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03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隊長_❄⛸⛸❆ 的魔女梗→这里

  • 前篇:01  02


07

“po…cha…cco?”一个相当陌生的名词,维克托确定自己过去从未在任何书籍上看到过这个名称。

撰写者的图画在细节上和他带回来的这只稍微有些不同,但大致能确认两者属于同一物种。

在图片一侧还备注着:经百年观察,该生物为小型魔兽,无成长迹象。

维克托仅仅扫了一眼便把注意力放到了正文里,前前后后翻了个彻底,发现与这个物种相关的描述仅仅只有两三页,种群数量也好生存习性也罢,连栖息地都是个谜。

他又仔细看了两遍,确认了古籍上的内容着实浅显,目前他对小家伙的了解也不过刚刚从未知魔兽成为了知道种族的魔兽,仅此而已。

魔法师合上书本,暂时放弃了在自己的藏书阁寻找答案的打算,思考着哪位友人的书本涵盖面更加丰富一些。

 

虽说也可以通过观察慢慢了解,但他想把这个小家伙一直留在身边,为了防止突发事件,他还是需要更多地储备一些信息。

 

 

08

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已经从临时访客变成永久居民的魔兽挺着肚皮在卧室的枕头上睡得香甜,轻轻打着小呼噜,连有东西靠近自己都一点儿没有知觉。

相对小家伙来说大了数倍的食肉魔兽循着陌生气味来到床边,嗅了嗅这个没有见过的生物,凶恶地张开了有着尖锐獠牙的大口。

然后重重的舔了舔这个小家伙。

通常被当做材料的生物都会被塞在仓库里,于是当它今天溜溜达达路过卧室,发现里面多了陌生气息的时候,它迫不及待地就跑进了房间。

好久没有见过新的客人了,天生热爱交集的它想要和对方好好打个招呼,结果还没用力就把客人从这头推到了那头。

睡得好好的突然被什么东西以巨大的力气从枕头上推走,滚到了床边缘的小家伙愣愣地撅着屁股,搞不清自己究竟遇到了什么。

 

“马卡钦,过来。”

唤住了半趴在床上打算来第二次舔舔的宠物,全程在旁围观的魔法师表示,如此没有危机感的魔兽竟然能安然无恙地存活到现在,真心让他更加好奇了。

从软绵绵的床铺里支起身子的帕恰左右看看,发现了他的身影之后“pochapocha”叫了两声,摸摸自己的头顶歪过了脑袋。

维克托当然知道他在找什么,那顶黑白相间的帽子在他手中转了个圈,作为诱惑小家伙的资本朝他勾勾手指。

帕恰果然听话地跳下地面向他跑来,被魔法师一把抄进怀里揉了几把才将帽子给他戴上。

达成了目的的帕恰蹭蹭他的手指,挥舞着短短的小爪子凝聚出一团光芒,青蓝色的宝石出现在他手中,散发出美丽的光芒。

 

 

09

意外获得了美丽又别致的收藏品,维克托却无心欣赏,他此时更加在意的是如何留下这只已经达成了目的的魔兽。

魔法师不动声色地又抓紧了一点儿,诱哄着努力把宝石往他怀里塞的小家伙,“我们去客厅坐坐吧,那些蛋糕和点心我一个人吃不完多浪费,不如一起解决掉?”

 

失望的情绪还没完全脱离帕恰的脑海,听到维克托这一邀请,什么都被他抛诸脑后,两只眼睛里几乎都能看到化为实质的渴望,就差变成流星往魔法师脑袋上砸了。

维克托暗自好笑,故意慢悠悠地往外边挪动,吊足了小家伙的胃口。

 

一路伴随着帕恰疯狂溢出的小星星,维克托的餐厅里第一次迎来了马卡钦之外的魔兽客人。

在得到了维克托的首肯后,小家伙绅士地行了个礼,抱起饼干小小咬了一口。

享用美食的过程常常能让人松懈,对魔兽亦是如此,更何况这个傻乎乎的小家伙对他完全没有戒心的样子。

 

 

10

“嘿。”魔法师戳了戳进食中的帕恰欢快摆动的小尾巴,给回过脑袋的小家伙抹掉一点碎屑,问道,“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他停顿两秒,忽然想起这样似乎不太礼貌,便率先做了个自我介绍。

一边啃着小饼干一边听他絮絮叨叨的小家伙认真思考了几秒,回应了一句,“pocha.”

明知道对方无法使用人类的语言系统,魔法师还是冒着坏水歪曲他的意思,“帕恰?是你的名字吗?”

“po——cha,pochapo——pocha.”

果然小家伙烦恼地比划起来,打算用肢体语言来解决语言不通的问题,但那小短手小短腿的,加上维克托故意视而不见,他的努力看来收效甚微。

维克托压下快要翘到天上的嘴角,继续逗弄他,“我知道,我知道,但帕恰是族名呀,难道你们每只都叫帕恰吗?”

小家伙摇晃脑袋否定了他的说法,帽子上黑色的小耳朵甩得都快成了螺旋桨。

 

没法直接交流的帕恰左右瞧瞧,跑到一边用爪子沾上一点糖浆,回到盘子前在空白处落下一串字符。

不是什么奇异符号,也不是什么上古符文,普普通通的人类文字拼凑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像是东方来客的姓名。

小家伙特别注意将姓和名分开了写以防对方看不明白,划完最后一笔还不忘舔舔爪子上的糖浆,以防再次沾到自己刚刚清理干净的绒毛上。

 

都说魔兽只会把姓名告诉信得过的人,帕恰这举动让魔法师心里悄悄地小骄傲了一下。

 

 

11

“嗯,嗯。”维克托来来回回把名字看了好几遍,对帕恰伸出一个手指,“勇利?”

“pocha”小家伙点点头,伸出爪爪与魔法师碰在一起,进行了第一次友好“握手”。

“勇利之后就要回家了吗?”

帕恰摇摇头,有些气馁地坐在原地,看着有些低落的样子。他比划了一个旋转的圈,晃了晃脑袋,又拍了拍自己坐着的桌子。

维克托联合帕恰出现的情况想了想,问道:“时空漩涡?”

“pochapocha”小家伙点点头,被维克托这么一提,他倒真的烦恼起自己将来的生活来。

 

“既然你现在也无法指出自己的家在哪里……”魔法师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好消息感到十分愉悦,笑眯眯地趴在桌子上与帕恰面对面,“不如勇利就住在我家,先和我一起生活吧?”


评论(23)
热度(3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