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家贼易防(下)



难得在主人们闹情绪之后不用当小信使的马卡钦在确认了自己的小金库确实只有属于自己的物品之后,悠闲地窝回自己的小床里睡了个午觉。

结果一觉醒来,别说一个小小的角落,整个地盘都被那庞然大物给占据了。

它的主人、三十多岁的成熟男性、知名运动员、花滑界传奇尼基福罗夫先生,正蹲坐在那里戳手机。

 

看上去短时间内也不打算离开的样子。

 

马卡钦懵懵的站在不远处,之前的经验全都不适用,它总不能把主人给叼起来塞给勇利吧。

存在感极强的大狗绕着维克托转了一圈又一圈寻找着突破口,而戳了半天手机的男人终于在听到房间那边传来的脚步声后,抬眼看了看爱犬。

 

 

算算时间差不多该去回收“赃物”的勇利,还没走到藏匿点就注意到了马卡钦的不对劲。

它不断地绕着那个中心点走来走去,时不时上前做些什么,然后突然没了动静。

被墙壁挡住了视线的勇利惊了一瞬,担心大狗会不会撞到了脑袋,三两步绕过转角就去查看马卡钦的情况。

 

狗狗好好的呆在那,只是被一双手臂缠住了。

高大的斯拉夫人可怜兮兮地蹲在角落里,怀中抱着爱犬,闷闷地唉声叹气。

这画面着实有那么点儿好笑,勇利努力压下上翘的嘴角,面无表情地走到大型蘑菇旁边,静静地看着他。

空气凝滞了几秒。

一声轻叹从马卡钦的绒毛里幽幽飘出,勇利绷紧表情,故意作出寻找的样子在他周围看了一圈,随后默默走开,充分体现了什么叫冷酷无情。

 

……

 

本以为会等到对方的关心或是主动,结果什么都没发生。

坚持认为这一次的错必然在对方身上的维克托把爱犬抱得更紧,用力戳着手机和自己的好朋友控诉勇利的行径。

完全动不了的马卡钦只好乖乖呆在主人怀里,暂时放弃了扒拉小玩具的打算。

 

 

不一会儿,离开的胜生先生很快又转了回来,若有所思地站回了原先的位置。

“维克托。”他开口说道:“我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少哦。”

男人默不作声,明明一个健硕的成年男子,此刻却浑身散发着小可怜的气息。

“所有的东西,都在原来的位置。”勇利又强调了一次,陈述语句带着点询问的意思。

 

嘀嘀咕咕两句模糊的语句后,大蘑菇又陷入了沉默。

勇利眨眨眼,如果是几年前的他此刻肯定为此苦恼不已,但凭借多年相处经验,他知道维克托的行为与其说是生气,不说是撒娇更合适。

他在大个子面前蹲下,绕开马卡钦毛茸茸的背脊戳戳维克托的肩膀。

“柜子里什么都没少,但我确实丢东西了。”

维克托表现出了一点小期待,就等着他自己揭晓答案,乖乖听话承认错误。

然而胜生先生没有提到他所想的话题,反而自顾自地把马卡钦从他怀里抢了过去,给狗狗挠挠脖子,放了它自由。

一离开维克托的怀抱就想跑路的马卡钦终于得偿所愿,在明确认识到现在不适合把两个占地的家伙赶走的情况下,踢踢踏踏先跑到离三米远的地方以防自己再次遭到毒手。

 

 

维克托眼睁睁看着马卡钦就这么一溜烟跑走,默默决定这个月继续不给它晚安抱抱。

而放走马卡钦的元凶此刻还在戳他的肩膀。

“嘿,我们家出了个小贼你知道吗,维克托?”

“嗯哼。”

“然后,他偷了我一样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不找回来的话会连觉都睡不着呢。”

维克托握住肩上的食指,把那整个手捏进自己手心,“都是因为胜生勇利先生有错在先,还蛮不讲理才会有这样的结果。”

勇利作出苦恼的样子,微微皱起了眉头,“你知道什么吗?”

“如果你肯承认错误的话,告诉勇利也无妨。”

 

“这样啊,看来我得自己动手了。”勇利就着伸出手的动作,撩起袖子就往坐在地上的男人扑过去,恰到好处的落在对方习惯的位置。

维克托条件反射托住袭来的身体,在两瓣软绵绵上重重拍了一下。

对于他的骚扰不以为意的胜生先生揪住对方两边的肉,把好好一脸蛋扯成个大圆饼,在维克托开口前率先发声,“你这个幼稚的小贼把我的维克托偷走了不说,还占了马卡钦的地盘,你说说到底是谁的错!嗯?快把我的宝物还给我!”

 

像是突然按下了暂停键,被扯开了脸颊的男人一动不动,长睫毛扇了扇,蓝眼眨巴眨巴,半晌才吐出一句叹息。

他真心觉得很难对这个撩人精保持长久的负面情绪。

或者说,只要面对这个人,这点鸡毛蒜皮的小气愤就都不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胜生勇利这个家伙,为什么总是能够毫无知觉地说出非常过分的话,或者特别能撩拨别人心弦的宣言啊。

 

现在这个情况,他都不知道该怎么把口袋里那张勇利非常重视的新周边预购券给拿出来了。

不过,一向随心的尼基福罗夫先生只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了两秒钟,立刻把它抛到脑后,这种时候,这种气氛,提这个就太没有情调了。

悄悄把口袋里的预购券塞进地毯下面,维克托顺势抱紧了另一半,就着他给的台阶做了一回真心忏悔的小贼,又变回了胜生先生的宝物。

 

 

三米外的马卡钦同志终于送走了那两个大麻烦,跑回小金库的脚步都轻松了一点。

走着走着,它突然在某处停下,鼻子抽了抽。

棕犬拱着地毯边缘,从那薄薄的布料下,扒拉出两张小小的,沾有勇利气味的纸。

这个大小,这个形状,这个厚薄,对于通常用嘴解决一切的大狗来说,有一点儿困难。

嗯……

马卡钦想了想。

既然不能送过去,那一会儿把勇利叫过来好了。




评论(26)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