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离家出走的布丁(下)

  • 尼基福罗夫精心准备的跨年用品竟遭盗窃!

  • 犯罪嫌疑人居然还离家出走!

  • 马卡钦带领主人们走进嫌疑人的内心世界【大雾】

  • 祝大家新一年一切顺利,每人都能领一只可爱的帕恰回家~

  • 前篇:【维勇】离家出走的布丁(上)


维克托和勇利当然不打算跟着从窗口走,从自家出门还要爬窗这种事有点儿太刺激,等他们绕到后院,马卡钦已经一头钻进了树丛里,光剩个尾巴在外疯狂摆动,非常兴奋的样子。

两人刚刚靠近,埋着马卡钦半个身子的树丛大大地摇晃了几下,棕犬不知拖着什么向后退去,只听到树丛里传来奇怪的叫声,不是他们家布丁的,而是更加清脆柔软的声音。

马卡钦咬着蓝色小帽子把一只奶白色的小狗拖出了树丛,脚步不稳的小家伙一边被拽着走,一边还努力护着怀里的东西,生怕弄掉了。

维克托的位置刚好处在小白狗的正面,他一眼就认出了那块被保护着的东西是他昨晚买回的布丁的一角。

体型圆润的小白狗踉踉跄跄地后退着,对马卡钦来说非常细小的石头在小家伙面前可是块大家伙,他被绊了一下,不小心一个用力,手中的布丁块碎了开来,不规则的小块咕噜咕噜滚到地上,撒了一路。

 

“pocha!”小家伙发出了一声惨叫,马卡钦猛地停下脚步,放开了嘴里的小帽子,在原地踱了几步,凑上前看看他究竟怎么了。

小狗黑色的耳朵贴在脑袋两侧,用爪子推开了马卡钦的大脑袋,坐在残骸边呜呜哭了起来。

金黄色的团子一下从树丛里钻出来,啪嗒啪嗒跑到小白狗身边,对马卡钦“purin purin”叫了几声,耳朵高高竖着,很是不满。

马卡钦摇摇尾巴,完全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如此激动,布丁的请求和勇利的要求它都完美地完成了,只是寻找布丁的方式略有些粗暴而已。

 

勇利抱起还在呜呜直哭的小白狗柔声安慰,维克托抓住要往马卡钦身上扑的布丁对爱犬使了个眼色。

马卡钦立刻会意,趴下身子低鸣两声,还讨好地露出了肚子。

布丁依旧哼哼唧唧不乐意,但态度有所缓和,马卡钦又呜呜叫了几声,布丁看看那边已经平静下来的小家伙,才慢慢消了火。

 

“布丁。”幽幽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金黄色的身子一顿,被他的口气吓了一跳。

“马卡钦的问题有勇利和你的朋友协商。”维克托将他转了过来,“我需要解决的是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布丁狗呆呆地看了他几秒,脑袋上满是问号,“purin?”

维克托摆出了大家长的气势,认真严肃地教育道:“有什么事你可以和我们商量,不该一声不吭就跑出来,我和勇利会担心。”

“purinpurin?”小家伙低下头想了想,挥着手比划起来,“purinrin…purin!”

“诶?”维克托听了半天,意识到中间似乎有什么误会。

 

原本想要偷偷拿着布丁把自己的小伙伴帕恰带回家,不告诉主人们也是打算来个先斩后奏,没想到路上遇到点小意外耽误了时间,这才让两人发现了他的失踪。

至于那张引起误会的报纸,布丁看看马卡钦,馋嘴的大狗想要去够冰箱里的食物,差点打翻了靠近门口的瓶子,这才让布丁弄脏了自己的小爪子。

为了在帕恰面前有个完美的形象,他赶紧把小爪子擦干净,谁知正好在那个位置留下了印记。

 

自家孩子不是因为任何矛盾而离家是件好事,维克托放下心来,不过,那只令布丁如此“叛逆”的帕恰引起他的好奇。

“你想邀请他一起过节?”他小声问道:“连最喜欢的布丁都送出去了,看来是很重要的朋友。”

布丁认真点头,把关于小白狗帕恰的事情一股脑都倒了出来,维克托忍笑,布丁这是把对方当另一半在养啊。

“仔细看看,他和勇利还有点像呢……”维克托望向那边已经被哄乖了的小家伙,他抽抽搭搭委委屈屈地窝在勇利的怀抱里,显得特别可怜,“特别是哭起来的样子。”

“purin!”布丁狗摆摆手,指着帕恰的方向挺起小胸膛骄傲地拍了拍,“purinpurin.”

“不不,谁都不可能比勇利更可爱,即使是你的帕恰。”

“purinpurin!”

“当然是勇利更好!”

 

另一边和帕恰做了简单交流的勇利对他们投来不解的眼神,好好的怎么就起了争执?

“维克托?”勇利询问道,“布丁怎么样了?”

被呼唤的男人立刻退出战局,把事情的原委仔细复述了一遍,看着对方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他也只好耸耸肩,把布丁塞进勇利怀里。

“他想邀请帕恰去我们家迎新。”维克托指指扑在一起的两只小家伙,“可能的话,也许他想请帕恰一起过所有的节日。”

勇利会意,但还是有一些顾虑,“帕恰原来的家庭会同意吗?”

布丁立马抢先回答,把孤单的流浪犬小帕恰描绘得极为可怜,维克托推开戏精小布丁,对青年说:“别担心,勇利,帕恰是自由的。”

帕恰一脸摸不着头脑的表情,布丁和他叽叽咕咕交流半天,小家伙惊讶地张开小嘴,看看勇利,又看看维克托,最后对着勇利不太确定地“pocha?”一声。

 

“看来是个聪明的小家伙。”维克托点点他的脑袋,“知道我们家谁做主。”

“汪汪!”像是要应证维克托的说辞,马卡钦也跑来凑上了热闹。

“别闹。”勇利轻轻踢了维克托一脚,笑道,“帕恰呢?愿意成为我家的孩子吗?”

帕恰似乎还不确定他们是否是在开玩笑,又一次向勇利确认道:“pocha?”

“当然。”勇利肯定了他的疑问,“维克托和马卡钦也会很高兴你的加入的。”

“pocha!”小家伙感激地扑在他的胸膛,看样子是打算拥抱勇利的,但碍于身材的问题,只能做到这一步。

维克托哈哈大笑,把两只小家伙放到了马卡钦背上,招呼大家回家一起准备当天的晚宴。

 

可怜的碎布丁块被遗留在草地上,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它到底完成了什么使命?

虽然过程不那么尽如人意,但帕恰有了温暖的家,那它最初被带走的使命也就安然完成啦。

 

——————————————————————————————

 

什么?什么他们能听懂布丁和帕恰的语言?

嗯……因为他们是维克托和勇利啊……_(:з」∠)_


评论(25)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