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合法恶作剧 (上)

  • 迟了很多很多的万圣节故事

  • 维三岁上线

  • 尼基福罗夫先生总是很皮

  • 胜生先生偶尔也会皮一下

  • OOC注意


 

将鞋带系成牢固的结,勇利临出门盯着鞋柜上的糖果盘看了许久,最终还是两手空空出了门。

维克托已经带着马卡钦做起了热身运动,对于他晚了几分钟才出来也没什么不满,跳了几步就率先向外走去。

两人先后走上每日晨跑的街道,这个时候的北风已经夹着寒意,勇利缩了缩脖子,哈出两口气才跟着维克托的步伐开始每天的锻炼。

沿街商铺的主人对于天天早晨路过的两位运动员早已熟悉,笑眯眯目送两人远去。

 

再向前一些就脱离了商业街的繁华,土地面积广阔的俄罗斯总有那么多安静的小路,沿着分岔向前便是个人烟稀少的小花园,环境好又安静,很适合中转小休或是做一些练习。

勇利稍稍拉伸,正想把疯跑的马卡钦叫回来,维克托悄悄靠近一把将人半抱起来,喊了声“Trick or Treat”

他知道勇利最后出门时没有带上糖果,这一天拿不出东西来招待鬼怪,可就等于默认许可对方恶作剧了。

这个巨大的三岁儿童大有不给一个选择就不放手的气势,勇利扯扯他的脸颊,一如既往地回答道,“欠着,回去给糖。”

“不行,鬼怪哪会给你等一等的机会。”维克托又向上托了一把,低声笑道,“用来招待我的也不一定非得是糖果,亲吻也可以代替的哦。”

他将脸更靠近了一些,刚才的动作让勇利不得不将手撑在他肩上保持平衡,无暇推开这张好看的脸。

 

耳朵捕捉到窸窸窣窣的声音,维克托松了手让勇利自然滑落。他原本就只是想逗一逗对方而已,要知道含蓄的东方人不太适应这种豪迈,即便周围没有什么看客也是一样。

但今天勇利想也不想,照着他嘴上就啄了一口,然后若无其事地两步跳出他怀里,追马卡钦去了。

维克托摸摸下巴,勇利根本没给他按头深入的机会就跑了,自己这到底算不算是被好好招待了?

但今天勇利如此干脆主动,应当是能讨到不少福利才是。

 

 

回到家,维克托安顿好兴奋的马卡钦,摸到厨房里正在准备食材的恋人身后,环着他的腰,贴在对方背上探出头。

勇利不退不摇,任由他抱着,显得非常纵容。

维克托高高兴兴地又喊了一次“Trick or Treat”

然后他的嘴里就被塞进了一颗糖果。

维克托舔舔嘴唇,果香在唇齿间飘散。套路没成功,但想想糖果在两人之间交换的场景,又觉得也是个不错的方案。

他将下巴枕在恋人肩上一回头便能恰好亲吻到的位置,继续念“Trick or Treat”

然后嘴里的糖变成了两颗。

维克托不死心地再次尝试。

糖变成了三颗。

他这才注意到围裙口袋里满满装着的糖果,勇利摸摸他的脸,已经伸手准备去拆第四颗的包装纸。

维克托赶忙把后面半句话收回来。他很了解勇利,估计他再多来几次,就能被塞成一只糖青蛙。

 

“勇利,万圣节的糖果不需要拆开。”三颗糖球碰碰撞撞,维克托说话都有些含糊,“除了你打算用一些特殊的方式喂我之外。”

“好吧,我以为你一直重复这句话是想要吃糖。”勇利的表情有些遗憾,又把包装转了回去。

遗憾表情不太走心,一下就被看出了破绽。对于恋人偶尔小皮一下维克托也挺乐意,他咬着一颗在勇利唇上碰了碰。

甜丝丝的味道在勇利唇上晕染开来,眼前男人笑意盈盈,等待着与恋人分享美味。

他弯了弯嘴角,接着,往维克托口袋里塞了一把糖,说:“不用这么节省,我们还有好多呢。”

 

 

一直到他们进入冰场,维克托还没从勇利如此耿直的应对里走出来。

他想了一路,招待得好不好,应当是由鬼怪说了算的吧?几颗糖果就想打发他可不行。三岁帝王决定训练时要使使坏,让对方知道不好好招待“鬼怪”可是要被捣蛋的。

但只要他一靠近,勇利就像变魔术一样从各种意想不到的位置变出一颗糖果来塞进他嘴里,根本不给他一点机会。

以至于这一天每次雅科夫来找维克托,后者嘴里都含着颗糖果。

老教练看看维克托,自从进了冰场就鬼鬼祟祟伏击在胜生周围,再结合今天的日子,他渐渐有了点头绪。

 

“维恰。”雅科夫语重心长地劝解道,“注意控制一下。”

维克托咔擦一声咬碎了糖果,今天自己吃的糖是多了一些,非赛季其实也需要控制摄入量,也难怪雅科夫都忍不住来提醒他了。

“你都已经过了28了,没法演8岁的孩子混在人群中去讨糖果。”他拍拍维克托的肩膀,“不要在胜生身上演练了,没用的。”

维克托咽下口中的碎糖,对于老教练的脑补有些无奈,“没有,我8岁就已经不问别人讨糖果了。”

鉴于他前科累累,雅科夫还是不太敢相信。

维克托拍拍他的肩膀,用同样认真的语气解释道,“大人的招待明明应该是吻才对啊。”

这句解释一点都不低调,附近的人多多少少都能听到些,表情抽搐的有,一脸赞同的倒也不少。

雅科夫一脸“你居然想光天化日在神圣的冰场里索吻”的表情,当然,他还是拉不下老脸把这句话喊出来,只能愤而转身,盯无辜的格奥尔基去了。

 

雅科夫满脸写着憋屈,常年一起训练几人更是确定了今天维克托一定来者不善,不接近不说话,省得在吃饱了饭的情况下还要被强塞一顿下午茶。

虽然这位传奇先生经常做些很幼稚的事情,但那可不代表他是个笨蛋,精明的幼稚鬼才更加可怕啊。


评论(26)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