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猫咪战争(上)

  • 维克托与心机喵

  • 尼基福罗夫先生表示再也不会收留某熊孩子的熊猫了

  • 此熊非彼熊

  • 惯例OOC注意

 

 

01

作为一位生活采访必带爱犬的公众人物,维克托的犬派形象可谓是深入人心,自然也就有不少宠物用品公司向他发出了邀请,希望这位国民偶像能够出现在自家产品的广告上。

事实上,在认可对方产品的前提下,尼基福罗夫先生还是很愿意带马卡钦去上个镜的。

于是马卡钦最爱的罐头品牌与维克托的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立刻进入了拍摄流程。

 

02

英俊的男子逗弄着活泼的大型犬,对方活泼地吐着舌头,尾巴摇得欢快。

摄影机旁的中年男子做了个终止的手势,结束了这一场拍摄,旁边助理松了口气,他快要拉不住这些大家伙了。

精神上的放松令他恍惚了一瞬,手上一轻,几只大狗挣脱绳索凑了上去,围着男子直打转。

维克托不慌不忙地摇晃带着肉香的咬咬棒,大狗们眼中的热情更盛,他向空旷的一侧抛出手中的物体,身边的狗狗们瞬间没了踪影。

唯独对此兴趣缺缺的马卡钦乖乖趴在一边等待拍摄结束,类似的游戏已经是他们家的日常了,它没必要和这些大狗抢难得的乐趣。

它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十分有镜头感的贵宾犬早就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拍摄,只等主人完工回家休息去。

 

03

从拍摄之初就对于马卡钦相当好奇的后勤小姐偷偷盯着它看了许久,从正襟危坐到趴在地上,再到现在完全躺下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大约是真心觉得有些无聊。

突然,波澜不惊的棕犬动了动鼻子,翻身跳起兴奋地摆动着尾巴,在原地小步跳动。

她看看四周,维克托还在场地内,周围也没有拿着食物的工作人员靠近,马卡钦这是被什么勾起了兴趣?

马卡钦可一点儿都不在乎她在好奇什么,大狗越过她的身边,跑向不知何时出现的青年。

看上去像个实习生的年轻人很低调,整体不太引人注目,他和马卡钦抱了抱,对场地里招了招手。

刚刚拍摄完毕的维克托也发现了新来的这位,他高高兴兴地跑了过来,表情和马卡钦如出一辙。

 

平日里关注维克托动向的人早就猜出了青年的身份,导演大手一挥示意全体休息,放这只超级大型犬自个撒欢去。

 

04

维克托摇摆着不存在的尾巴,正准备给恋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却发现他怀里有一位不速之客。

熟悉的,拥有着和某个暴躁小猫相同眼神的动物。

“这是?”维克托显然不太乐意见到这个小家伙,“它怎么会在勇利这里?”

“尤里奥今天把pyocha送来寄养几天。”

“可明天勇利要回日本吧?谁去照顾这个…….亲爱的,别这样看着我,我对这孩子不太在行。”

“我后天上午就能回来,维克托,你只要让它吃饱就好。”

 

尼基福罗夫先生皱着眉头,状似十分为难的样子思考了半天,才犹豫道:“好吧,但勇利一定要尽快回来。”

“嗯,一定。”碍于怀里有猫身旁有人,勇利只是和他碰了碰脸,维克托还想讨个香吻,却被pyocha一声嚎叫止住了动作。

当他再一次对勇利伸出手,pyocha用力扑了一半身子在他手臂上,让他跟举着个哑铃似的动弹不得,还状似无辜地对勇利喵喵叫。

第三次他绕到勇利后方,想着就抱一抱吧,剩下的回家再说,结果pyocha蹿上勇利的肩头,占据了有利位置不说,还亲昵地蹭蹭他的恋人。

 

他瞪着搅局的坏家伙,预感明日将会是一场灾难。

 

05

如果可以的话,维克托这辈子都不想再回忆起这一天的战斗。

还有尤里的猫。

 

06

度过了忙忙碌碌的一整天,勇利擦拭着湿发回到房间,架在桌上的机器不断亮起,提醒他有人正殷切期盼着与他联系。

手机上来自维克托的信息已经堆积如山,勇利正奇怪着自己洗澡前刚刚给对方发完消息怎么这一会儿的功夫他就如此急切,划开了屏幕才发现维克托发来的一大堆信息里几乎都是奇奇怪怪的乱码。

他翻到最上方,维克托回复了一条“明白啦”之后,接下来的内容全是ziowengfnljawipshnv之类难以理解的东西。

最后一条是三十秒前,勇利仔细看了看,确定那些奇怪的字符中没有自己认识的单词,才询问道:“维克托现在方便通话吗?”

 

等了好一会儿维克托才发来视频通讯申请,勇利和他连上线,男人的脸出现在屏幕里,银发稍显凌乱,衣襟也斜斜挂在身上,俨然一副刚刚经过大动作的模样。

他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发丝,说道:“不好意思,勇利,我刚刚才把那个小坏蛋丢出去,它太不听话了,简直跟尤里奥本人在场似的。”

“尤里奥听到一定会踢你的,维克托。”勇利用毛巾抓了抓自己的发尾,刚才的等待已经让水滴不再追着地心引力滑落。

“可他的猫简直和他一个模样,嘿,听我说,勇利,它今天啊……”

勇利干脆爬上床,认真倾听他控诉尤里家的猫究竟对他造成了如何巨大的心理伤害。

和普利赛提小先生如出一辙,它对维克托一点儿都不客气,能怎么找麻烦就怎么找麻烦不说,还利用自己灵活的身形成功让维克托陷入自我怀疑中。

 

难得看到维克托如此模样,勇利趴在被子上闷闷地笑,时不时安慰一下受创的恋人,柔软的模样勾得屏幕那头的人心动极了。

 

07

满心满眼都是勇利的维克托对于悄无声息靠近自己的入侵者半点都没有察觉到。

于是当例行的道别仪式里,维克托碰上的不是屏幕内恋人献上的吻,而是猫屁屁的时候,尼基福罗夫先生花费了巨大的定力才艰难地维持住了最后的优雅。

勇利正奇怪画面怎么被遮蔽了一大片,猫咪的脸就出现在了镜头里,冲他软软的喵了一声。

于是胜生先生也软软的冲它喵了一声。

 

虽然画面很美好很温馨很让他欲罢不能,维克托还是听到了理智断裂的声响。

他努力扯开笑容,督促着勇利早点休息,准备结束这场连线。

 

他已经迫不及待要来一场人猫大战了。

 

08

虽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但从第二天维克托的情况来看,必然不是什么愉快的玩乐时光。

 

于是无辜躺枪的猫主人普利赛提小先生领回自家孩子时,莫名遭遇了来自西伯利亚的寒冷微笑。

尼基福罗夫先生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再也不要和它见面了。


评论(18)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