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小豆丁魔药

  • 维克兔X小熊勇

  • 儿童节特番XD

  • 作者脑壳有坑,OOC日常有

  • 系列小短文

 

系列:《兔子先生恋爱了

 

 

天刚微微亮,兔子先生就睁开了眼,今天的出行计划在脑袋里转了一圈,他蹦起来迅速收拾了一下自己,带着精心准备的物品离开了房子。

对着小熊家所在的方向飞了个吻,嘴上吹着口哨,脑袋里念着他可爱的小熊,兔子先生往森林深处走去。

 

勇利在屋子前张望了几眼,虽然昨天已经听到维克托说了今天不在家,但勇利特地把出门时间往前挪了挪,想试着碰碰运气,兴许兔子先生还没出发呢?

可惜紧紧关闭的房门告诉他兔子先生这会儿不在家,如果在的话,不需要等他靠近门口,兔子先生一定已经飞奔出来了——明明是兔科嗅觉却堪比犬科的维克托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勇利的靠近。

圆耳朵垂下一点,勇利失望地踢开了一颗小石子,慢悠悠的向蜂巢的方向走去。

返程的时候他又到这里看了看,维克托似乎还没有回来。习惯了天天和兔子先生腻在一起的日子,独自一人的时候难免也会有些寂寞了。

不断回头看看兔子先生的家门口,直到屋子被郁郁葱葱的绿叶遮蔽,勇利才加快脚步离开了。

 

 

兔子先生这会儿在做什么呢?

 

沿着森林小道走到深处,那里住着魔女莉莉娅女士。

魔女大人黑色的羽毛衣闪着隐隐的流光,高高的颧骨缀着粉色妆容,正引领客人落座。

小精灵托着白瓷壶飞到圆桌边,为两人斟上热茶,魔女掸了掸羽衣,金色的粉末从表面落下,消散在空气里。她不疾不徐地喝了口茶水,优雅等待兔子先生开口。

兔子先生没有急着向魔女说明来意,而是先呈上了礼物,顺便就此聊了会儿天。魔女有些讶异,大多数人来找她都是急着提出自己的请求,很少会像兔子先生这样和她说说话。

这让她很是满意,甚少招待别人的魔女还让小精灵拿来饼干和蛋糕,标准的茶话会配置。

 

一杯茶续过两回,满足了聊天欲的莉莉娅心情很不错,她又为兔子先生满上茶杯,开口道:“其实我在想,你会来找我还真是难得,维克托。在那个老家伙口中,你是个不太听话但无所不能的孩子。”

兔子先生谢过莉莉娅,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过奖了,魔女大人,像您所做的一切就不在我能力范围内啊。”

“嗯哼,进入正题吧,维克托,虽然今天的谈话很愉快,但我知道你不是单纯来和我聊天的。”魔女瞟了眼他送上的礼物,“也肯定不是来为那个家伙说好话的。”

既然魔女大人都提出了,维克托也不好再继续拐弯抹角的,直接说出了自己的请求,“我想请您帮我制作变小的魔药。”

“变小的魔药?你是指…把现在的你变成手掌大小?”莉莉娅伸出手掌比了比,“这倒是有现成的。”

“不不,莉莉娅女士,是让外表回复到儿童时期。”兔子先生表情有点纠结,似乎下了决心才开口,“快到幼崽的节日了,我和恋人没有孩子,所以我想…”

“给他一个惊喜,嗯,我明白。”莉莉娅喝掉最后一口茶水,起身整理了自己的羽衣,“我会去为你炼制魔药,你是个体贴的好孩子,维克托。”

“感谢您的认可,魔女大人。”兔子先生风度翩翩,“请问是否需要我提供什么材料呢?”

