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04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隊長_❄⛸⛸❆ 的魔女梗→这里

  • 前篇:01  02  03



12

帕恰看上去对这个提议有些困惑,他与人类接触不多,过去也从没有谁对他发出过这种邀请——毕竟那个森林里最多的过客也不过是樵夫和药师,暂时歇脚的佣兵和勇者也不会将他们这类没什么攻击力的魔兽带在身边。

可他现在被时空漩涡卷到了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别说没有同族和父母,连森林之神都无法感知到他,对于这个最远只到过深林周围小镇的生物来说,现在让他认地图回家简直天方夜谭。

有归处总比流浪在外好,有个人照应也比自己蒙头瞎撞强一些。

最主要的还是这个人类身上的魔力气息让他很是喜欢,几乎处于本能地相信对方不会伤害自己,因此,接受维克托的提议似乎是目前最为有效的解决方案。

嗯,当然不是为了蛋糕、饼干和小甜点什么的,绝对不是。

 

做了好几分钟思想斗争的帕恰做好了决定,对着满怀期待盯着他的魔法师点了点脑袋,伸出了自己的右爪爪。

维克托小心地用两指捏住他的小爪子晃了晃,算是达成了协议。

如果说之前帕恰虽然信任他却还多少带着些许不安,在维克托表达出明显的善意之后,他就完全放松了下来。

 

 

13

不甘寂寞的大型魔兽自己钻进房间,一点儿都没有刚刚差点把人家推下床的自觉,湿漉漉的鼻子直往新客人那边凑。

维克托阻止了自家宠物又一次准备示好的行为,按小家伙的体型,马卡钦一口能给舔到桌子那头去,估计能把帕恰给吓懵。

然而帕恰完全没有发现自己是被这家伙给拱翻了身的,只当是自己没睡明白从枕头上一路翻滚至床的边缘,之后才傻乎乎地醒过来。

因此对于这个大个子,他也是好奇居多。

 

帕恰晃到马卡钦身边,和它大眼瞪豆眼了一阵子。

不长不短的时间,仿佛通过了异次元进行过交流一般,“pochapocha”叫着的小家伙跳上了大个子的脑袋,指挥它绕着桌子走了一圈。

没来由的,维克托脑补了人类骑士长跨上战马的一刻,再看看眼前玩到一起的两只,反差巨大,但还真有那么点儿味道。

 

一直以来因为他的关系马卡钦都没什么朋友,这会儿和帕恰相处融洽,魔法师竟产生了一种“我家孩子终于交到了朋友”的心情。

当然愉快散步的两只并不会读心术,依旧绕着桌子打着转。

 

 

14

古老的钟声当当响,提醒屋子里的住客们该到了晚餐的时间。

马卡钦对于食物有着不可动摇的执着,即使是新朋友也无法将它的注意从它那漂亮的盘子吸引走。

之前已经吃够了饼干的帕恰还不太饿,可懂礼貌的他知道不要打扰别人用餐,于是乖乖地对维克托张开爪爪,任他将自己抱上了桌子,在魔法师对面的位置坐下。

就算知道对方几乎是半饱的状态,维克托还是给他盛了一小碗汤,汤里有一些安神的草药,对于刚刚更换了环境的帕恰来说,好好睡一觉是最重要的事情。

 

心里多少还惦记着小伙伴的马卡钦快速吃完了自己的份,溜达到桌子旁边,神奇地发现桌上的两位相谈甚欢。

明明语言不通的说。

马卡钦歪着脑袋不明所以。

 

无法直接用语言交谈确实是个问题,可能够听懂人类语言的帕恰能够在合适的时间给予魔法师回应,光是凭借这样的方式,也足够两人完成基础的交流了。

 

 

15

晚餐结束在一片欢愉之中,马卡钦中途就自己跑了开,魔法师便又和帕恰聊了聊这座房子的情况,随之将他带进了自己的房间。

即便帕恰现在的身份是同居的住客,维克托也没打算给他准备个客房,那么一小只单独居住在人类尺寸的房间里多有不便,还是和他呆在一起更加合适。

再说这巴掌大小的生物连枕头都占不去半个,待进入了成长期可以另做打算,不过,古书上标注了这种小型魔兽基本不会长多大,他暂时也无需考虑这个问题。

至于没和人类居住过的帕恰就更不会知道那些人类才有的规矩,维克托把他带到哪里都没意见,毕竟对方才是对这幢房子熟悉的人。

 

床上黑白相间的小生物蹦来跳去,对于这个下午没来得及体验的又软又弹的东西相当感兴趣。

洗完澡之后蓬松的绒毛令他看起来更加柔软,滚来滚去的样子特别引人注目。

魔法师很难阻止自己的眼光往那一小只身上瞟,连冥想都变得断断续续,时不时睁眼看小毛球几秒钟,然后再回到自己的魔力流动中去。

跳着跳着的帕恰像是感知到了什么,慢慢地靠近了正在运转魔力的维克托,小豆豆眼里有些迷惑。

他第一次从人类身上感受到魔力的流动,稍稍溢出的那些还会环绕着他打转,随后才会慢慢消失。

被引导着靠近维克托的身边,帕恰抓起一束散落在床铺的长发抱在怀里,明显能够更为清楚地感知到对方的魔力走向。

不知不觉间因共鸣消耗了大量体力,被魔力包围的帕恰没几分钟就开始犯困,迷迷糊糊躺倒在枕头上闭眼冒起了呼噜泡。

 

感觉到了小家伙的靠近,维克托只当是对方累了想要休息,便未多加留意,待冥想完才发现自己的一束头发被紧紧抱着,还压了一些在帕恰身下。

把小毛球身上捋了一把,魔法师也躺在被褥上,挥挥手熄灭了灯火。

 

月色下,盈盈魔力围绕着熟睡的两人循环旋转,帕恰感到身上暖暖的,更加贴近了身旁的人类一些。

 

这时的魔法师还不知道,古书上的记载,有时候也是会坑人的。


评论(23)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