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01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隊長_❄⛸⛸❆ 的魔女梗→这里

  •  @雪羽_YukiHane   生日快乐~

 

00

魔法师感受到了一股非同寻常的气息。

那是在他长久的生命中从未接触过,也没有从任何他所知悉的生物上散发过的气息。

魔法因子在周围跳跃,对那个存在表现出了非比寻常的躁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对方应该还未长成完全体,若是什么棘手的魔兽,在这个时候处理掉是最佳的选择。

维克托打开屏障,碧蓝的眼眸中透着防备,手中光芒微动,决定进入这个小巷一探究竟。

 

狭窄的小巷里十分杂乱,一个个形状各异的小山包里堆满了被丢弃的物品,空气潮湿阴沉,仿佛随时会蹦出个什么鬼怪来。

若是真能遇上鬼怪,见多识广的魔法师说不定会将他投入锅炉中作为材料,毕竟他们一族的血液里可是天生就刻印着熬制魔药的手段。

虽然比起鬼怪,这个可能有威胁的未知生物让他更加紧张加兴奋。

如果不是什么灾祸性的魔兽,倒是可以考虑抓回去研究研究。

 

他停下脚步,前方是一个正在左右晃动的杂货堆,气息正是从这个区域飘散出来的。维克托又一次加固屏障,手上的光芒更甚,随时准备着以防不测。

小山包动了动,又动了动,顶上的东西咕噜噜地一个接一个滚了下去,随着越来越激烈的摇晃,杂物堆中央敞开了一个口子。

口子的大小不过半掌,维克托脑海中闪过许多类似体型的魔兽,将他们一一综合,几秒的事情,他倒是被自己想象出的生物吓了一跳。

 

那个裂开的口子随着底下生物的动作迅速扩大,伴随着金属滚落的声响和清细的模模糊糊的叫声,一颗黑白的小脑袋从裂口探出,深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刚一冒头就见到了维克托的小家伙眨了眨他的豆豆眼,扶正了自己的帽子,因为自己这凌乱的着装而感到略微的不礼貌,歉意地对魔法师先生“po”了一声。

 

因拥有“魔女”血统而不老不死的强大魔法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生平第一次,遇到了外表如此“凶恶”的魔兽。

 

 

01

“魔兽”呆呆地摇晃着脑袋,把挂在头上的一截绳子给甩开,借着周围的杂物支撑自己往外爬。

一次。

两次。

三次。

努力了三次都没能成功把自己从这个窟窿里挤出去的小家伙不爽地推了把周围的东西,也许是恰好达到了一个诡异的平衡,那些杂物稳如泰山,纹丝不动。

“po——”小家伙又试了一回,除了挤出一点绒毛外,依旧没有什么进展。

 

维克托忍住笑出声的欲望,他脑袋里又闪过了几种身上长着可爱诱饵但实际是个大个子丑八怪的食肉巨兽,小心地跨过障碍走向他,提防对方突然发动袭击。

对于他这个陌生人的靠近,对方并没有表现出太多警惕,仍然一心撑着小短手要把自己从这个洞口给挤出去。

见他如此辛苦,魔法师环住了他的胸口,稍稍花了点力气,将他从洞口给拔了出来。

 

圆脑袋,圆身体,覆盖着白色短毛,仅有的身外之物是一顶小帽子和一件蓝色的上衣。

没有变身,也没有连接在奇怪的东西身上,维克托不动声色,默默撤走了手中的攻击法术,却依旧保留着屏障。

 

 

02

视线突然上升,自己的双脚也得到了解放,魔兽看来对于自己脱离了束缚一事松了口气,他用爪子撑着魔法师的手指,挣扎着甩了甩小短腿。

一阵微风勾起魔法师几缕长发,魔兽周围起了一个透明的泡泡,让他能够好好站起身子。

勉强稳住了身体的小家伙相当懂礼貌,对于这个刚刚帮助了他的魔法师点点头,向他鞠躬致谢(由于圆鼓鼓的肚皮和短短的四肢,这个动作于他来说其实稍显困难),并发出了轻柔的叫声。

 

也正是弯下腰的动作让他发现自己身上沾染了灰尘,白色的毛发上一块块的灰黑特别明显,显得整体都脏兮兮的。

小家伙用爪子拍了几下,然而爪子拿开之后,那里还是一坨灰灰的脏污。他似乎犯了愁,小爪子在灰毛上蹭啊蹭,把绒毛弄得乱成一团。

 

 

比起眼前的陌生人更在意自己绒毛的生物维克托放下了戒心,他用手指戳戳还在努力蹭灰毛的小魔兽,软软的肉被戳了进去又弹回来,小家伙动动身子,躲开他第二次骚扰。

无论如何,每个活得足够长久的魔法师都无法拒绝未知生物带来的诱惑,维克托又戳了他几回,终于吸引到了他的目光。

“呐,跟我回家吧?我有办法帮你弄干净。”

 

小魔兽倒是没有因为被打扰而生气,反倒是认真思考起了这个提议。

对于帮助了自己的魔法师颇有好感的他,很快便同意了这个提议,一点儿都没有察觉到维克托的“回家”并不是单纯的邀请他去做客而已。

 

 

03

一阵清风卷过,小巷恢复了安静,除了落在地上的金属之外,看似什么都没有发生。

首次经历空间传送的小家伙适应性良好,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舒服的模样,抖抖身子就恢复了精神,四处张望起来。

 

所有和维克托关系不错的朋友都知道这个特立独行的家伙家里的画风也和一般魔法师不太一样,没有大大的锅炉,没有琳琅满目的奇异材料,也没有会到处飞来飞去的魔导书。

但对于常年生活在野外的这只小魔兽来说,缺乏对人类常识的他自然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

况且,比起那些,桌上形状各异的小点心反而更能吸引他的目光。


——————————————————————————————


没错这凶恶魔兽就是帕恰

评论(37)
热度(61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