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离家出走的布丁(上)

  • 尼基福罗夫精心准备的跨年用品竟遭盗窃!

  • 犯罪嫌疑人居然还离家出走!

  • 马卡钦带领主人们走进嫌疑人的内心世界【大雾】

  • 祝大家新一年一切顺利,让烦恼和不愉快都离家出走吧~

 

 

明媚的天气总会让人产生好心情,哼着小曲的男人悠闲地打开冰箱,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做准备。

一打开箱门,他立刻就发现了不同寻常之处。

冷藏室里明显缺少了一块,维克托确定自己前一天必然把东西放入了冰箱,但现在一早起来,它却消失了。

冰箱里没有,厨房里也没有,到处都没有。

 

端着水杯的青年一进厨房便看到他四下翻找的样子,好奇地左右看看,和转过身的维克托撞了个正着。

“亲爱的,我刚好要去找你。”

“嗯?怎么了?”

“勇利昨晚是不是起床偷偷吃东西了?”

勇利明显变得窘迫的表情给出了答案,维克托撩起他腹部的衣服,装模作样地摸了几下,“虽然我很喜欢你的小肚子,但把我们今天的重要的节日用品吃掉可不行呢。”

“诶?我昨天……只是偷偷吃了一点西红柿,我以为剩下的那些足够我们今天使用……”

维克托抓住了关键词,疑惑道:“西红柿?奇怪了。”

“我是饿了才去找食物的,怎么了维克托?家里丢了什么东西吗?”

“布丁不见了。”维克托打开了冰箱,指着空出的一角,“我昨天放在这里,可今天早上就消失了。”

“我昨晚还看见呢,总不能是怕被吃掉而离家出走了吧?”

“亲爱的,布丁当然不会长腿跑掉。”维克托说着似乎想起了一个可能的人选,“但是,我们家那只长了腿的布丁嫌疑可就很大了。”

 

勇利很清楚维克托指的是谁。

除了马卡钦之外,他们家还有一只金黄色的,由于和某种食物的相似度以及对其的狂热而被取名为“布丁”的小狗。

每年的最后一天,维克托都会买来布丁作为作为新年礼物,在零点的时候送给小家伙。

所以说,本来这个布丁就是维克托第二天的迎新会而准备的,小家伙一定知道他必然能得到,为何还要将它偷偷拿走呢?

虽说这次维克托买的是每天限量供应十份的超级抢手货,小家伙忍不住也是有可能的,但勇利思考再三,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冰箱对于布丁来说太高太大了吧?”

“确实。”维克托比划了下布丁狗的大小,冰箱对他来说确实是个庞然大物了,“我认为我们该去找当事人谈谈。”

 

然而就和失踪的布丁一样,小黄狗也不见了踪影,唯独找到一张印有两只小爪印的报纸。

勇利停下脚步仔细看了看报纸上的内容,叫住了还在到处翻看的男人,“维克托,布丁他好像……离家出走了?”

“哈?”维克托一愣,“离家出走?”

“看。”勇利指着小爪印旁边大大的标题,就只有离家出走几个字。

布丁狗和马卡钦的感情很好,他们平时也没饿着他,没吵过架,更没有指责过小家伙怎么突然就离家出走了呢?

一时沉默无言,两人各自回忆半天,都没发现有任何理由会导致。

 

 

晒完了太阳的马卡钦叼着游戏球溜溜达达跑来找两人玩耍,却发现它的主人们似乎不如阳光一般心情明媚。

它奇怪地看着一脸严肃的两人,歪了歪脑袋。

主人们好像遇到了麻烦?

它跑到勇利身边,借着身高优势看了看报纸,为什么主人们在研究一张纸?还是布丁早上用来擦拭不小心沾上的番茄酱的那张?

勇利发现了探头探脑的大狗,摸摸它的脑袋问道:“抱歉,马卡钦,暂时不能和你玩了,我们得去找布丁。”

布丁?

马卡钦想了想,早上布丁狗也提过这个词,它咬着勇利的外套拽了拽,把人拉进了厨房,熟练地打开冰箱,后腿直立,两爪搭在一层底盘上,为两位主人演示了一遍。

跟着进来的维克托比了比,如果站在马卡钦头顶,确实正好能够到维克托摆放布丁的位置。

 

但现在不是纠结到底他是如何拿走布丁的时候,而是要先找到那只小黄狗啊。

“马卡钦,好孩子。”勇利蹲下身抱住它,“我要找的不是冰箱里的布丁,而是离家出走的布丁狗,外面的世界对他来说有些危险。”

棕犬歪着的脑袋转向了另一边,豆豆眼眨巴了两下。

离家出走是什么意思?离开家里吗?可是布丁并没有走出家的范围啊?

 

可惜它的主人们没有翻译功能,也无法感知它的思想,维克托也学它歪着脑袋,拿过布丁专属的垫巾递给自家狗狗,“马卡钦能帮忙找到他吗?布丁的气味你应该很熟悉了吧?”

看来只能通过行动来表示了,马卡钦摇摇尾巴站了起来,冲主人们叫了一声,转身向外走去。

 

很显然,马卡钦似乎知道布丁的去向,两人跟着棕犬绕过沙发直奔客房,果然,窗口开着一条缝隙,大小刚好能够让布丁钻过去。

马卡钦汪汪叫了两声,趴在窗沿嗅了嗅,蹬着后腿跳了出去。



评论(7)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