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小兔子与熊先生

  • 维克兔X小熊勇

  • 儿童节特番XD

  • 作者脑壳有坑,OOC日常有

  • 系列小短文


系列:《兔子先生恋爱了》 

前篇:《小豆丁魔药》 


维克托端着精心准备的野果回到房间时,勇利还对着两个红瓶子在犯愁。他拿走了小的那个,把大的推到了勇利面前,看他的小熊满脸幸福地喝完了蜂蜜,还奖励了他一个带着甜香的吻。

幸福得直冒泡的兔子先生硬是拖着勇利洗了个鸳鸯浴,以帮忙洗后背的名义不断搓揉对方的小尾巴,揉着揉着就揉到下边去了。

同样起了点旖旎心思的小熊半推半就的也就默认了他的行为,轻喘着摸了摸兔子先生的耳朵。

接到同意信号的维克托高兴地用小兔子蹭蹭勇利的尾巴,展示了“兔子表达爱的方式”。

 

兔子先生吃得饱饱,怀里的小熊睡得香甜,还不时嘟囔两句,维克托亲了亲他的脸蛋儿,蹑手蹑脚地橱柜里拿出魔药咕噜咕噜喝了下去。

他悄悄回到床上,又把小熊的腰腹臀摸了个遍,才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心满意足地睡下了。

 

 

腰和肩膀上都没有属于维克托的温度,可勇利分明记得这一晚是在维克托家过的夜——通常情况下两人一起睡的第二天早晨,兔子先生是怎么都不会独自起床的。

不过胸口暖暖的,下巴还有点毛茸茸的触感。

勇利迷迷糊糊睁眼,兔子先生那么大只,就算脑袋钻到他怀里身体也一定无处安放。

他模糊的视线里隐隐出现了一抹白,然后是银色的头发。

等他完全弄清了怀里的生物是只缩小版的兔子先生,什么睡意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这…这是什么?一只和维克托极其相似的小兔子?

和维克托有着同样的发色,同样的长耳朵和同样的小短尾巴。

勇利摸了摸那只兔耳,小兔子甩了甩耳朵,动作和维克托一模一样。

小熊先生意识到,这只可能就是不知为什么变小了的兔子先生。

“醒醒,醒醒。”他捏着小兔子的脸蛋把他叫醒,美梦未尽的小兔子砸吧两下嘴巴,习惯性舔了舔小熊胸前的红果。

勇利这下更确定这只就是维克托了。

 

“勇利?怎么了?”小兔子疑惑地看看变大了不少的勇利,脑袋才慢慢转过弯来。

“我才想问呢。”勇利上下打量起坐在床上的小兔子,“维克托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我不知道啊。”小兔子蹦了起来,在床上跳来跳去,完全就是个调皮的小孩。

勇利一把抓住他,生怕维克托蹦着蹦着就摔到床底下去,小兔子从善如流的窝进勇利怀里,软软的头发在他胸口蹭来蹭去。

“别闹。”小熊拿出家长的气势拍了拍维克托的屁股,“现在该怎么办?”

“我饿了。”小兔子眨眨水蓝色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垂下两只耳朵,“我们先弄点吃的好吗?”

对成年的兔子先生都毫无办法的勇利更是抵挡不住幼年兔,只得答应从长计议。

 

在小兔子的指挥下从衣柜深处翻出一套童装,换上衣服的兔子先生还颇有点小贵族的味道。

担心维克托直接啃果实不太方便,勇利把他们都切成小小块儿,还为他把苹果削成小兔子的形状才装进盘子里,俨然真的把对方当成小孩在对待。

维克托倒也不在乎,或者说他本意就是如此,幼年的身体凸显了小兔子的大眼睛,碧蓝得就像两颗宝石,闪着莹莹的光,眨一下都仿佛有波光流过。

小兔子眨巴着眼满脸期待,勇利熬不过对方,无奈地弹了弹他的额头,一口一口喂他吃完了整盘果子。

吃饱喝足的小兔子跳进勇利怀里,思考着怎么忽悠小熊先生,却发现他从沙发缝隙里抽出一张纸看了起来。

糟了,那是魔女给的解药清单。

小兔子耳朵一抽,脑袋飞速运转起来。

 

勇利不太了解这些材料的意义,但敏感的天性让他察觉到了维克托的紧张。

这其中一定有猫腻。

“这是解药吧。”勇利扯了扯小兔子的耳朵,挠着他的耳根故意询问。

“我不知道。”小兔子捂住耳朵,痒痒的感觉让他没法好好思考,“这张纸是莉莉娅大人给我的,说是能解决所有问题的答案。”

