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13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队长的魔女梗→这里

  • 前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49

没能抓到现行,还被大毛球看上去超级棒的质感吸引到想要扑上去的地步,小魔法师心中可是相当的不甘。

无奈他看到的东西维克托看不到,马卡钦又不会说话,帕恰更是一脸懵懂,看似完全不知道自己还有其他形态这件事。

尤里不知道此刻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在高大的帕恰伸出毛爪子来握手的时候拍了开,狠狠扑到“维克托专属肚子”上抱了抱来泄愤。

结果当然是被魔法师拎着脖子,像小鸡一样请到了房间外。

“尤里奥真是个不乖的孩子,我说过可以和勇利靠在一起晒晒太阳,可没答应能抱呀。”

维克托将他往石路上一丢,半真半假的话语看不出究竟是否在认真地不满,只是这位先生向来都是捉摸不透的性子,之后便再没有给少年施加压力,但也没有为少年寻找药草的打算。

魔法师之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别人仓库里的药草未经同意不可随意取用,尤里看着满满当当的盒子,心里早已踹了维克托好几下。

好在魔法师没有把他丢在那独自爆炸,“助手”很快就来到仓库,从门洞里挤进房间,对他“pocha”了一声便在那堆盒子里翻翻找找。

 

正如维克托所说,帕恰识别能力非常出色,并且对每一种材料的位置都了如指掌,一会儿就找齐了他需要的东西。

尤里死死盯着那个庞大的背影,怎么都没从上面看出个人形来,用了几次解除幻术解除障眼法解除魔力干扰之类的法术也都飘散在空气里,没能溅出半点水花。

最后一个解除类法术还在指尖萦绕着魔力,帕恰已经抱着一箩筐材料站到他面前,吧噔吧噔眨着眼,等着这位奇怪的客人回应。

即使直接撞上了法术都没有任何变化,尤里终于死心不再尝试,清点了材料后带着一肚子纠结迅速离开,一点儿都不打算留下享用晚餐。

 

 

50

夕阳即将沉沉落下,沾染魔力的厨具正兢兢业业完成他们的工作,维克托闲来无事便靠在帕恰身上发呆,回忆起这一天小魔法师的反常。

当时固然是没有理会,也没有在意小魔法师的说辞,尤里偶尔也会报复性地胡闹一番,若是有心演戏自然也能做的逼真。

只是,他抬头看看打起小瞌睡的帕恰,又想起自己的梦境,倒真的希望不是小魔法师一时的玩笑。

 

维克托戳了戳肉嘟嘟的帕恰脸,约摸是戳破了他的睡梦泡泡,帕恰迷蒙醒来,还愣着神反应不来。

默默完成了工作的厨具们刚好敲响了通知铃,也把帕恰的瞌睡虫彻底赶走,换了几只馋虫来当住客。

瞬间亮起的小眼神殷切地跟着餐盘移动,短短的尾巴也跟着摇晃起来,任由维克托在他脸蛋上戳了好几次都不带反应,满心只想一饱口福。

一心想把帕恰养到城堡都住不下的魔法师当然不会在食物上苛责,满满一桌子的各色菜肴加上预备好的小点心,仿佛节日聚会一般。

自从完全了解到帕恰的成长机制后,维克托完全不再担心食物会产生什么影响,放开了给帕恰准备吃食。

看对面满脸幸福的毛球被吃食满足得耳朵都竖了起来,魔法师咽下一口鲜嫩的鱼肉,放弃了纠结。

何必在意这些,只要帕恰一直在他身边就好了。

 

 

51

晚餐后的考试惯例是验收帕恰学习成果的时候,只是今天的帕恰显得有些心不在焉,频频点着脑袋昏昏欲睡。

虽然在各方面维克托都很宠帕恰,但在教学方面可是相当严格。帕恰也深知这一点,努力睁开眼保持清醒,差一点朝着桌子扑下去。

时刻注意着对方的魔法师及时支撑住了他,小心地感知了一下周围的魔力波动是否有异常,只是包括这一天帕恰的所有反应在内,一切都十分平静,没有任何不正常的情况。

“是魔力没有吸收吗?还是下午没睡好?”维克托推开桌子,抱住帕恰庞大的身躯,感受到对方搭在自己肩上的爪子明显比平时要用力一些。

“pocha……”迷迷糊糊往维克托身上借力的帕恰还在努力试图站稳,但天旋地转的脑袋显然无法支撑他这一愿望。

“勇利?怎么了?”突发情况令魔法师紧张起来,支撑着帕恰的同时调动起了魔力,只是,此刻的帕恰像个魔法罐一样不断吸收着周围的魔力因子,连维克托都需要集中精力才能从不断消失的魔力中稳住一部分。

从未发生过如此状况,维克托思考着对策的同时稳住身形,被大量汲取魔力的房间平地起风,将壁炉里的火焰吹得乱晃。

很快又随着帕恰一声含含糊糊的嘀咕,魔力躁动突然减缓,慢慢地降低速度,最终平缓下来。

 

 

52

而魔法师此刻已经无暇顾及魔力风暴,他支撑着的大毛球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化,巨大的帕恰像个漏气的气球一般慢慢缩小。

肩背上的肉爪渐渐失去存在感,身高的变化让这个动作从搭扶变成了环绕,拽着维克托向前。

尚未反应过来之际突如其来的重量加在身上,硬是把魔法师带了下去。

就如同平日里他躺在帕恰肚子上一般贴近,只是怀里的那只完全变了个模样,抽长成了人类的样子。

如同梦境中一般可爱又吸引他的人类。

 

帕恰眼中盛满浓浓的迷惑,盯着上方熟悉的人看了很久,又把视线落在了自己的身上,似乎在比较着什么。

维克托也同样盯着身下的人类看了许久,直到对方转而研究自己的新身体还没转移视线。

直到帕恰尝试着运动那不太熟悉的长手指,轻轻点在他身上,难以形容的奇异感受席卷了魔法师的思维。

手臂缓缓弯曲,很快,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缩短到魔法师的银发能够触碰到帕恰的脸颊。

接着,轻轻呼出一口气。

事实并不如画面那么旖旎,维克托不得不俯身的原因在于,就算变成了人形,本质依然是巨型帕恰的勇利,实在……太重了。


评论(18)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