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06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隊長_❄⛸⛸❆ 的魔女梗→这里

  • 前篇:01  02  03  04  05



20

即便魔法师们大多习惯独来独往,一个也人无法涵盖所有的魔法体系或是掌握一切魔药的材料信息,大多时候,相熟的魔法师们会开辟一个空间,以便于更快的寻求帮助。

关系亲近的魔法师们也会在空间里展示新魔药,或者自己最新收获的各种材料。

维克托的空间,最初只是一个整洁的休息室,没有太多东西,简单安静。

自从贡献出来当做朋友们的公共空间,大家都明确展现出了自己的喜好,比如对某种特定种群魔兽的毛皮花色十分狂热的少年魔法师,或是喜欢收集绅士帽的老魔法师,就常常把多余的空间全都用幻影填满。

维克托只是偶尔把自己炼制的魔药放在那里供其他人研究,很少会对房间的摆设做什么修改。

而最近,空间里却到处都是某人投影的小白球。

 

刚刚解决了一些小麻烦的女魔法师放松着身体,意识到空间里转了一圈,恰好赶上少年法师一脸嫌弃地挥灭空间里已经充盈过渡的白色小兽。

少年弹开单人沙发上的幻影,翘着腿斜睨维克托,“你突然转性开始喜欢毛绒动物了?”

“NONONO,你绝对不会知道我究竟认识了一个多可爱的家伙。”

“不就是一只幼年宠物魔兽吗?你养马卡钦的时候也没见这么咋咋呼呼的。”少年一脸嫌弃,比起这种软绵绵的小东西他喜欢的品种可霸气多了。

维克托在手中幻化出一只帕恰,像棉花一样对它揉来揉去,“勇利已经成年了,大小只是物种特性而已。”

“yuri?”少年敏感地捕捉到了关键信息,“你就算没脑子起名也别随手拿我的名字!”

“尤里你不说我都忘了,这是勇利的本名哦,不过为了区分开,得给你想个新名字,尤里奥怎么样?我觉得魔法集市里那位小姐给你起的名字就挺不错的。”

“凭什么我要让给一只宠物!”

大约是知道少年一定会蹦起来,维克托恰好离开原本的位置,让他扑了个空。

“勇利可不是宠物。”魔法师笑眯眯地闪到另一边,小小的挪动几步,躲在了刚刚进入空间的老魔法师身后。

 

 

21

看戏的姑娘也跟在老法师身后现了形,少年依然气鼓鼓的,挥去了周围一些漂浮的帕恰。

“这是什么?”米拉戳戳云朵一样的幻影,十分感兴趣,“没见过的魔兽,看上去很有意思。”

“勇利是帕恰,非常稀有的物种,我也是偶然间才遇见他的。”维克托手里的帕恰幻影不断变换着姿态,“我没有找到多少关于他的资料,所以想来问问你们。”

“我对药草比较熟悉,魔兽这方面不太了解。”魔女好奇地盯着帕恰直瞧,“第一次见到这种生物。”

“我对小动物没有兴趣。”尤里还生着气,直接拒绝了协助。

老魔法师仔细观察半晌,摇摇头,“抱歉,维恰,我也不太清楚。”

众人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对帕恰的不熟悉,这样的答案也在维克托的预料之中。

空间里的帕恰噗一下都化作云团,聚合在维克托手中,变成了一只巴掌大的小帕恰,捏在手里把玩。

魔法师对于未知的事物大多有着好奇,这里的几位也不例外,各自想好了该去询问哪位朋友,便陆陆续续消失在了房间里。

 

模型帕恰被放在了挂钟钟摆下的小摇篮里,维克托从意识里醒来时,以为他躺在沙发上睡着而协力给他盖上薄毯的帕恰和马卡钦已经靠在他身边打起小盹了。

 

 

22

不知到底是不是产生了错觉,马卡钦总觉得,帕恰好像产生了一些变化。

原本轻轻松松顶在脑袋上的小毛球,最近存在感有些上升了。

主要体现在重量上。

头顶的小皮球感觉变成了铅球,占地面积好像也比原来大了一些。

对它来说不算辛苦,马卡钦一开始没有太过在意,不过在吃饭的时候还是细心观察了一下,发现帕恰好像是比之前大了一些。

 

每天和帕恰接触时间更长的维克托当然也发现了这件事,还以为是自己的伙食供给太好导致帕恰长胖了。

森林里到底没有人类世界这些甜美的点心、糖分和美味的烹调食物,在自己的精心养育下稍稍比森林里吃野草野果的同伴们稍微胖那么一丁点,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再说,帕恰现在也确实比最初重了不少,令维克托更加确信自己的“长胖论”。

 

但很快,维克托就发现,帕恰的长胖速度好像有些过于快速了。

如果没有对比可能还不会那么容易发现,可帕恰每天趴在马卡钦脑袋上,日益增大的面积和马卡钦大小固定的脑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23

不只是维克托和马卡钦,帕恰自己也意识到了这点,就算维克托什么都没说,他也意识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不太正常。

他见过的族人里没有一个超过巴掌大的,而他现在已经快长成四个手掌的大小了。

会不会是自己吃太多了?

还是因为整天躺着积聚了太多能量?

坐在窗边思考的帕恰被魔法师一把抱起,悬在空中掂了掂。

“勇利,你是不是到了成年期?”

维克托对魔兽的了解不算少,能符合这个情况的,他思来想去也只考虑到了这个一种可能性。

有些种族一旦度过了幼年期到成年期的界限,就会飞速长大。

帕恰摇摇头,他都成年好久了,不会因为换了个环境就回到幼生期。

维克托暂时也没有更好的答案了,只能将帕恰放下。

实际上他对这件事在意倒并非对帕恰的体型有什么意见,古籍上与种群接触了上百年的撰写者认定了他们是小型魔兽,也就是说,按理帕恰不应该有这样的成长速度,他很担心这样是否会让勇利产生不适或疼痛。

 

好在帕恰确认自己没有半点不适,这让维克托放下心的同时,又忍不住生出了一点好奇心。


评论(16)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