小熊先生还是有些将信将疑,不是他不信任自己的恋人,实在是兔子先生前科累累。

“真的,你可以去和魔女大人对笔迹。”维克托坐在勇利腿上,扯着他的衣服假哭,“勇利都不相信我。”

反正这个身体目前占尽优势,不管做什么勇利都一定会心软的。

小熊先生确实心软了,就算心里清楚小兔子不是真的伤心,他还是狠不下心为难他。

“好了,我相信维克托,早餐也吃完了,我们尽快出发去寻找这几样材料吧?毕竟你这样也挺不方便的。”

心里恨不得能保持这个样子到药效散尽,可勇利似乎很担心他的情况,兔子先生还是决定顺从对方的意思去寻找解药。

 

就算不得不接受了安排,但不给自己添点福利的兔子先生就不是兔子先生了。

“我还不太习惯这样的身体,站不稳。”小兔子委委屈屈地放开了勇利的衣服,状似艰难地从他腿上爬起来,抱着他的脖子把自己埋了进去,“我们不能晚点出发吗?”

假哭时沾在眼角的水滴还没干透,小兔子的样子着实有些可怜,勇利轻轻捏着他的耳朵,坚定地否决了他的要求。

“我抱着维克托就好了。”小熊先生这么说着,抱起小兔子就这样出门了。

 

 

魔女的清单上列出了几种材料和替代品,勇利和维克托边走边研究,还是考虑从熟悉的材料入手。

狐果是长在红狐狸栖息地附近的一种小型果实,勇利见过几次,决定先去那里碰碰运气。

维克托一路占尽体型优势吃了不少豆腐,到了红狐狸栖息地还在用兔耳逗弄勇利的头发,躲在一边看了半天的狐狸小姐嘻嘻笑着跳出来,围着他们转了一圈,充满了兴趣。

“勇利,这是谁?维克托家的亲戚吗?”米拉凑近看了看,小兔子拒绝她的探视,一下把脸埋进勇利颈窝。

“他这是害羞了?天呐维克托家居然会有这样的孩子…有点像你…嗯,该不会…?”

勇利哭笑不得,过分活泼的米拉小姐脑洞总是很大。

“这是维克托,他不小心误食了变小的药水。”

在米拉小姐高分贝的尖叫里拉下耳朵捂住的维克托把脸埋得更深,死活不肯和她面对面。

“维克托别装啦,天呐你小时候真可爱!”米拉小姐又转了半圈,变戏法一样拿出朵小花扫了扫维克托的耳朵。

兔子先生扯过花别在勇利胸口,对狐狸小姐使了个眼色。米拉会意地眨眨眼,佯装要对小兔子上手,维克托也做好了准备,却发现狐狸小姐离自己远了一点。

勇利退后两步,阻隔了纤纤玉手的靠近,“不好意思,维克托可能不太想以这个姿态和别人多做接触,请问您知道狐果的位置吗?”

米拉红唇一勾,满是兴味地看了维克托一眼,勇利显然注意到了他一开始的闪躲。

真是个敏感的孩子。

虽然维克托可能并不是在抗拒以这个形象出现在别人面前,但能够好好注意到他的情绪,说明对方对他很上心呢。

米拉表示自己有现成的狐果,只离开了一会儿便带着果子回来了。她将红艳的小果实交给勇利,顺便还附赠了另外一种果子,“这个等维克托恢复之后你们再用,格奥尔基那里应该有鹅草,你们接下来去找他吧。”

勇利谢过狐狸小姐的馈赠,和她道了别,小兔子隔着勇利的肩和狐狸小姐对上眼,她火红的大尾巴摇了摇,笑得眯起了眼,“维克托,你很幸运。”

 

 

鹅群就住在离维克托家不远处的小河边,勇利抱着小兔子望了望空无一鹅的门口,隐隐看见角落一丛灰色的羽毛。

灰鹅先生生无可恋地躺在聚集地,一点儿都不想迎接两位来客,勇利礼貌地向他问了好,但对方的样子让他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询问。

“格奥尔基。”小兔子奶声奶气的叫了灰鹅的名字,对方懒懒的看了他们一眼,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勇利吓了一跳,愣愣看着哭得昏天黑地的灰鹅先生,轻声询问维克托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你和维克托连幼崽都有了!而我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灰鹅先生嗷嗷直叫,维克托无奈地揉了揉额角,这个动作由幼体做出来颇有些装成熟的可爱。勇利和他顶了顶额头,等灰鹅先生从死命折腾慢慢冷静下来,梗起脖子故作优雅地询问他们的来意——他的眼睛还是红红的,和维克托的假哭完全不同。

