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08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隊長_❄⛸⛸❆ 的魔女梗→这里

  • 前篇:01  02  03  04  05  06  07



28

待阳光透过纱窗宣布白日来临,渐渐醒来的魔法师一边回忆着梦境,一边确认压在胸口的究竟是谁。

毛茸茸软绵绵,还有湿漉漉的鼻子,是马卡钦无误。

他转向一边,帕恰在那蜷成一个球,还在努力把头往被子里塞以抵挡阳光的叫早服务。

左看右看,帕恰还是原来的帕恰,就是比前阵子又长大了一点而已。

 

维克托给自己拍了个清醒术,但清晰的梦境并未因此消失,男孩的面容和行为无一不是深深刻在记忆里,连头发的触感都还能回忆起来。

他有些迷惑,难道魔力因子不稳定还有这样的副作用?

然而思来想去也没觉得除了奇梦有些多以外哪里不太对劲,一定要说的话,只有比往常更为顺畅这一点了。

维克托把拱成一团的大白球拢到床铺中央,拨弄着缀着点小黑毛的尾巴,无论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些事有多奇怪,他的疑惑更多的都是围绕着这个小家伙。

 

 

29

远在千里之外的老法师正催着使魔去报信,自己则进入空间里,对到处漂浮着的帕恰幻象进行研究,他指尖一点,幻象帕恰一点点充盈膨胀,变成了和人等高的大小。

老法师左右看看,心里总有点隐隐的放不下。

 

于是当事人尼基福罗夫先生到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老先生在绕着巨大的帕恰幻象转圈,时不时比划两下,脸上严肃的神情倒是始终未变。

使魔已经将简单的口信传给了他,这会儿被困扰着的维克托也不想拐弯抹角的,立刻走向老法师。

雅科夫也看到了向自己疾步而来的人,率先开口道,“维恰,我从朋友那找到一些记载,可能和你的帕恰有关。”

“有线索了?”

老法师点点头,对方眼中明显的担忧让雅科夫感叹这个随心所欲的家伙竟然也会有忧虑的时候,“据目前掌握的情报来看整体不具威胁性,他们唯一会使用的法术只有凝聚水晶,但这种水晶除了好看没有什么用处。”

“嗯,我当然知道他一点都不危险。”维克托摇摇头,主动问道,“我比较在意的是帕恰这样无限制地长大对身体影响吗?”

“不会,或者说反而是一种健康的表现。”

“那就好。”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多少让他放下一点心来,但此时还有另一个困扰着他的疑问,“那关于他长大的问题有进展吗?”

“有,这是我今天来找你的主要目的,我觉得可能有个问题会让你比较烦恼……”

维克托依然皱着眉,想到这段时间以来的相处,点点头,“是的,这确实让我有点困扰。”

雅科夫顿了半秒,奇怪道,“他的体型变化如此迅速吗?”

“不,问题不在于他的体型。”维克托打断了他的话,“我在意的不是他究竟会有多大,房子的结构不过是动动手就能解决的问题,哪怕勇利真的长成了巨龙般的大小,我也能给他造出一座城堡来。”

雅科夫瞬间转回面无表情模式。

连造城堡都提上了日程,还困扰个屁呀?

 

 

30

维克托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和他之间的相处出现了问题,但导致问题发生的原因,多少应该和这个有关系。”

雅科夫点点头,说道,“我的朋友那里有一部手稿,撰写手稿的魔法师似乎对这种生物有一定了解。”

面对维克托骤然亮起的眼,他又补上一句,“但内容有限,只叙述了关于帕恰的特殊性。”

老法师将拷贝下来的文书展示在虚空中,维克托粗略看了一遍,大部分和他目前的认知差不多,也有一些他从未发现的部分。

雅科夫指着其中一段,“帕恰是吸收魔力成长的,平日里进食都只是单纯的填饱肚子而已。但是他们对于魔力的需求很特殊,因此很少能够找到合适的对象,实际上,只有契合度非常高的魔力才能够被吸收,并促使他们长大。”

话音落下,雅科夫抬头见维克托脸色有异,他猜测对方可能对吸收魔力这一点有所顾忌,便跟了一句,“不用太担心,他的需求量应该不大。”

“不,我一点都不担心。”,维克托摆摆手,表情缓和下来,他伸手抓过一团漂浮的帕恰云揉了揉,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怎么看都是高兴的神情,“我只是在想,勇利天生注定是要遇见我的啊!”

 

……

该担心的问题全都不担心,还在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上骄傲不已。

没救了。

老法师默默转开头,这心都白操了。

 

 

31

即便知道了帕恰成长的秘密,维克托也没打算阻断他的营养供给,这点魔力之于他根本不值一提,反倒是能让帕恰真正吃饱更为重要。

 

回到房间里的维克托明显心情好上不少,他和雅科夫的谈话也不过短短几十分钟,离开前放在床铺上的毛绒球也只是换了个动作,连醒来的迹象都还没有。

维克托戳戳帕恰,毛球扭动几下驱赶骚扰,把脑袋埋进了枕头底下。

魔法师望着那黑白配的小尾巴出神,他不知道勇利是否清楚自己变大的原因,但从从躲着他的行为到一脸呆滞思考的模样来看,估计对此也不太了解。

可怎么想这么重要的事情长辈们都应该告知过的吧?

是不是中间出现过什么问题?既然勇利会出现在这个离栖息地如此遥远的地方,也许很早就离开了家乡从而错过了这个机会呢?

 

维克托一边思考一边无意识地戳戳戳,被骚扰得实在没法好好睡觉的小毛球从枕头底下探出脑袋,不满地咕噜了一声,挪动身子滚到床的另一边去,朦朦胧胧地看向他。

惯性往下戳过去的手指直接怼上了床单才反应过来,魔法师挥开了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给了刚刚清醒的小家伙一个大大的微笑。

虽然不知道他为何如此高兴,帕恰还是乖乖回应,如往常一样准备开始新的一天。

 

倘若此刻的他知道了魔法师那一瞬间做出的决定,只怕是希望自己能继续回梦里呆着了。


评论(18)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