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归途 (ABO) 04

  • AO  教官X监测员

  • 有飞船战舰外太空,没有机甲

  • OOC我的锅


前篇:01  02  03


室内一时寂静无声。

见主人来了,棕犬起身走了几步,脚掌踏在地面发出哒哒的轻响,却没有离开青年周围。

先前拥抱棕犬时驻留在青年脸上的微粉还未褪去,他摸了摸颈侧,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抱歉......”

“哇噢,看来马卡钦很喜欢勇利呢。”银发男子摆摆手,几步走到青年面前,蹲下身摸了摸爱犬的脑袋,“它对朋友可是很挑剔的。”

似乎在印证男子的话一般,棕犬蹭了蹭半跪在地上的青年,硕大的躯体直往他身上扑。

笑意盈盈地制止了马卡钦的动作,男子朝青年眨眨眼,“不用自我介绍了吧?我想我们应该都看过对方的资料了。”

勇利这才反应过来应该先和对方打招呼,他直起身子微微前倾,“是的,您好,尼基福罗夫教官。”

被称为教官的男人整个凑上前去,表情有些委屈,“作为即将日夜相对的伴侣,勇利的叫法太过生疏了吧?直接叫名字不好吗?”

“呃......维克托教官?”勇利试探性地给出回答,男人的脸又靠近了一点,显然对这个称呼还是不太满意。

“好吧,维克托。”勇利无奈地叹了口气,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隐隐感觉到属于Alpha的味道开始在房间里弥漫。

勇利一愣,温和从他脸上慢慢收起,变成有些冷淡的神色,“请不要再继续了。”

“抱歉,抱歉。”男人收敛了气息向他道歉,并且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我昨天联系了奥斯维德教授,他告诉我你可以抵御来自Alpha的信息素,我只是有点好奇。”

“你不是……”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勇利突然想起对方可能并不知道他就是那个实验对象,对他来说这或许是第一次见面。

“嗯?我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可以先告诉我房间位置吗?我整理一下资料,稍后我们可能需要谈一谈。”

维克托歪着脑袋看向青年,刚刚的试探显然让对方有些不高兴了。

现在不是个适合聊天的时机,维克托指明了方向后退到一旁,为青年和架着行李箱的机器人让路。

 

 

男人站在原地思考着如何让青年消消气,正式见面第一天就闹僵可不是什么好事。

正考虑着,那个管家机器人又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神秘兮兮的来到他身边,光屏上显示出一个微笑的符号,“您好,尼基福罗夫先生,我是胜生勇利的管家机器人猪排饭。”

维克托点点头,饶有兴趣的观察着这个大个子,管家机器人主要作用就是照料主人的日常起居,因此基本都设置为不主动接触其他人类的类型,除非有主人的命令。

但显然猪排饭来接触他的行为并非是勇利的命令,而是它的自主行为。

不等猪排饭继续,他就率先提出了疑问,“勇利为你设置的自由度是多少?”

“最高!”没有丝毫犹豫的,机器人骄傲地给出了答案,天知道它已经等别人问这个问题等了多久!大多数人根本不愿意听他自我介绍,更不要说对他的自由度提出疑问。

本来维克托愿意听完它的自我介绍已经让它很高兴了,何况对方还问出了它最想回答的问题。它的程序规定了对于别人的付出一定要有回报,猪排饭像是要说悄悄话一般,凑近了维克托,“主人收藏了很多尼基福罗夫先生的各类影像资料!这是主人的秘密,只告诉你一个人。”

然后它高高兴兴地去为主人倒水了,每天要保证勇利摄入足够的水分可是它的职责。

 

 

举着水杯回到房间的猪排饭没有像往常一样递给勇利,而是有些犹豫着是否要把水淋在自己的脑袋上。它奇怪的举动引起了勇利的注意,青年向它投来疑惑的目光。

“主人,如果我处理器一热,做了错误的事情,主人会把我扔了吗?”

这个问题很奇怪,勇利不太明白它的意思,“不会的,怎么了?”

“我把主人的秘密告诉了尼基福罗夫先生,我的计算结果告诉我,我可能做了错误的决定,如果我把水浇在自己的核心上作为惩罚,主人可以不要扔了我吗?”

勇利的脸色都白了,猪排饭觉得自己这次可能真的逃不过要被处理的命运了。但无论如何要先认错,它发出的电子音都带上了些悲伤,“我告诉了尼基福罗夫先生主人收藏了很多关于尼基福罗夫先生的影像资料。”

血色回到了勇利的皮肤,他低声笑了出来,“没关系,我确实很崇拜维克托,这没什么值得隐瞒的。”

接过被猪排饭架在半空的水杯,勇利一口气把透明液体全都喝完,“刚才他释放信息素的时候我真的好紧张啊,只能绷着脸装深沉,披集说这样会显得比较稳重。”

“是的,主人,严肃的表情会让人看上去更显成熟。”

管家机器人的回答似乎给了勇利信心,他打开智脑整理着资料打算稍后发送给两位教官,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抬起头,“诶,话说,你为什么要告诉维克托关于影像的事?”

“因为尼基福罗夫先生问了我关于自由度设定的问题,我一直很想告诉别人主人对我有多信任,但是程序规定我不能主动说出来。还有就是,我希望主人能够结束一个人的生活,如果是尼基福罗夫先生的话,一定可以的。”

听到机器人的结论,勇利一愣,不禁疑惑道:“为什么是他?之前我也遇到过很多Alpha,为什么你没有这样的想法呢?”

“因为主人见到他的时候,全是‘好的’情绪,见到别人的时候,不是没有情绪就是‘坏的’。”它似乎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屏幕闪了又闪,“总之,我的程序里对这些的定义让我觉得,他是可以让主人脱离过去的状态的。”

虽然表达得不清不楚的,但勇利还是听明白了它的意思。

他起身拥抱了这个跟随了多年的伙伴。

不解风情的管家机器人却没有和主人一样的情绪,指示灯亮了起来,它分析了下勇利的行为,然后问道:“主人,我是否需要加装绒毛配件?”

 

——————————————————————————————


你加装了绒毛就是熊了...

评论(27)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