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归途 (ABO) 03

  • AO  教官X监测员

  • 有飞船战舰外太空,没有机甲

  • OOC我的锅


前篇:01  02



虽然和老师说了要回来整理物品,但勇利根本没什么东西可整理的,资料都在智脑里,衣物方面的话……

他看了看自己衣橱里占据了左边地盘的实验用服和另一半普通常服,果断把右边的衣服都装进行李箱。

其实也没能填满多少。叹了口气,青年把自己甩在床上。

上一次和维克托见面的经历算不上愉快,第一个实验结束的时候恰好在门口撞见,他本想聊聊却接到老师的紧急联络,只能鞠躬致歉后赶紧去处理。

至于第二个实验,表面上的平淡无波单纯是电子面具映射出的假象,他光是动用全部意志力去抵抗维克托的信息素就足够花光所有精力,以至于宣布结束的声音一响起他就立刻跑出房间。

差一点就没控制住,他知道如果另一边换成任何人都不可能对他产生如此大的影响。

该庆幸的是也许维克托并不知道那个人就是自己?

 

管家机器人默默来到床边给勇利递上一杯水,“主人,您是否还有需要准备的物品?”

“没有了,谢谢。”接过水杯喝完后将它放在床头,勇利躺回床上继续放空。

“您今天的情绪与平日相比波动较为剧烈,明日将启程前往新的工作场地,情绪激动可能会导致失眠,请问需要我为您播放舒缓的音乐吗?”

“好的,麻烦你了。”

房间里的温度正好,但勇利还是裹上了薄薄的毯子为自己增添一份温暖,他习惯于这么做,仿佛这样能为他提供更多安全感。

伴随着勇利渐渐进入梦乡,音乐声也一点点消逝在空气中,管家机器人为主人掖了掖被角。

它是属于胜生勇利的管家机器人,主人为它起的名字是“猪排饭”。

主人最喜欢的一种人类食物。

它跟着主人已经很久了,通过一次次数据分析知道了勇利睡不着的时候使用什么音乐最有效,但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它的程序里没有如何缓解主人的不安这项内容,不过从它与其他机器人的信息交换中得到了一点模糊的概念——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就能大大减少这种情绪的产生。

但是很久很久了,主人从来没有和任何人在一起。

这次主人的工作似乎是要和一个人类同居,主人是“Omega”,对方是“Alpha”,在它的数据库里,这两种是最容易互相吸引的性别。

那是不是代表着主人之后就可以结束这种“孤独”和“不安”的状态了呢?

如果可以就真的太好了。

它的屏幕上显示出一个表示开心的符号,然后乖乖跑到墙角充电去了,它需要保证自己处于最充足的状态迎来新的一天。

 

勇利的生物钟一向很准时,特别是有特殊安排的时候,他总能在预定时间之前醒来。这次也不例外,他醒来时电子钟显示的时间离自己设定的闹铃还差十分钟,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已经放置在床边。

处理完个人卫生,勇利准备了简单的三明治作为早餐,其实这些是可以交给猪排饭的,但机器是根据设定的程式来制作食品,总是缺了些人情味。勇利对“人”的气息有着些别样的依恋,因此大多数时候他还是愿意自己动手。

整装完毕,猪排饭已经把行李稳稳架在身后等待出发。

 

帝国主星上一共只有三个学院,这三处与其说是学院,不如说仅仅是一块场地,各星球上的学院都可以提出申请来使用这块地方进行训练。

这次即将迎来的是慕沙军校的年轻Alpha们。

作为训练场地的A学院整体设计不像军校那般冷硬,勇利也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场地,窗外掠过棱角分明的建筑,造型奇异的雕塑和仅在课程里见过的树木,他难得没有专注于资料而是把目光留给了这些风景。

前方就是宿舍群,引导车将他带到一座小屋前,提示目标地点已到,静静等待他离开车体。

勇利朝引导车说了句谢谢,很少被人类如此对待的引导车灯光闪了闪,离开了这里。

 

居住者的身份早已输入系统,勇利踏上感应部位不过三秒钟,屋檐下就冒出一个小圆球。

“您好,胜生先生,首次进入前我需要对您进行全身扫描,请站在原地等待十秒钟。”

配合地等待光线在他身上扫过,随后小圆球对他表示了欢迎,大门滴的一声敞开了怀抱。

猪排饭跟着进入屋内,刚刚移动到客厅中央,不知从哪里窜出个大型物体直奔勇利而去,青年侧身闪开,连退三步打算先看清袭击者的相貌。

在扑倒勇利的行动失败之后,它把目标转向了猪排饭。

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声后,勇利的行李和管家机器人都躺在地上动弹不得,上面压着一只庞然大物。

外形是一只棕犬,勇利不太确定这到底是袭击者还是维克托的宠物,纠结间这只棕犬已经从管家机器人身上跳了下来,跑到他身边乖乖蹲着。

猪排饭直起身子,还不忘把行李箱扶正,沉默了几秒后宣布自己的情况,“无损耗,请主人不用担心。”

确认了管家机器人没问题后,他这才观察起身边的棕犬,对方友好地冲着他摇尾巴,没有丝毫恶意。勇利尝试着伸手去摸,软绵绵的温热躯体触感良好,他忍不住在软毛上多摩挲了几下。棕犬似乎很享受这样的接触,在他的掌下呼哧呼哧喘气。

抱一下……应该没什么吧?

鬼使神差的,勇利环上棕犬的身体,埋在绒毛里蹭了蹭。

 

不喜欢大张旗鼓的欢迎,维克托一开始便取消了电子提示,只要安静的给他开门就好。

所以房间里的青年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还兀自抱着他的宠物磨蹭。

轻手轻脚地靠近对方,结果还没走到一半的距离青年就警惕地望了过来。

然后……表情有些尴尬的,放开了怀里的棕犬。

 


评论(24)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