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这位勇者麻烦你消停一点 (上)

  • 神烦勇者X清闲魔王

  • 脑洞有病系列

  • 在OOC的道路上两眼一抹黑疾驰而去


01

那个勇者又来了。

刚刚睡下没多久的魔王把脑袋钻入柔软的羽毛被中,完全不想理会正在城堡门口用扩音法术喊着自己名字的家伙。

 

胜生勇利,年龄不详,长着一张完全没法吓哭小孩的童颜,是个不残暴不嗜血不爱战争的......魔王。

对,魔王。

非常普通的魔王......自认。

当然他也确实没有过什么值得被讨伐的恶行,也没有抱着毁灭世界的想法——被世界法则安排了这个职业他也没办法,反正现在世界法则也没有对此有什么异议,他也乐得清闲。

但人类是非常爱搞事的族群,光凭魔王的名号道听途说前来打扰的勇者络绎不绝,不善交际的勇利只能派出身边的魔物们去把勇者们请离城堡。

有时候勇者反抗得比较厉害,那大家就只能温柔地把人揍一顿然后丢回去。毕竟魔王大人要求了,绝对不能伤及性命。

 

被揍过几次之后,根本就还没见到魔王真实相貌的人类就开始传说他是个长相可怖、凶狠残忍、恶灵环绕、柔媚入骨的黑暗生物。

前面也就罢了,姑且算是所有魔王的统一形容,但最后那条是什么鬼?

“这个勇者走错地方跑到隔壁山头的媚妖家把人小女儿当公主就要带着走,被小媚妖的父母打得鼻青脸肿赶回家后便传出了这样的消息。”诚实的魔镜如是说。

总之这些勇者年复一年的来城堡做客,久而久之勇利也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偶尔还会亲自和他们玩一下战斗游戏。

虽然他一直没想明白这些闲得慌的人类到底为什么老爱来找一个不绑架公主也不毁灭城邦的空巢魔王。

 

02

一般情况下赶走一波勇者勇利能够清闲个大半年,但最近这样安逸的生活节奏似乎被打乱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实力超群的勇者。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跑来骚扰他闲适的生活,硬是给他找了一堆事。

真的,非常,非常,苦恼!

 

勇者仍孜孜不倦地把他那骨节分明的十指摆成环形,口中溢出呐喊,他富有磁性的嗓音在扩音魔法的作用下立体声环绕整座城堡,连栖身地下的骨龙都听得一清二楚。

“勇利——公主又被绑架啦——”

“好烦。”魔王嘟囔着把脑袋埋的更深,羽毛被把他环抱在中间,稍稍隔绝了勇者的洗脑循环。

然而轻言放弃的勇者不是好勇者,他停下喝了口水,赞美了城堡旁那条小溪中的清澈液体,然后继续他的立体声环绕式喊话。

 

03

就算蒙着头还是隐隐约约能听到维克托的呼喊,勇利努力放空自我不去在意那人的聒噪,但这显然收效甚微,他的脑袋已经记住了勇者的音色,甚至开始主动循环。

这可真糟糕。

更糟糕的是他脑内循环的都是维克托那些适用于人类的情话。

虽然对魔王不适用,但真的还蛮好听。

 

严丝合缝的被角掀开了一点点,变成巴掌大小的骨龙从那个缝隙钻了进来,不住地瑟瑟发抖。

可怜的小骨龙怕得几乎要散架,无奈之下勇利只能将温暖的被子留给它,亲自去制止勇者的喊话行为——城堡里没有受过荼毒的大概只有魔王大人了。

勇利慢吞吞地走到露台上,朝下方的勇者做了个停止的手势。对方听话地闭上嘴,望着他的碧蓝眸子里仿佛承载着星的海洋,在长长睫毛的映衬下扑闪着光芒。

还穿着小猪睡衣的勇利从露台飘起,当鞋尖点在蕴含魔法流纹的青石板上时,身上的装束已经变成了帅气的魔王风。

虽说是帅气魔王风,也不过是世界法则给配备的基本职业装而已,按照魔王自个的审美,大概会穿着普通的黑袍子出门。

当初刚刚知道这件事的勇者还在心底默默给世界法则点了个赞。

没有睡饱的魔王精神状态不太好,一脸神经衰弱地把维克托往外推,“公主不是我绑架的。”

勇者像个千斤重的石墩子一样纹丝不动,握住勇利的手放在颊边摩挲,“我知道勇利当然不会做这种事,可是啊,这次绑架公主的怪物很强,我需要勇利的帮助。”

骗鬼啊!连自己这个魔王都打不过他,这勇者睁眼说瞎话还能不能好了!

魔王冷静地抽回自己的手,转身回了城堡,连一个漆黑的背影都没留下。

 

04

勇利是个讲道理的魔王,不会随随便便讨厌一个人类,也不会毫无理由嫌弃一个勇者。

那些前来打扰的勇者们大都成为了偶尔的消遣,不会让魔王为之动容,也不会让魔物们跃跃欲试。

直到这个银发勇者的出现。

凭借着强大的实力一路碾压到城堡门口,却没有再深入探寻,反而在那里开始装水生火搭帐篷,画风也是有点特立独行。

等到锅里的水沸腾起来勇利才意识到哪里不对,勇者丢进去熬汤的材料怎么那么像自家还没回来的骨龙......

无论如何心系手下的魔王还是决定去一探究竟,远远望去就略显不凡的勇者近看更是自带圣光,火焰映得周围微微泛黄,勇者的发间都带上了点点金丝。

他友好地向勇利露出微笑,缀着粉珠的上唇提起了一些,邀请他共襄盛举,“你好,我在路上遇到一件很棒的食材,你想要一起尝尝吗?”

锅里的汤已经开始散发出诱人的味道,连勇利都觉得某种欲望开始萌芽破土,促使他问这位英俊的勇者讨要一份。

但魔王还是个心系子民的好魔王,他定了定神,决定先和勇者讲道理,“那是我的……宠物。”

勇者惊讶地“Wow”了一声,略带歉意地看了眼正在咕噜噜冒着气泡的锅子,“安哥拉蒂亚山脉的野猪?抱歉,您的宠物可能跑得有些远,我没想到它居然是有主的。”

安什么什么山脉的野猪?魔王蹙起眉无意识地嘟了嘟嘴,那几根骨头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是野猪的。

“我的宠物是一条骨龙,不要欺骗我,勇者,它可能就在你的锅里。”

“骨龙……啊!骨龙!”勇者一敲手掌,从行礼中拿出了一个透明的小罐子,巴掌大的骨龙正垂头丧气地坐在罐子里。

勇者友好地将罐子递给勇利,“我想,这应该是您的宠物,它可能是饿了,想要攻击我,于是作为小小的惩罚,我用魔法把它关起来了。”

这勇者一定是故意的!感觉到自己似乎被耍了,勇利拿过罐子就要离开,却被勇者拉住了披风一角。

“留下喝点汤吧,安哥拉蒂亚山脉的野猪腿骨可是最棒的。”勇者的笑容非常美丽,上下唇组成了一颗心,魔王也觉得自己的心撞了一瞬。

一定是因为汤太香了。

就这样,勇者与魔王和睦地坐在城堡门口喝起了大骨汤。

 

——————————————————————————————


骨龙:魔王大人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评论(48)
热度(10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