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09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队长的魔女梗→这里

  • 前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32

马卡钦还是一如既往等待在餐桌旁,阳光在桌子另一侧落下圆斑,如同每一个普通的早晨。

鉴于最近魔法师的心情不太稳定,今天突然一副想通了的样子着实有点诡异,帕恰一边啃着小饼干一边用余光偷偷瞄他,却又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饭后本该取草炼药的维克托却上了趟阁楼,翻翻找找老半天也不知道在做什么。

过了好一会儿,找完了东西的他依旧没有要开始工作的打算,反而把帕恰带到了窗边的软垫上,面对面盯了许久,才揉着软软的肚子开了口,“勇利,族内的长辈有提到过你现在遇到的问题吗?”

帕恰怔了几秒,仔细回想了一会儿,晃晃脑袋。

“好吧,虽然未必你最准确的结果,我想我还是该把这些信息告诉你。”

摸不透维克托究竟想要表达什么,小家伙疑惑地望着他,歪过了脑袋。

这姿势保持了好几分钟,斟酌许久的魔法师才开口讲述了自己得到的情报。

小毛球的表情从疑惑到震惊,随后松了口气,一会儿又紧张兮兮,脸色变了又变。

最终回归了平静的帕恰很快消化了这些信息,爬到魔法师盘着的腿上,努力抱了抱他。

对于帕恰一下子晴朗起来的心情,维克托很庆幸自己更改了魔力摄取手段的部分,不然以这个小家伙纠结的样子,八成要为吸取他魔力一事烦恼个把月了。

 

 

33

解决了心结后原本的亲昵和乖巧又回到了帕恰身上,只是碍于体型,有些动作只能从可用列表里被无情删除了。

原本以为帕恰要消化个三五天,结果看上去接受度良好,维克托摸摸口袋,想着干脆就在今天把想好的计划一并完成。

刚刚得知普通食物对自己“长胖”没有什么影响,帕恰将封存在桌子一边的各种小饼干小点心每样拿了一块堆在面前,活像在吃自助餐。

维克托从来不会在这方面苛刻他,吃饱喝足的小家伙拖出自己的小靠垫,打算到窗边打个瞌睡。就像过去的每一天一样,醒来之后维克托的魔药刚刚好炼制完成,然后一起去做些别的,或者和马卡钦到附近溜达溜达。

但今天维克托显然不想让他睡这个午觉,小靠垫刚刚放下就离他越来越远,直到他被魔法师又放回了早晨谈心的桌子上。

 

“我觉得我们需要更加稳定的联系。”维克托摸出口袋里的宝石,半透的紫色圆珠隐隐有流光闪过,“这颗幸运石伴随了我很久,与我的魔力同化率很高,不会对你有任何伤害。”

帕恰伸出小爪子就按着宝石往回推,不赞同地摇着头。

“勇利之前也给过我一颗宝石,这是回礼。”

维克托拉开衣领,蓝色宝石隐隐露出一角,帕恰探头去看,见那的确是自己送出的宝石才暂时停下了推搡的动作。

“我认为维持我们之间的魔力连接很重要,所以,我想了个方法。”魔法师手中变出一把水晶刃,抓住自己的长发手起刀落,一把银丝在他手中软软垂下,“从我身上取下的东西能够最大限度地消化我的魔力,对勇利来说一定有帮助。”

 

 

34

突如其来的动作把帕恰吓得怔在原地,喉间一声轻啸,啪嗒啪嗒开始掉泪珠。

一早就猜到自己的行为可能会吓到小魔兽,但维克托还是希望这如同仪式一般的过程能够让对方看到——帕恰有权利知道他身上每一件物品的来历。

被切断的银发如同丝线一般,在魔力的催动下缠绕,压缩,最后成为了一根细细的银绳。

宝石被系在编织成环形的银丝中央,挂在了帕恰脖子上。

 

泪珠还是不停地从圆脸上滚落,帕恰轻轻拉着绳子,对这根特殊的挂件有些抗拒,却又生怕损坏了任何一处不敢硬扯。并非他不愿意接受维克托的礼物,但绝对不该是以这样的形式来制作。

“不许拿下来,也不要想着用同样的方法来回礼。”维克托将帕恰的帽子往下压了压,以防小毛团瞎撵自己的头发,“如果勇利觉得一颗宝石还不够,那就再答应我一个要求。”

小爪子抱住了魔法师的手指,这会儿别说一个要求,八个十个他都点头答应。

“再遇上任何问题,一定要想办法告诉我,不许瞎想方案,更不许躲着我。”

帕恰眨巴眨巴眼睛,他很清楚之前的事情给维克托一定留下了不太好的记忆,忙不迭重重点头,一百个答应。

 

 

35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幸运石也挂上了帕恰的脖子,一切烦恼似乎真的到这里就结束了一般,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帕恰稳步成长,魔法师的魔力因子也恢复了平静,这次事件甚至让他在控制力方面又精进了一层。

被帕恰吸收掉的魔力仿佛原本就不存在似的,对维克托没有造成任何影响,帕恰也总算真正放下心来。

不知是因为心里没了负担还是契合度又进一步提高,魔力吸收效果越来越好,帕恰几乎每天都精神满满容光焕发,长大的速度也稳定下来,不像之前突然暴涨或是突然停滞,搞得人心惶惶。

 

维克托对此很是满意,就算因为帕恰日益增长的体型不得不改变一些习惯也一点都不觉得麻烦,还每天想着如何协助帕恰自己适应新模样。

就算不会再在日头升起的时候被小毛球压醒,魔法师也没有那么遗憾了,他比划着帕恰的体型,觉得如果自己的脑袋压在对方身上似乎也是可行的。

以前随时随地抱在怀里的举动也由于帕恰目前的重量变得非常困难,借助魔法的力量虽然可行,但变大的帕恰似乎更喜欢脚踏实地的感觉,维克托便也不再强求。

 

看似和郁闷期类似的相处模式,可仔细算来,实际上接触的时间一秒都没有缩短。

维克托变着法儿把各种举动升级换代,毕竟以前只能放在身边用手指揉揉的小家伙,现在不仅能倚能靠,还能整个垫着当靠枕,弹弹软软的毛绒肚皮比起那些昂贵的魔兽绒毛毯一点儿不逊色。


评论(14)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