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扫除总有意外发生

  • 大家新年夸落!

  • 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换身衣服迎来又一年啦!

  • 无聊的小日常

  • 一家五口,惯例私设+OOC注意

 

 

本该是在温暖的被窝里相依相偎的早晨,双人床上已然空空荡荡,半点儿人气都没留下。

与之相对的,客厅里倒是热闹非凡,一家五口围在茶几边,大管家胜生先生正在为大大小小的“清扫家”们分配工作。

精神奕奕的帕恰和布丁气势十足,脑袋上扎着小三角巾,身前是洁白的围兜,举着量身定做的迷你抹布,俨然一副居家能手的样子。

马卡钦脑袋上也系上了一个小三角,将围兜当做披风,驼着一堆干净的布做两位大家长的运输车队。

维克托和勇利也都全副武装,平日里衣着靓丽的皇帝先生穿上围裙戴上头巾,到真还有那么点居家味了。

 

只是,被分配到擦拭客厅的维克托一点儿都不想服从管家大人的命令,比起大扫除这种事,他更想要享受两人这样为了自己的家而努力的过程。

于是胜生先生带着小尾巴进出几个来回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个人所向往的不仅仅只是普通的陪伴,满满都是“家庭”的气息的生活才是他需要的。

勇利拉住男人亲昵地抱了抱,干脆挤在一起忙碌,两人有着相当的默契,配合起来自然也没什么问题。

 

 

很多时候,打扫整理也是个寻找失落在各个边边角角的记忆的过程,维克托从厨房柜子里找到了自己那一次烧完厨房幸存下来的两只马克杯——它们和别的餐具明显不是一个系列。

“噗。”勇利显然想起了那个非常具有烟火气的情人节,虽然优秀的维克托后来还是学会了这道菜的做法,甚至现在成品质量已经上升到了堪比宽子的程度,但那些可怜的牺牲者们还是在勇利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橱柜旁的冰箱里,特别划分的“儿童区”里明晃晃贴着禁止偷吃的标识,这还真不是防帕恰潜入,鉴于某两位大人总借着各种理由偷偷动小朋友们的蛋糕布丁冰激凌,为了互相监督便特意制作了特别显眼的标志。

两人对视一眼,想起了对方把孩子惹哭时心虚又着急的表现,忍不住笑出声来。

不算大的厨房里兜兜转转也花了个把小时才完成,到处都充满着有趣的回忆。从厨房移师到客厅,明明大多物品都明晃晃摆在外边,也总是能找到一些额外的小物件,整理着擦拭着,一会儿找到块“默契大赛”的奖牌,一会儿又看到个色彩怪异的“占卜水晶球”,还有帕恰布丁的毛毛纪念盒、马卡钦的“大胃王”奖章等等。

除此之外,还真的从角角落落找到了不少原本以为已经丢失了的东西,也算的上是意外的小惊喜。

而这块区域的时间长冠军莫过于那满满一抽屉的各类小杂物——两人总是会将这样的小物件留下作为纪念,整理着回忆着,更觉对方就是自己那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他们去过很多地方,看过无数风景,脑袋里印下的不仅仅是那物件所在的地方,更是那个情境下对方的笑容和眼中的光芒。

 

 

正犹豫着先去卧室还是其他房间,帕恰捂着小脸噗叽噗叽从卧室跑出来,小尾巴晃得飞起。

“pochapocha!”帕恰不知看到了什么,害羞地捧着自个的小脸,一会儿布丁也跑了出来,双手贴着帕恰的脸给他降温。

两位家长正奇怪呢,维克托想起早上为了整理房间而搬出的一个个箱子,顺手就把某好友送的那堆特别的衣服给放在了最外面。

恐怕帕恰和布丁都看到最上面的那件“热辣小野猫”了。

“咳,亲爱的,可能是那几件衣服……”

胜生苹果一秒成熟,轰地一下冲进卧室,维克托慢悠悠跟上,估摸着勇利这会儿估计想一把火把那一箱子都给灭了,刚好卡着时间堵上来路,接过爱人手里的箱子塞进柜子深处,转身就和布丁作出了同样的动作。

“这是大人的乐趣,我们藏好就是了。”尼基福罗夫先生笑盈盈地捧着手中的宝贝亲了亲,顺手将对方塞在床上降降温,遮住对方看向衣柜的目光。

最终苹果先生还是在维克托的攻势下败下阵来,放过了那堆可怜的布料。

 

 

解决了卧室,两位家长又马不停蹄地到处忙碌,书房物件不多,衣帽间又常常都在整理,每一年花费最多精力的还是那满满当当的储藏室。

一半属于维克托,一半属于勇利,装满了各色周边的房间仿佛在打擂台一般,绝不能落下对方半步。

整个屋子就像个宝藏库一般,时不时就能从各个地方翻出什么来,尽管有那么点儿莫名其妙的竞争意味在,反倒让两人乐在其中。

 

 

一场扫除从日出到日落再到星星挂满天,待他们从最后一个房间出来,帕恰布丁和马卡钦早就窝在一起睡得直打小呼。

努力的孩子们今天也相当辛苦,维克托和勇利没注意到的小角落,摆件上不明显的小灰尘可都是他们的功劳。

最后把小家伙们轻轻叫醒整理干净送进被窝,又给马卡钦洗了个澡,家长们这才算正式完成了所有工作。

 

眼看距离零点只剩二十分钟,两人干脆一起挤进浴室把对方洗洗刷刷,终于赶在年历更换前把前一年的灰尘都留在了零点之前。

原本“共浴”可是件至少得折腾上个把小时的事儿,不过尼基福罗夫先生相当淡定地表示今晚他们势必还将拥有第二次的共浴机会,不必急于一时。

伴随着烟花与欢呼,新一年依旧在甜蜜的亲吻中到来,似乎不那么特别,但能够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对方,本就已经是相当不平凡的奇迹了。

 

 


 

 


评论(5)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