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A small success

  • 还是愚人节瞎写

  • 作者脑壳有洞系列

  • OOC+私设

  • 去年的恶作剧→Huge Success


“人要学会成长,从吃亏中吸取经验。”被少年拦下后认真严肃的拍着肩膀语重心长地教育了一番的格奥尔基,默默放下了手中准备拿到另一张餐桌上的食品。

依稀记得上一年也是这般光景,最后被这两个戏精闹得几乎要心脏病发。

他一开始倒真的没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经尤里这么一提醒,去年今日的记忆涌上脑海,差点让他吐出一口血来。

然而他还是有些担心同僚的状况,“可胜生只吃这么一点儿真的没问题?”

“不会有问题的,等那两个家伙觉得骗够我们了,一定会去补上这顿的。”

“不对,不对。”红发女孩儿不知从哪出现,从盘子里偷走两片水果,摇晃着叉子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可爱的小尤拉,我觉得这次不太一样。”

“哪里不一样了?上回他也是吃的少,维克托就一副吵架了的样子不闻不问的,这回不也没见他在猪排饭旁边晃悠。”

“嗯……”米拉咬着叉子,视线飘向旁边探头探脑的男人,“维克托的状态不对。”

 

那厢维克托戳着餐盘里的食物,时不时观察东方青年的一举一动,焦虑之情溢于言表。

“快变成蔬菜泥了。”格奥尔基偷瞄一眼,小声道,“难道这次真的吵架了?可今天这日子我不敢相信他们。”

“附议。”

“我一早就在观察他们了,这次是胜生特意和维克托保持距离的样子。”

“猪排饭有点死板,一般是从犯。”

“但维克托也不像是演的……”

“如果不是针对我们,那就只有一个答案。”尤里推了把不存在的眼镜,得出了结论,“一定是维克托又作死了。”

 

顿时三人之间陷入沉默。

怎么想这个理由都很有可能。

 

 

在见到勇利面无表情地把他特意放在桌边的牛奶往金发少年面前一塞后,终于下定决心一样,维克托起身走向他。

随着一声熟悉的“勇利”——上一回听到这个百转千回的调还是在去年拆穿谎言的时候——维克托三步跨到青年面前,在大家一脸厌恶地猜测是不是又要来一波互吹的时候,勇利却像是见了鬼一样光速后退,迅速跑出了房间。

格奥尔基关切地拍拍石化的尼基福罗夫雕像,看来八成是给尤里说中了。

 

“我还以为这又是你们的节日大戏。”米拉惊讶极了,“现在也是其中一环吗?”

“不,我今年根本就没有准备吓你们。”石像福罗夫碎裂,维克托回到了先前焦虑的样子,“只是在早上收到了克里斯的玩笑之后逗了逗勇利。”

 

没有人开口问他到底做了什么。

按照青年现在的表现,肯定是非常愚蠢的事情。

听了感觉会掉智商。

 

“我在他称体重的时候做了点手脚。”

尤里一口牛奶差点噎在嗓子里,猫儿眼瞪得滚圆,“你几岁啊还玩这种把戏?”

格奥尔基无奈地摇头,“自从探亲回来被尤里嘲笑过后,最近他对体重很敏感,这连我们都知道。”

米拉小姐闷声笑了半天,拍着他的肩膀说:“你该不会是偷偷在他后面踩了一脚吧?”

 

维克托神情复杂地点了点头。

前阵子有粉丝画了这样的图,他偶然间看到,想着在今天这个适合开玩笑的日子试一下,没想到勇利的反应会这么大。

“勇利说为了督促自己,在瘦下来之前都不会接近我。”

几人点点头,赞同道:“以你为奖励还真像是他会做的事情。”

“所以我现在得想办法让他打消这个念头。”

“再来一次不就行了?”尤里不解,“就说前一次机器出了问题。”

“我试过,然而勇利认为第二次才是我动过手脚的,把称给扔了。”

 

……

哈。

俄罗斯精英小队对此表示愉悦。

并且不打算发挥团体情为队友出谋划策。

 

 

和上一年演出来的不同,这一次冰上帝王可是真的状态不佳了。

另一边努力练习加大运动量的胜生选手今日表现优异。

 

雅科夫依旧被维克托的失误气得七窍冒烟,没少拿勇利的状态来对比,然而这样的责骂对一心放在恋人徒弟身上的男人一点效果都没有。

为了自己的心脏着想,雅科夫决定放弃这个家伙今天的训练,赶他去做他的好教练去。

 

直到结束一天的工作躺上床,雅科夫都没闹明白好好的练习怎么就变成了捉迷藏大会。

 

 

追追逃逃的活动相当累人,饶是体力爆棚的胜生选手都有些招架不住。等同伴们三三两两都离开训练场,勇利一头撞在维克托胸口,喘着气笑道,“差不多可以结束了。”

对于“结束”二字有些敏感的尼基福罗夫先生一下没有反应过来。

“维克托还记得储物柜的门是玻璃做的吗?”勇利小声笑着,对于终于能欺负到维克托一回相当满意,“你的脚踩在后面太明显了。”

终于放下心并把一切摸清了条理,维克托抱住自家使坏的恋人,恶狠狠地亲了下去。

 

恶作剧不成反而被套路这种事在他的生命中发生率低于百分之一。

但如果是能让这个人高兴的,那变成百分之一百也无妨。

 

 

门口的金色脑袋往旁边移了移,发出了“啧”的一声。

因猜拳输了而被迫留下观察的少年,今天依旧十分暴躁。

 


评论(17)
热度(3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