“那个…波波维奇先生,听说您这里有鹅草,能否……”

格奥尔基吸了吸鼻子,指着右侧台阶上一个装满灰色草叶的篮子,“那里都是,随便拿。”

勇利算了算高度,把维克托放到地上,自个走了过去。

“嘿……小东西,我说,维克托是怎么这么快……就让两人有了幼崽?而且完美继承了兔子的基因,这实在有些不科学。”格奥尔基小声对小兔子嘀咕了会儿,又说了几句他的恋爱史,最后放弃似的抓抓头发,“啊,你只是个小孩,我和你说这个也没用。”

维克托暗地里好笑,和平时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却似乎起了反效果。

被一个幼崽安慰了。

格奥尔基一边为这个孩子的懂事而感动,一边却觉得更加伤心了。

勇利把鹅草放进背包里,小兔子立刻张开手,小熊很熟练地抱起他,谢过灰鹅先生便准备去往下一个地点。

格奥尔基继续生无可恋地躺回聚集地,长叹一口气,“哎,维克托他真幸运。”

 

 

“接下来……”勇利拿着清单上下看看,不太确定下一步的路线,“该去哪里?”

“不如去找我的老师吧。”小兔子指着地图上的一个角,他知道雅科夫那里有不少材料,但没有他们需要的。

勇利应了下来,往远古之树的方向远远望了眼,方向没认清,倒是认清了两只花孔雀。

对方的存在感实在太强,招摇的大尾巴左摇右摆,JJ带着未婚妻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您好。”勇利回答对方,“您今天也很精神呢。”

“当然!”JJ骄傲地挺起胸膛,“我可是最棒的。”

维克托挺瞧不上他的花尾巴,占地方又麻烦,朝着勇利小小的吐了吐舌头。

勇利掩笑,JJ盯着他们看了会儿,搂着未婚妻似乎不太服气的说:“我们的幼崽肯定比他家的好看。”

小熊差点笑出声,品种不同到底怎么比啦?

勇利咳嗽两声缓解尴尬,伊莎贝拉似乎对小兔子很感兴趣,和JJ嘀咕一会儿,从篮子里拿出两朵孔雀花给了维克托,“幼崽节快乐。”

勇利憋笑憋得辛苦,等两只孔雀离开后终于能放声笑出来,搞得维克托有点郁闷。

他是想借体型和勇利亲近亲近,可不是要过什么幼崽节。

倒是小熊很高兴他们不费吹灰之力就又收集了一样材料,接下来的应该可以在费尔茨曼先生那里找到了吧。

 

 

维克托完全没想到会在雅科夫这里见到这么多小孩,更没想到勇利会答应雅科夫要拿到材料就得放维克托在这和小孩们玩的要求。

而勇利却在一边和老猫头鹰喝茶聊天,惬意无比。

体型劣势,他现在也做不了啥,抱着勇利腿撒娇都行不通了。

小兔子硬是挤出几滴眼泪席地而坐,显然是打算耍赖,勇利好笑地抱起他亲了亲也没能让他软化下来,还是一副哭唧唧的样子。

勇利为他整了整凌乱的头发,笑道:“怎么?连心理年龄也退化了?”

“我认输,我们赶紧找到材料回去吧。”

小兔子叹了口气,抱紧了小熊先生的身体蹭蹭。

“那就回家吧。”勇利和雅科夫交换了个眼神,对方笑眯眯地拿出了一个小包裹递给了他,“魔女大人已经将解药放了一份在费尔茨曼先生这里了。”

 

 

太过兴奋以至于忘了把所有罪证都藏好的小兔子有点郁闷,本以为找找材料还能混个几天,没想到魔女竟然把一切都设计好了。

 

“我知道你是故意的。”勇利拿起狐果塞进小兔子嘴里,随着吞咽的声音,高大帅气的兔子先生回到了他的身边。

“这个节日我过得很开心。”小熊学着小兔子的样子坐进维克托怀里,吧唧了他一口,“谢谢你,但我真的不在乎这个。”

“是我的错。”兔子先生讨好地和他碰了碰鼻子,“我事先应该和你商量一下想让你过个幼崽节的事。”

“没关系,小兔子很可爱。”

“其实我也不希望有个幼崽打扰我们的生活,我只要有勇利就够了。”

“嗯。”

小熊动了动屁股,兔子先生会意,有没有幼崽不重要,制造幼崽的活动还是要进行的。

 

至于狐狸小姐的果子,嗯,兔子先生可是听得清清楚楚是“用”不是“吃”。

 

【End】


————————————————————————————


就算想不出有什么要说的也要假装自己有话要说...

评论(26)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