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02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隊長_❄⛸⛸❆ 的魔女梗→这里

  • 前篇:01


04

贪食的小家伙一眼就认出了那些点心是食物而不是漂亮的装饰品,他习惯了各式野果野草,也吃过好心人类馈赠的食品,而那些来到野外的人类断然不会带着如此精致可爱的点心,因此,实际上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些东西。

魔兽的表现太过明显,维克托当然发现了他的小眼神。魔法师点点他的脑袋,拿起一块饼干在小家伙面前晃了晃,往自己嘴里塞了进去。

从期待到心碎只要一秒钟的时间,现在不单单是那块小饼干,整桌的点心都离他越来越远了。

被维克托抄在怀里的小家伙默默垂下头,尽管知道自己不该垂涎别人家的东西,但他仍然有些沮丧。

 

本着认真负责的研究精神,魔法师先生暂时不打算将这些添加了人工元素的东西喂给小魔兽,万一吃出个好歹来,他可没地方再去找第二只这样有趣的未知生物。

可小家伙垂头丧气的样子确实有那么点儿可怜,维克托的指腹擦过沾了灰尘的绒毛,指引他转移关注点,“走吧,说好要带你去洗澡这件事我可是不会食言的。”

小家伙这才想起跟随人类回来的本来目的,摸着自己的灰毛点了点头,乖乖地任由维克托带着他往陌生的地方走。

 

 

05

穿过几扇大大小小的门,他被带到了一个宽敞的房间。

外观上和自然的小池塘类似,但周围干净整洁的地面和用魔法幻化出的场景很明确地表明了这里并非野外。

托着小家伙的下巴合上那张吃惊的嘴,魔法师对着池子轻轻一点,随着波纹一圈圈扩散,冰凉的池水冒出丝缕白烟。

维克托探手试了试水温,调整到合适的温度后又特意在池子边缘幻化出一块小石头,接着才把他放进了池子里。

 

维克托特意放轻了动作仔细观察他的反应,他不清楚这只常年生活在野外的魔兽对热水的接受度如何,做好了随时把他捞出来的准备。

不过想象中可能会产生的反应或是害怕的情绪全都没有出现,小家伙倒像是早已习惯了用热水来泡澡似的,坐在小石头上,身子靠在水池边缘,眯眼吐出一口气。

兴许是泡在热水中太过舒适,小家伙好像忘记了自己还处在陌生人类的掌控下,享受地微张着嘴,喉间发出轻轻的咕噜声。

听着不像是成型的语言,更像是动物在感到满足时发出的无意义的声响。

维克托褪下外袍走进池子里,银色长发散在水面上,随主人的动作沉沉浮浮,飘到了魔兽身边。

小家伙看了眼,许是因为觉得有趣,伸出爪子去够无序飘荡的银丝,迷瞪瞪一头扑进了水里,冒出一串咕噜噜的气泡。

 

魔法师赶忙把他捞回小石头上,小家伙茫然地甩甩脑袋上的水珠,把帽子都甩歪到了一边。

从一开始看着就有点儿傻乎乎的,这下子感觉更是如此。

维克托拿下湿漉漉的帽子丢进清洁球,手中变出些许泡沫,在小家伙惊艳的眼神中摸上那软软的腰腹。

对第一次见面的人类如此没有戒心,还愿意让对方随意触碰腹部的魔兽简直见所未见,维克托考虑着等到清理干净了,第一时间就要给他好好上一堂防范课程。

 

被十指按压着的魔兽倒是什么都没有想,放松了身体随便魔法师左搓搓右揉揉,完了还放回热水里泡着,消去一身的疲劳。

被温暖的池水泡得整只都快要融化的小家伙享受着好心人类的洗浴服务,时不时“po——”地叫唤两声。

 

“嘿。”维克托洗完了尾巴,见他现在的模样戳了戳他的小肚子,顺便套个话,“你叫什么名字?”

“pocha”

“帕恰?”

“pocha”

是否能使用人类的语言也是衡量魔兽的标准之一,这个特殊的魔兽看来暂时还没有达到这个境界。

而且这小家伙现在迷迷糊糊的样子,八成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倒不如自己先弄清个大概再来套话效率更高。

 

灰扑扑的小毛球在泡沫中变回了原本的颜色,维克托加大了手上的力道,堪比按摩的手法让小家伙享受得都眯起了眼。

渐渐地声音越来越低,等维克托将他洗得干干净净,魔兽已经打起了小呼噜。

 

 

06

整只睡了过去的小家伙万事不知,从浴池转移了好几处都没有醒来的痕迹。

魔法师将他放在了枕头上,拿过一旁的小毯子给他盖上,看了看泛橙的天色,悄悄离开了房间。

距离晚餐还有一段时间,维克托回忆着自己看过的魔兽典籍,确认从未见过这个模样的家伙。

维克托转了个弯,他依稀记得阁楼上有一些古书,或许能在那里找到一些有用的资料。

 

雕刻着繁复花纹的木门内,被残阳染成橘色的房间里书本们大排长龙,缓慢地向队伍前方移动。

魔法师把玩着自己的发梢,浮在前方的旧籍翻过一页又一页,直到最后合上飞走,在魔力驱使下有条不紊地飘到自己的位置乖乖嵌进去,等待下一次被翻阅。

 

维克托打了个哈欠,感觉自己也被那个小家伙远程传染了困意,正想着翻完这本书便同他一块小休,倒是意外的在末尾发现了一些可能有用的信息。

困意顿时消失了一大半,魔法师仔仔细细研究起这难得的线索。

 

略显破旧的古籍浮在半空,翻开一页上画着一只胖嘟嘟圆滚滚的小生物,和楼下那只正在沉睡的极为相似。




评论(25)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