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奖品随“缘”

  • 恭喜中奖,奖品随“缘”

  • 缘分就是妙不可言

  • 梗来源于生活

  • 虽然很智障但现实真的会发生

  • 依然注意私设和OOC

 

 

胜生勇利一贯认为自己属于运气普通的那一类人,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幸,也不常被幸运女神所眷顾。

偶尔心血来潮会去试着碰碰运气,抽奖这种事讲究重在参与,他并不会太纠结于结果。不过既然商店举办了购物抽奖活动,获得的资格当然也不能浪费。

提着几个大袋子实在是不太方便,勇利勉勉强强才够上摇奖的小把手,艰难地转动几下,等待着那个命运的小球从洞口里滚出来。

很快,红色小球顺着轨道咕噜噜滚到托盘上,店长大叔大呼一声“恭喜!二等奖!”,重重地拍向他的肩膀,险些把勇利拍到地上去。

勇利自己都没能想到,原本以为会得到日用品之类的参与礼品,这次竟然能有个小奖。

奖励被装在信封里,店长仪式感颇重地双手持信递给勇利,发现他实在没有多余的上肢来负担这个奖品,便将它装进勇利口袋里,仔仔细细确认过不会中途掉落才放心。

谢过“颁奖嘉宾”,对于中奖之事有着些微激动的勇利,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一解放双手勇利就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除了一张红彤彤的打折券之外,信封内还有一张电影票——近期十分热门的片子,还是VIP厅的好座位。

电影的日期在两天后,他应当没有什么特殊安排。

独自去看电影确实有些寂寞,但确认这个厅已经没有余票的情况下,他也不打算浪费这难得的好运气。

 

 

在期待中到来的日子有个好的开始,气温适宜,天空晴朗,没有给勇利的好心情带来任何负担。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顺利找到自己座位,将双肩包塞进一旁的置物篮,慢慢坐下陷进沙发里去。

他一贯对座椅的舒适度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但此刻坐在柔软的垫子上,还是觉得身心都洋溢着绵绵的泡泡。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座椅应当是重置到了原位,实在挺得太过笔直。

勇利左右看看,在扶手边找到个小小的控制盒,箭头标注的相当清楚,基本上属于“猴子都会”的操作方式。

他按着向下的箭头,结果椅子却纹丝不动,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又试着长按向上的箭头,椅背也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伸展的迹象。

他再次尝试代表脚蹬处的按钮,小腿后方的靠垫也懒洋洋的不愿工作。

难道按钮损坏了?

这可有些影响心情,勇利思考着就这样观看电影,还是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扶手一侧的肩膀似乎被谁碰了碰。

 

“这位先生。”从旁边传来相当吸引人的男声,“麻烦您暂停一下。”

勇利转向自己的邻座,他依稀记得刚刚在研究按钮时,旁边的座位的客人也准时就坐,但此刻这位略显高大的先生并不在他视线范围之内。

循着对方的声音,他将视线微微下转,在几乎成为小床的座椅上,邻座的男士半躺着,蓝眼睛里满是无奈。

对上勇利的视线,对方脸上的无奈转为笑意,打趣道:“很抱歉地告诉你,这位东方小可爱,荧幕在正前方,这个影院没有天花板投影技术。”

勇利一时还没明白过来对方的用意,脑袋里隐隐感觉自己刚才可能做错了什么。男人直起身,与他相对的视线移动到按钮附近停驻。

“刚才我已经上下几个来回,虽然没什么不适的感觉,但电影快要开始了,我想还是应该提醒一下,你的按钮在左边。”

勇利终于搞明白了为什么这位先生在这个时间和他搭话——他刚才就一直在操作别人的椅子。

青年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浮出红色,慌乱地收回按钮上的手,低头道歉,“对不起!我不知道刚才一直调整的是您的座椅,先生。”

男人笑着直起身,银发落在脸颊,被他轻轻拨开,随后那根手指顺势滑下,落在了两人之间,推开勇利尚未离开按钮的食指,按下上升键,“你可以叫我维克托,如果不是因为你脸上真诚的疑惑,我还以为你这是在暗示我什么,小可爱。”

勇利整个人几乎要烧起来,恨不得一头扎进椅子里做鸵鸟。

然而这只能是单纯的妄想,旁边这么大一个人笑盈盈地望着他,眼神都快扎到他骨头里去。

“那个,很抱歉,我……”

“放松一点,我不是在责怪你。”维克托拍拍勇利的手臂,“这不过是个小意外罢了,不必在意。”

对方的态度令勇利的窘迫多少缓解了一些,维克托似乎也并不打算继续就此讨论下去,眼神回到荧幕的广告上。

勇利随手拿起包里的信封当做扇子给自己的脸降降温,随手拿起咖啡杯的维克托瞥了眼旁边的东方男孩,意外地发现了非常眼熟的东西。

他若有所思地盯着那四四方方的纸看了好一会儿,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相似的信封放在勇利面前,“原本这两张应当是一等奖的奖励,VIP厅情侣套票,但老板的太太在装信封的时候误将其中一张装进了二等奖里。”

勇利脸上写满问号,仔细看看两个信封确实相似,而两人的票背景加起来刚好是一个爱心。

“那个二等奖在我之前已经被领走,我原本也是抱着想要看一看那位与我连成一线的中奖者是谁,谁知……”维克托又没忍住轻轻笑出声,“还没来得及看清他的样子,就被迫体验了这个座椅的各项功能。”

刚刚褪去一点的红色又因为对方的话语重新泛上高地,勇利还没来得及再说一次抱歉,就被对方塞进他嘴里的糖给阻止了。

 

嘴里的糖甜甜的,维克托的声音似乎也沾上了一点甜味,“缘分总是令人赞叹,可爱的先生。”

灯光骤然暗下,开场音乐宣布节目的开始,勇利听见那个声音伴着片头咚咚的鼓点敲进他耳朵里。

“所以,要不要干脆变成真正的‘情侣’,来谈个恋爱?”

 

 ——————————————————————————————————————————————————————

 

假如盐系勇上线。

勇利:不要,不谈,不考虑。

全剧终。

 

评论(18)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