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国王殿下和巨龙大人吵架了 (中)

  • 名侦探格奥尔基

  • 有病向  OOC注意


前篇:


07

城堡的厨房总是忙忙碌碌,掌管着这个烟火之地的米凯莱没有太多时间留给格奥尔基,手中还拿着食材的青年主厨听完了他的叙述,脸上满是担忧,“你知道的,最近是祈福节,我们每天都会留人值夜来处理一些可以事先准备的食材。今早值夜的人告诉我国王大人从这里拿走了一大袋姜果,这种果实好像会封闭龙族的嗅觉,话说...殿下为什么要这样伤害勇利?”

“您怎么确定国王殿下将这些姜果用在了巨龙大人身上呢?仅凭国王索取了姜果这一线索吗?”格奥尔基认为米凯莱的结论过于草率,也许国王用这些姜果做了别的事呢?

“那些姜果是萨拉亲自从国王房间内清理掉的,能呆在那个地方的只有勇利和国王殿下。”厨师长先生不甚愉快地摇着手中的莲葱,似乎对他的质疑有些不满,“我的妹妹萨拉说的话永远是真实可信的!”

草绿的枝叶在格奥尔基眼前晃来晃去,色彩和气味都令他感到有些眩晕。房间里的炊烟开始升腾,格奥尔基打算尽快结束这场谈话,“国王殿下从您这里拿走了多少姜果?”

克里斯皮诺先生张开双臂做了个夸张的圆,“很多,几乎能令一头巨龙闻不到任何味道。”

“结合之前贾科梅蒂骑士长的证言,有可能国王殿下对巨龙大人使用了姜果才导致他一路哭着飞出城?”格奥尔基喃喃自语,思考着如何在他的小本子上总结。

旁边的米凯莱显然听到了他的低语,惊呼道:“萨拉告诉我她清理出大量姜果的时候就担心勇利会因此不高兴,国王把他惹哭了?我的妹妹真是个天才!她简直是预言家!”

格奥尔基不太想理会还在努力宣传“我的妹妹天下第一”的克里斯皮诺厨师长,转身离开了繁忙起来的厨房,他帮不上忙,也不想给辛苦的厨师们添麻烦。

当他靠在墙壁上把新线索添上小本子的时候,从走廊那头探出一个小脑袋,有着星点小雀斑的可爱少年向他打了个招呼。

 

08

“您好,王子殿下,今天过得好吗?”

格奥尔基向少年行了个礼,这位少年是邻国的小王子,每年都会前来参加王国的祈福节。

“不算太好。”小王子季光虹犹犹豫豫地回答,“你愿意听我说说吗?”

“当然,尊敬的小王子。”估摸着时间还早,格奥尔基站直身体,摆出了倾听的姿态。

季光虹深深吸了口气,定了定心神才缓缓开口,“我今天醒的有些早,本想去露台透透气,恰好在半路遇上了勇利,他看上去…嗯,有点狼狈。衣衫不整,脸色通红,喘得很急,和我说话的时候声音沙哑,鼻音也很重,感觉不太舒服的样子。我想劝他回房休息,这时候维克托殿下从另一边过来,二话不说抱起勇利就走。”

说着说着,少年不知想起了什么,羞怯的粉爬上他的面颊,“抱...抱也就算了,维克托殿下还扯开他的前襟,满口‘又变大了’‘有些红’之类的话,这是在走廊!而且我...我可是未成年!”

格奥尔基想了想平日里自由奔放的国王殿下,默默为羞涩的小王子点蜡。

“没多久我决定回房,路过维克托殿下寝宫的时候,嗯......”少年捧住脸,迟疑半晌才轻轻开口,“听到维克托殿下让勇利再...再含多一点,慢慢来,还有不要吞下去什么的...啊,不行,那种气氛太...”

在季小王子脸红得快要爆炸前阻止了对方继续说下去,为了王国的脸面,格奥尔基·瞎胡扯·波波维奇先生非常严肃的向他解释了这只是单纯的喂食行为,国王殿下是在和巨龙大人分享他国赠与的稀有果实。

从季光虹的表情来看显然他完全不相信这个说法,但出于尊重还是接受了格奥尔基的解释。

 

09

送走了邻国小王子,波波维奇先生长长舒了口气。

简直为国家操碎了心。

他举起小本子,在克里斯皮诺厨师长下方加上了新的线索。

邻国小王子意外见证了国王殿下对巨龙大人的调戏行为,巨龙大人脸皮比较薄,这很可能成为他生气的理由之一。

P.S.不排除使用姜果封闭巨龙大人的嗅觉是为了满足某种特别的生理需求。

 

10

从阶梯来到二楼,靠近中央的部分是女仆们的房间。

不同于侍卫区的冷峻,女仆们的地盘总有淡淡的清香,到处散发着温暖的气息。

女仆长室的门敞开着,阳光透过窗面亲吻了正在喝茶的女士,她柔顺的发丝闪着金红的光芒,看上去温柔又恬静。

当然如果米拉小姐没有当着众人的面举起过尤里亲王的话,或许格奥尔基还是愿意相信这个错觉的。

他敲了敲门,窗前的女仆长抬起头,用眼神询问他的来意。

格奥尔基又勤勤恳恳地复述了一遍问题,这位美丽的小姐红唇一勾,竖起食指摇了摇,“国王殿下可是相当勇猛呢,我都不好意思说出来。”

她又喝了口茶水,却没有继续说下去,反而问起了格奥尔基的调查结果。

把其他人提供的线索都听了一遍,芭比切娃女仆长兴致更浓,捏着裙角款款走到格奥尔基身边,“所以奥塔别克看到了前半夜的那场,小王子听见了后半夜那场?嗯…那我应该是在他俩之间。”

格奥尔基一脸“卧槽他们究竟做了多久!”

米拉小姐很享受他惊愕的样子,愉快地继续爆料,“国王殿下真是…啧啧,勇利都呜咽着说不行了国王殿下还不肯放过他呢~”

“所以您是同意阿尔京侍卫长的观点?”

“不不不,我认为这不会导致他们如此不愉快,通常国王殿下做太过的时候,勇利只会在第二天给他看半天脸色。”

米拉小姐您怎么了解得这么清楚?!

耿直的格奥尔基总是把什么都写在脸上。

女仆长大人可不打算为他解释,神秘兮兮地笑了笑,拉着他到一边的沙发上坐下。

“好的,我个人虽然没什么头绪,但现在我们可以开始整理一下你得到的线索了。”

 

————————————————————————————


光虹快回去这里对未成年人太不友好了...

尤里亲王:excuse me?

评论(22)
热度(6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