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小小鬼怪

  • 虽然不是万圣夜,万圣节也是一样的【强行一样】

  • 节日快乐!今天还是帕恰和布丁的主场

  • 惯例私设+OOC注意

 

 

难得一早打开门没有迎来马卡钦的热情拥抱,勇利还以为这位每天最早起床的冠军终于犯了一回懒,结果一走进客厅,发现今天自己和维克托才是排在末尾的大懒虫。

平日里不到太阳高升绝不把脑袋露出被子外的帕恰,正和布丁马卡钦一起在客厅忙忙碌碌,抱着一团团小物件跑来跑去,全部堆在沙发旁的茶几上。

占满了茶几的各类杂物可不是勇利和维克托犯懒留下的,几个小家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开始鼓捣,从各个地方找出了一堆堆的各色布制品和小装饰件,看着像是要做什么的样子。

布丁开始在布堆里翻翻找找,帕恰研究半天,直接拖出个“长帽子”往脑袋上怼,可惜脑袋稍微大了些,还没到耳朵就卡在了半路。

“勇利?”最后一名起床的大型抱抱熊先生从一旁探出头来,顺势环住爱人的腰,越过勇利的肩头打算看看是什么让爱人看得如此认真。

一眼望去还真吓了一跳。

帕恰正在把自己往袜子里塞。

两位家长互相看看,闹不清这是在做什么,帕恰这个有点儿傻乎乎的举动让他们哭笑不得,虽说那个毛线袜子是全新的,那也不能往自个身上套啊。

 

从杂物堆里爬出来的布丁也被帕恰的举动给弄懵了,见两人站在卧室门口,挥舞着小手“pomupomu”叫唤,请帮手们赶紧过来。

好不容易把帕恰从袜子里拯救出来,看到被它踩在爪子下的宣传单,两人这才想起一直被抛在了脑后的事情。

附近的街道给孩子们准备了一整条街的万圣风情,沿街的商铺和居民们也都备好了标识与糖果,预备让孩子们好好享受节日。

接到宣传单时两人还讨论过要给孩子们准备些什么,一转眼赛期在即,便忘记了还有这么一回事。

两个小家伙也知道凡事要自食其力,这不正准备给自己装扮一番,只不过帕恰的方式有些不那么着调。

 

总算想起来的时间也不算太晚,虽说忘了购买节日服装,临时抱佛脚想个方案倒还有一点时间。

只不过想归想,要实践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尽管两人动手能力都还不错,但要凭空给做个精美的小衣服就有些不知从何动手。

以帕恰和布丁的随性,拿块布剪两个窟窿变个小小幽灵或是用绷带胡乱绕几圈做个小僵尸也应当能够糊弄过去,但这么做实在是有些对不起小家伙们,更何况还是因为他们忘了准备才导致不得不临时抱佛脚。

好在科技社会网络发达,通过优子的远程协助和网络上的教学视频,倒也被两人鼓捣出两套装扮来。

 

难得能按照自己的心意来动手,维克托干脆不按平日里的习惯给孩子们设计,布丁成了软乎乎的南瓜魔法师,而帕恰则变成了帅气的吸血鬼伯爵——虽然胖乎乎毛茸茸的他和“帅气”二字完全沾不上边。

归功于家长们的心灵手巧,虽然衣服的各个角落线头之类的还是惨不忍睹,然而搭配技术一流的维克托将所有不太完美的细节全都隐藏在了饰品下,至少从外表上没能看出太多问题来。

考虑到他们太过迷你,和人类孩子们一起跑来跑去的难免有危险,维克托干脆将马卡钦也装扮一番,披着漆黑的披风,安上两只翅膀,成了个毛茸茸的“恶魔坐骑”,和两位可爱的小小鬼怪十分相配。

总算赶在活动前完成了装扮,街上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人声从窗口隐隐飘进房间,两个小家伙迫不及待地想要出门秀一秀。

本想着在家里找两个迷你小篮子,对食物有着强烈执念的帕恰严肃拒绝,坚持要选择比自个还要庞大的南瓜盒子,绝对不能因为装不下而放弃糖果。

幸好马卡钦的背足够宽阔,承载这些额外部件绰绰有余。

小鬼怪们一出门就指挥着坐骑汇入人群,勇利正要跟上,相握的手被维克托摩挲几下,示意他不必紧张。

马卡钦可是个相当聪明的孩子,对于如何将自己的身影控制在主人的视线范围之内相当熟练,哪怕在人群间穿梭也绝不会把自个弄丢。

 

 

不单单是过节的孩子们,街上的行人也都是千奇百怪的模样,尽管临出门还是被孩子们安上了小小的恶魔角,身着便装走在人群里的两人还是显得有些另类了。

维克托和勇利倒是不太在意,孩子们高兴就足够了,他们也只是凑个热闹而已。一路跟在孩子群后头,看着大家的小提篮从空到满,还真是非常有趣的体验。

吸血鬼帕恰露出尖尖的小獠牙,布丁挥舞着圆骷髅小杖子,“pocha”“pomu”二重奏,努力作出鬼怪的模样,成功把所有人都给逗笑了。

他们家的两只或许是因为真的太小,或是太过可爱的缘故,大家总有意无意地多给一些,帕恰和布丁的小南瓜篮里就装满了各色糖果,乐得合不拢嘴。

 

人气颇高的两位家长不但被大人们偷偷围观,游行结束时还被孩子们围了个水泄不通。

勇利有些慌张,他可完全忘记了要带糖果出门,而维克托则不慌不忙地勾着他的腰拖到身边,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包糖果来分发,不但解决了喊着要恶作剧的小鬼怪们,最后还能留下一颗来和爱人共享甜蜜。

帕恰和布丁没有参与找随行的大人们讨要糖果的活动,只守着自己的南瓜篮,偷偷小声讨论着什么。

最终,他们似乎达成了共识,帕恰抱着整个篮子,布丁托起底部,将它送给了忙碌了一整天的家长们。

 

孩子们的举动着实出乎意料,要护食的帕恰作出这个决定可不容易,维克托感动得就差把孩子们顶在脑袋上表扬,拍全家福编辑发SNS一气呵成,恨不得全世界连同万圣节的鬼怪都知道他们的故事。

看,我的家人们有多么优秀。

 


评论(3)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