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这位勇者麻烦你消停一点 (中)

  • 神烦勇者X清闲魔王

  • 脑洞有病系列

  • 在OOC的道路上两眼一抹黑疾驰而去


前篇:


05

共同进餐能够催生许多特殊事件,好到友情爱情兄弟情,坏到积怨报复下诅咒,不发生点什么简直对不起吃饭这个行为。

偏偏这两位本该是敌对势力的勇者和魔王愉快地喝完了大骨汤,不仅作了自我介绍还顺便聊了聊王国近况。

气氛融洽堪比老友聚会。

魔物们挤在门口偷偷观察,谨防他们一言不合打起来的时候好一拥而上群殴勇者。

然而这场友好会面在骨汤分享会结束之后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完全不像第一次见面还是敌对方的样子。

被遗忘在一边的骨龙不停拍打着罐壁,藤蔓悄悄绕上罐子为它打开枷锁,终于重获自由后它陡然变大身躯,半环住勇利的身躯,警惕地盯着银发勇者。

能轻易把它关进魔法罐的勇者一定会对魔王不利。

勇利安抚地摸了摸骨龙示意不用担心,和维克托的相处太过融洽,让他几乎都忘记了对方还是个前来讨伐的勇者。

维克托却对骨龙的敌意似无所觉,把锅子里的腿骨拿起来丢向城堡的举动令骨龙更加不乐意。

这勇者难道以为它是狗吗?!骨龙愤怒地上前一步并用翅膀接住了腿骨。

事实证明口嫌体正直这种事并不只发生在人类身上。

 

与维克托互道了晚安,回到城堡的勇利遗憾地趴在窗口看向城堡门口的小帐篷,光源把勇者强健的身影投射在布料面上,不知出于什么用心,维克托的帐篷外围没有魔法阵加护或是任何类型的保护石。

“明明是个勇者,居然在魔王的地盘上嚣张到什么防护措施都不做。”勇利喃喃自语,一旁抱着野猪大腿骨咔吱咔吱啃的骨龙瞪着黑洞洞的眼窟窿瞧瞧自家魔王,默默在前方聚集起黑色的能量球。

魔王吧唧一下戳破黑色小球,消散的能量弹得骨龙翻了个身,懵懵的抱着腿骨发呆。勇利点了点它的脑袋,把结界范围扩大,将那个小小的帐篷保护在内。

对整个世界都兴趣缺缺的盐系魔王头一次产生了想要和谁交流的兴趣,可惜也许等到黎明破晓他们就会成为敌人,陷入永无止境的斗争中。

如果维克托不是勇者就好了。勇利轻轻地叹了口气。

 

06

一丝金芒由天际探出头,黑暗被驱赶至角落,维克托踏出帐篷时勇利早已坐在露台边沿等待。

他望着远方越来越亮的天际,接过藤蔓递来的玫瑰,露水从鲜红的花瓣滴下沾在他的手背,溅出星碎的细珠。

人们口中面无表情的魔王此刻正微微笑着迎接第一缕抚上他脸庞的温暖,柔和的不可思议。

维克托想起昨夜两人相谈甚欢的场景,互相倾诉过往经历的那段令他太有感触,如果不是身份所限,或许他们......

转过头看向他的勇利恰好撞上维克托思考的间隙,看到那双眼中暗含的遗憾与不舍,他突然找到了答案。

他想,或许他们能够成为永恒的伴侣。

心动只是一瞬间的事,勇者觉得自己停滞了千年的心开始跳动了,仿佛这会才真正从沉睡中醒来,找到了继续无尽岁月的理由。

身为传说中的勇者,在千年前消灭了出生地的魔王后,他便以沉睡来度过孤寂又空洞的岁月,永生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的事情,它为勇者带来的只有痛苦及麻木的心灵。

维克托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在这个时间醒来,并听从人们的流言前来讨伐魔王,或者是身为勇者的责任,又或者他就是在等待这一刻。

于是自我煽情完毕的勇者开始考虑如何把魔王拆吃入腹,首先免疫魔王法术的天赋不能浪费,毕竟他要动手动脚还得防止家暴的对象可是个魔王,其次他的被动使命是消灭魔王和营救公主,只要勇利一直存在那他就可以脱离法则约束,只要完成营救公主那部分就可以了。

怎么想都很划算啊!

 

完全不知道勇者在脑补些什么的勇利晃了晃腿,缓缓爬上地平线的朝阳给了他灵感,正好玫瑰也成熟了,今天就吃鲜花蛋黄饼吧。

可惜今天打完架维克托就不能留下了呢,自家小恶魔做的蛋黄饼外脆里嫩,他本想用来回报昨天的那锅汤。

魔王大人并不是个吃货,只是他过得太清闲,每天思考吃什么也成为了一种生活乐趣。

 

07

维克托开始气定神闲地整理包裹,看上去一点都不打算跟勇利来场一触即发的大战,也没有任何要挥剑或是偷袭的迹象。

太阳已经从天边爬到正中,勇利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决定先去吃个午饭。

魔王当然是会肚子饿的。

勇者也会。

于是本该在黎明之际打个你死我活的两人又一次同坐一室分享着美味的鲜花蛋黄饼。

维克托大力赞美了小恶魔的手艺并对勇利拥有如此能干的手下表示欣慰,俨然一副与魔王关系亲密的模样。

由于性格问题勇利自然没有发现他态度中的变化,但魔物们可都感受出来了,他们暗自商量着如何赶快把勇者赶走,万一魔王大人被骗进或者消灭,他们可就要流离失所了。

终于在他们的努力下,成功击退了勇者。

才怪。

化解了所有魔物们暗地里使下的绊子,维克托在餐桌上向勇利表示了想要永远在一起的意向。

理所当然地被拒绝了。

 

08

勇利本来以为这只是他漫长生涯里的一个小插曲,勇者通常很少有再度光临城堡的,谁知道那个银发勇者就像上瘾了一样没事就来晃一圈。

造访的频率从三个月变成两个半月,接着是两个月,一个月……两周,一周,五天,三天。

一般有人闯入森林时魔镜都会放出警报,并由魔物们自由报名前去赶人,对方闯入城堡范围才会让魔王知晓。

但维克托是谁啊,那可是传说中的勇者。

每个前去赶人的魔物都被欺负的可惨,最终都不得不惊动魔王大人。

每次勇利严肃地站在门口等待勇者前来的时刻,结果迎来的都是维克托恼人的告白。

常年不爱与外界接触的魔王终于忍不住了。

这个勇者怎么这么烦人!

 

 ————————————————————————————


其实我还考虑过当两人身份对换的脑洞,超缠人魔王和认真的普通勇者这样的情况....

但大概一直玩这样的paro蛮烦的_(:з」∠)_

评论(24)
热度(6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