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更衣室传说(上)

  • 传说的背后不一定是秘密

  • 还可能是意外

  • 惯例私设+OOC请注意

 

 

银色阵风略过了场中央,显然就算心中还藏着一点点担忧,维克托今天状态依旧很不错。

围聚在场边的几人随着中央那位焦点人物的停止而开始了新的话题,一早便找维克托打听过了情况,他们也不必时时刻刻揪心于没有来参加训练的同伴。

“他到底是怎么把自己弄成那个鬼样的。”尤里对于勇利在他完全不觉得寒冷的天气患上重感冒一事不太理解,但嘴上不饶人的孩子,暗地里可是偷偷发过信息表达了不愿承认的关心。

“胜生不是着凉。”米拉纠正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才没有来训练。”

“都一样,只有笨蛋才会在这个季节生病。”

“尤里你就不能大方承认自己也很担心他吗?”

“有什么可担心的,我昨天遇见他带着马卡钦出门,看起来没什么大问题了。”少年语带嫌弃,但眉眼间还是表现出了放松。

“这是好事,说起来,胜生刚刚生病的那两天,这里发生了奇怪的事情,你们知道吗?”米拉神秘兮兮地往前凑了一些,“更衣室的诡异声响。”

被米拉突然转变的口气感染到了些许寒意,格奥尔基搓搓手臂,摇了摇头。

尤里想起几天前无意间听到的传闻,脸色不那么好看起来。

“就在胜生请假的第二天,不对外开放,并且所有人都在这里练习的时候,有人在走廊里听到了。”女孩压低了声音,“听说有抓划铁板的声音,有隐约的呜呜声,还有……”

“还有非常响亮的碰撞声,‘咚——’的一下。”紧张关头突然冒出的低沉声音让三人心脏重重一跳,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一边的维克托语气森然,接着米拉的话讲述传闻。

不得不说,维克托压低了声音说话还真有些气氛,配合着冰场那丝丝透入的凉气,着实增加了不少紧张感。

“东……东西没放稳,然后支撑不住掉下来的事情也常有吧。”格奥尔基搓了搓手臂,“呜呜声也可能是风什么的。”

维克托摇摇头,否定了他的猜测,“更衣室没有窗,也没有铁板。”

“那个时间没有人去过那里,包括清洁人员。其实本来有些声响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配合着这个房间的传说,就有些令人在意了。”

米拉幽幽道:“就是那个男孩的故事。”

 

不知哪里吹来一阵风,也可能是谁从他们附近划过带来的气流,微微的凉意渗透进了空气,尤里皱着眉,他不太喜欢这种诡异的气氛,特别是维克托那不怀好意的样子更是让他将警报级别上调不少。

然而讲述者的打算并不以他的意志所改变,维克托随着米拉的话语频频点头,表示自己也听说过。

 

“这个冰场曾经有个男孩,在更衣室里……”米拉的食指划过脖子,“现在只留下了怨魂。”

“每,每个地方多少都会有过这样的传说。”格奥尔基打算了她,“哪怕是真的,也有很大概率是因为突发疾病啊,再说灵魂什么的……”

“不,问题在于之后发生的事情。”米拉摇摇头,继续说道,“比如前阵子在没有钟的更衣室里传出钟表的声音,或者在工作人员锁上的房间,第二天一早发现某个前一天未被使用的储物箱,有暗红色液体的痕迹。”

米拉声音越来越小,气氛也更加阴沉。

 

“这种事也就骗骗小孩子,真当我们才五岁吗?”尤里一贯对于米拉和维克托的话抱有怀疑,狼来的次数多了,难免让人心生警戒。

更何况缺少胜生勇利的维克托简直是个捣蛋鬼,将集中于勇利的精力全都用在了别处。

但被同样归为“不是五岁”的波波维奇更愿意相信这不是个玩笑,甚至开始思考要不要找个方式来驱邪。

“你可以去问问雅科夫教练。”维克托拍拍他们的肩膀,“他总不会和你们开玩笑的。”

即使确信雅科夫不会和他们同流合污,少年仍表示怀疑,毕竟谁也没有亲眼见过,一惊一乍的吓唬自己是相当愚蠢的行为。

 

心里这么想,完全不在意就真的有些难度了。

尽管在接下来的练习上,大家的状态似乎并未被这个小插曲影响到,而回到更衣室的脚步却明显踟蹰起来。

就好像为了防止更衣室里会有什么突然出现一样,谁都不愿意走在第一个,装模作样地等着维克托走到他们前方。

这位天生自带气场的男士丝毫没有被故事所影响,悠哉地走在最前方,嘴里哼哼着“亲爱的宝贝勇利”,随手打开门。

和往常一样的更衣室,并没有因为前一天流传的可怕故事而产生变化。

可走进房间总觉得有一股挥之不去的阴森感,除了维克托之外的两人动作飞速,眼神止不住地到处瞟,看看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

 

“尤里奥是不是好奇流红色液体的箱子是哪一个?”维克托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少年旁边,“我可以指给你看哦,里面说不定还有痕迹呢。”

本就对当前的环境有些敏感,尤里被他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差些跳起来。

“谁会对那种东西感兴趣!总是想这些有的没的小心哪天被自己吓得闪了腰。”炸毛的小猫龇着牙,恨不得下一秒就咬上一口。

格奥尔基知道维克托是故意的,但他现在恨不得关上耳朵才好,维克托越说他就越关注,却又不敢去证实以求结果。

但会被如此态度打败的就不是维克托了,他走到一个空箱子前,在箱门上敲了敲,“就是这个,要不要打开看看?”

 

维克托的演技是众所周知的好,哪怕故意为之也从外表看不出分毫,尤里盯着他,怎么都觉得这一定是个陷阱。


评论(11)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