维克托。”他叫了自家专心致志的教练一声,男人明显一顿,迅速关闭了页面上正在查看的内容,对他露出了标准的维克托式微笑。

简单来说,就是特别公式化的假笑。

粉丝和媒体可能分辨不出来,但作为朝夕相处的恋人,勇利可是清楚的很。

他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勇利状似毫无知觉的模样把马卡龙放在了桌面上,带着星星光泽的透明盒盖下一个个精致可爱的圆饼令人垂涎欲滴。

“为了保持体型,作为教练的维克托有义务帮我消灭一切会让我发胖的东西吧?毕竟现在可不是休赛季,维克托也希望我以最·好·的状态去表演吧?”

维克托捂着侧脸,总觉得这段话有点熟悉……

“原来勇利偶尔也会记记小仇呀。”维克托的动作改为托腮,似乎真的是为此而感叹的模样,“真可爱。”

勇利耸耸肩,也学着他的样子托住了下巴,把漂亮的盒子往前推了些。

 

维克托笑容不减,把盒子拿了起来,“先收好吧,也许这个可以作为勇利的小奖励哦~”

“不,为了让我死心,维克托吃了它们吧。”

“亲爱的,我才刚刚吃完饭,现在还不适合吃这些。”

……

最后还是勇利先憋不住笑出声,问道:“维克托是不是口腔出现了问题?”

“不,没有,亲爱的你想太多了。”维克托勾上恋人的腰偷了个香,不着痕迹地挡住桌上的甜点。

突然响起的门铃声震了两人一下,叮叮咚咚的声响和按铃的那位一样急促,两人对视一眼,各自轻笑两声,相伴给外面的少年开了门。

 

 

一眼就看到两人同时出现,金发少年老大不高兴地撇撇嘴,他更希望打开门看见的是马卡钦而不是这两个黏黏糊糊的家伙。

招呼少年随意寻找落脚点,勇利走进了厨房。

随意找了地方坐下的尤里随手拿起小圆饼啃了一个——好歹也是糖罐里长大的战斗民族,即使马卡龙这种东西是公认的甜,对他来说也不过是个小点心罢了。

吧唧吧唧吃着甜食的少年无意间和对面的男人对上眼,被对方哀怨的瞪视给吓了一跳。

“老头你怎么了?”

维克托一言不发,还是哀怨地瞪着他,仿佛他做了多么十恶不赦的事一样。

尤里想了一会儿,惊讶道,“不是吧?这么小气?猪排饭可是同意了的……”

“嗯?我同意了什么?”从厨房出来的勇利奇怪地看着大眼瞪小眼的两人,将牛奶放在了少年面前。

“这个。”尤里大大地喝了口牛奶,又捻起一个小圆饼塞入口中。

“当然,请随意,我的体质不太适合吃这个,只能给维克……维克托?不要这么恐怖地盯着尤里奥啦。”

“喂,老头该不会也到了易胖的年纪不敢吃吧?”少年咀嚼着甜点,很是得意地抬高了下巴。

“尤里奥才应该少吃些甜食,不然永远都是个小矮子。”嘴上这么反击着,维克托还是没有拿起任何一个马卡龙。

 

一来一回的拉锯战持续了十几分钟,等到少年喝完了牛奶,带着勇利交给他的东西离开,维克托还是带着点儿哀怨的样子。

勇利思考半晌,拿了一个马卡龙咬在齿间凑到维克托身边,眼中笑意都快满出来。

既然恋人都送上门了,哪有拒绝的道理,维克托咬下半颗马卡龙,在对方唇上舔了舔。

待他一口咬下这个小糖饼的时候立刻就后悔了。

勇利很少看到维克托忽然之间就变了脸的模样,而且还是满载着痛苦的表情。

 

“维克托果然有蛀牙吧。”勇利叹了口气,硬拉着男人去漱口,把糖分给冲走才稍稍好了一些。

维克托鼓着脸,单手捂住脸颊点了点头。

 

这个模样竟还带着些可爱的意味。

 

勇利忍下大笑的冲动,为他和牙医预约了时间,转头又小小地咬了四分之一个小圆饼。

维克托捂着脸跟在他后面像个小尾巴,这时还不忘提醒对方注意热量的摄入,结果前方的青年一个转身,主动献上了自己的双唇。

 

微甜的滋味在嘴里散开,维克托满足地摄取了半天才放开了这个来源。

“今天的糖分足够了吗?接下来这段时间不能吃甜食了哦,身为学生的我当然要为教练的身体着想,帮你杜绝一切可能引起疼痛的东西哦~”

 

虽然刚才的糖分补充非常甜蜜,但这满满的被报复感究竟是怎么回事?


评论(30)
热度(4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