莉莉娅想了想,点了点他的身后,“只需要尾巴上的绒毛,其他材料我都有。”

维克托从自己的小袋子里翻出一个红色的小纸包递给莉莉娅——考虑了各种可能,他把自己耳朵、尾巴、头发等等各准备了一份。

魔女接过纸包,请他稍作等待,独自到炼制房去了。

 

 

身在别人家,维克托也不好乱动魔女的物件,只能坐在原地扯耳朵玩儿。

小精灵围着他飞了两圈,落在桌上,“您好,我陪您聊聊天吧。”

“啊…那真是谢谢你啦。”兔子先生放过了自己的长耳朵,双手托腮笑了起来,“我和你说说我的恋人吧。”

“恋人…是什么?”小精灵不解地歪过脑袋,被魔女创造出来的她还有太多不了解的东西。

“嗯…就是最重要的伴侣,你会想要把世界上最好的全都给他,为他承受所有的痛苦,让他永远保持快乐的样子…之类的,如果要一点一点解释,我可能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嗯。”小精灵在桌上抱膝坐下,眼前的兔子先生变了个样,不再优雅,也没有了风度,反而像个炫耀心爱宝物的孩子。

小精灵好像懂了些什么,静静听着兔子先生手舞足蹈地细数恋人的可爱之处,她仿佛能看到粉红的泡泡充满了房间。

 

莉莉娅带着魔药回来时,兔子先生正结束了一段故事,见她进门立刻恢复了风度翩翩的样子,起身等待魔女落座。

她对两人的话题不算太感兴趣,放下了红色的水晶瓶,又给了维克托一张纸,“红色瓶子里的是魔药,时效一周,如果等不及的话,把这张纸上的材料都准备好,各咬一口就能恢复了。”

“真是太感谢您了!”维克托小心翼翼的把魔药放在口袋里,“那我就先告辞了。”

魔女应允,让小精灵带领他离开屋子,临走之际,小精灵落在大门的一侧,递给维克托一枝花朵,“从你的故事里我能感觉到很幸福的气息,如果有机会的话,再给我说说你的恋人吧。”

她飞到维克托面前挥手告别,粼粼银粉从小精灵翅膀上落下,洒在了并排开放的花朵上。

 

莉莉娅从窗口望着兔子先生离开的背影,又打开纸包里剩下的棕色与白色混合的尾巴绒毛看了看,转身回房了。

 

 

兔子先生的归程快了许多,他打算着早点回家休息,明天好早起去小熊家门口等他出门,以弥补今天一天的勇利不足。

夕阳已经半落,霞光照得他的房子看上去披着层橘色的纱,也给门口台阶上的小熊罩上了暖色的外衣。

他飞快地奔向那个思念了一天的身影,一把将他抱在怀里。

小熊先生觉得两个人在家门口抱抱蛮傻的。他拍了拍维克托的背,示意他先起来。

维克托听话地放开了他,拉着小熊在房间里坐下,抱着他亲了又亲,半晌才起身跳了跳,“充能完毕,我去给你准备些吃的。”

跨出两步,兔子先生又突然转了回来,从各处翻出一堆堆的小零食让勇利先填填肚子,这才去了厨房。

 

半开放式的厨房能看到兔子先生忙忙碌碌的身影,他探头朝盯着他的小熊笑了笑,说:“勇利先吃点东西吧,水在那边的蓝罐子里,红色小瓶子里是朋友给我的北方花蜜,特地给你准备的。”

“嗯。”小熊乖巧地翻了翻,看着桌上的两个红瓶子犯了愁。

 

维克托把红色的小果子放进餐盘里才突然想到装魔药的瓶子也在桌上,可别被勇利弄混了呀!

转念一想用的是自己的尾巴绒毛,就算勇利喝了也不会有事的吧。

于是兔子先生又安安心心地哼着歌儿准备果子了。

 

 

说明:

接下来有两条路线:1.小熊喝了魔药变成了小小熊。 2.小熊没有喝魔药兔子先生自己喝了。

两篇都是由这个故事开始哒,会间隔着一起更。

 

————————————————————————————


儿童节快乐!


评论(40)
热度(3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