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祈愿

  • 小维视角

  • 脑子混乱瞎写

  • 是糖啦!是糖!


01

它终于从疼痛中挣脱了。

身体轻飘飘的,似乎能够随着风儿去到任何地方。

这是个好机会,它想,脱离了疲惫的身躯,它就能去见小主人了。

 

02

它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来到这个陌生地方的,但小主人的气息已经近在咫尺。它终于在那个人声鼎沸的地方找到了它的小主人,青年在冰面上优雅地转旋,跳跃,像只翩然飞舞的蝶。

从来都只能在那个方盒子里看的表演,果然不如现场有魅力。

可一直以来都无法跨越的障碍还是给他带来了无限压力。

一曲结束,他眉头皱起,紧紧咬着牙,似乎对自己的失误极为懊恼。即使表面上毫无波澜的样子,他内心的失落还是爬上了细微之处。

小主人的失落没有被任何人发现,拖着脚步在那个满是隔间的地方,他拨通了母亲的电话。

来自故乡的声音让他紧绷的神经松懈了下来,随着一句道歉,不甘还是从他眼里落下,变成了止不住的泪滴。

它落到了地上,想要像从前一样立在小主人身前,让他在无措中找到一个支撑点。

但是它做不到。

它想要给它的小主人一句鼓励,告诉他别灰心,你必然会有绽放的时刻。

但是它做不到。

它想要像人类一样给那个黑发青年一个拥抱。

但是它做不到。

 

这一刻它才真正认识到,即使不舍,这个世界上也已经没有小维了。

 

03

小主人被酒精灼烧殆尽的理智终于在夜深人静时回到了他的身体中,先是浅浅的啜泣,随后渐渐变成夹杂着各种情绪的嚎哭,最终又一点点低了下去,直至安静的空间只剩下轻微的呼吸声。

它蹲坐在小主人身边,轻轻地窝到了他的怀里。

虽然对方根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它依然自欺欺犬地认为这样的举动可以给小主人一些宽慰,让他好受一些。

小主人似有所觉地抓紧了手中的被子,呢喃着它的名字轻声道着歉。

 

你没有错。

追逐的过程总是伴随着许多无可奈何,这不是你的错。

它将自己的小爪子虚贴在青年的泪痕上,直到它们在空气中干涸。

 

04

小主人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地方,最后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回到了故乡。他还是很失落,甚至迷茫着自己的未来。

它知道,那场只有西郡一家作为观众的表演,或许,才是勇利脱离了压力和束缚的真正自我。

 

谁都没有想到接下来的发展会像童话一样,被小主人憧憬了十几年的神祇就这样降临在美丽的小镇。

 

它看着男人一步步将小主人变得更加自信、强大、充满魅力,为世人展现出截然不同的一面。

每每到了小主人突破自我的时刻,它都激动得上窜下跳,恨不得落在地上围着他跑两圈,把尾巴甩上天。

它也这么做了,却只换来附近其他灵体尖锐的讥笑声。

 

小主人他看不到呐。

 

05

小主人和那个男人的羁绊越来越深,像藤蔓一样互相缠绕、互相影响,直至成为了对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它突然有些羡慕起了比它大上许多号的,它的“原型”。

 

它也想和马卡钦一样,跟着两人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夕阳的余辉下,看他们牵着手,回过头来呼唤自己的名字。

又或者仅仅是呆在那里,在他们烦恼、甜蜜、悲伤、快乐的时刻,安静地坐在他们身旁。

 

能够陪伴在主人身边,这该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06

某个午后,它的小主人依偎在维克托怀里,明明有宽大的沙发,两人却乐意挤在小小的休闲椅上享受阳光。

小主人眯着眼,把和自己的过去说给男人听,他的故事里满溢着欢乐,但只有它和小主人自己知道,那段时光究竟藏着多少痛苦和委屈。

它心中最真实的小主人,不是站在领奖台上朝观众挥手的冠军,不是在镜头前侃侃而谈的选手,也不是和维克托一起闪闪发光的王者。

而是那个站在房间里,指着维克托的海报,告诉它“我想追上这个人,想要和他站在平等位置上”的少年。

 

它突然发现,现在就连那样的记忆都已经变成遥不可及、无法捕捉的往日时光了。

 

07

他们当然也会争吵,就算如何相爱也不能把两个独立艺术家变成随波逐流的个体。他们有着各自的坚持,也会为此争执,甚至赌气。

每当小主人不高兴的时候都会躲在客房抱着它的照片喃喃自语,就算小主人永远都无法知道,它还是会仔细地聆听每一字每一句,直到小主人冷静下来。

通常冷战的周期不会超过三天,他们都知道生活需要相互磨合才能变得更为融洽,迁就并不意味着低头,而是为了更好地走下去。

 

可是,小主人委屈的时候,它还是想踢那个俄罗斯人一脚。

 

08

这天,SNS上大家都在刷着一条信息:你最想见的Ta是谁。

胜生勇利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出了小维的样子。

错过了陪伴他整个少年时期的家人最后那段时光一直都让他很愧疚,有时候看着马卡钦他都会想起那个非常会撒娇的孩子。

把手机放在一旁,他靠在沙发上叹了口气。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周围的家具都消失了,明亮的空间里,小小的贵宾犬立在不远处,朝他吐着舌头。

他急切地想要靠近它,却被不知名的力量锁在方寸之间,无力感爬上四肢,他崩溃地低下头,紧紧抓着衣角。

渐渐模糊的视线里冒出一抹棕色,小犬来到他的身边,和过去一样,把前爪搭在他的膝盖上。

 

即使是在幻境中,它依然很怀念勇利的体温。

 

09

安静的空间里明明没有任何声音,胜生勇利却觉得自己能够听到它在说什么。

「别难过,我的小主人。」

……

「能够与你相遇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

……

「我很感激自己能够陪伴你渡过最艰苦的时期,现在我的任务完成了,接下来就该是他的任务了。」

……

「感谢上苍,让你遇见了最好的他,成为了最好的你。」

……

 

它说了很多很多,关于家,关于它和他的一切。

 

「我亲爱的小主人,无论经过多少时间,我都会永远爱着你。」

 

10

梦醒了。

银发的男人看上去正准备给他披上毛毯抱回房间,见青年醒来,温柔地将他耳畔的碎发抚至耳后,“怎么在这里睡着了?会感冒的。”

他一把将人拉下,环上男人的脖子,紧紧的收着手臂,把自己整个埋进他怀里。

肩上的湿意十分明显,维克托不知道自己的宝贝怎么了,他只能安抚地拍着恋人的脊背,任他依靠。

 

它有些懊恼,它本不想让小主人难过。

它将额头贴在青年的发旋处。

别难过,别难过,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

 

我也不知道在瞎写些什么,大概就是个“小维一直在勇利身边”这样的故事。

 


评论(16)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