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你的偶像未必如你所想 (下)

  • 为追个偶像还要被硬塞狗粮的小南同学点蜡

  • OOC是我的好伙伴

  • 前文: 


维克托揽着青年回到了座位前,很高兴地将他介绍给小南:“这位是胜生勇利,你的考核官。”

少年激动的不断颤抖,连伸出的手都无法平稳前行,勇利礼貌地微笑着主动握住他的手,少年捏得紧紧的,生怕对方下一秒就跑了。

难掩的兴奋洋溢在他脸上,突然,他又感觉到了那股来自极北的寒冷,伴随着西伯利亚的风雪扎在他身上。少年偷偷瞧了眼银发男人,维克托正面带笑意地看着他,但这份温和丝毫没有传入他的眼底。

“勇利不仅是我们的首席乐师,还是个非常优秀的舞者。”在发现少年明显的怯意时,男人的心情变得有些晴朗了,“你接下来的考核由他安排。”

说话间,他勾住青年的腰身,炫耀般在对方脸颊上印下一个轻吻,“最重要的是,他是我的爱人,这里的老板之一,所以,小南要好好表现哦。”

 

“您……您您……您好!我我我叫南健次郎,我喜欢胜生先生!”少年紧张得话都说不清,片刻后似乎意识到这句话哪里不太对,又补充了一句,“我是说……我很喜欢你,您的节目,非常棒!”

勇利侧身一步挡住维克托的视线,男人不满地隔着西装捏他的腰身,被青年抓住挠了挠掌心,这才安分下来。

“谢谢,但下次……最好换一种表达方式,不然容易造成误会。”他微微撇过脑袋,小声道:“他会不高兴的。”

小南用力点头,努力酝酿着语言,勇利见他整个人都有些激动过渡,本想给他顺顺气,却在人群里发现个一闪而过的人影。

维克托也看到了那个人,和勇利对视一眼,青年下巴微动,对小南微笑笑,“不好意思,我稍微离开一下。”

 

还沉浸在见到偶像的梦幻里的少年傻傻盯着他,维克托重重拍了下他的后背才唤回他的神志。

“见到真实的他感觉如何?”他的声音里带着些莫名的愉悦,“和想象中不一样吧?”

少年摸不透维克托的意思,男人示意他噤声,眼神跟着自己走。小南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从不远处走来,匆匆路过他们身边,似乎因为人群太过拥挤而贴着另一位男士打算借道。

小南不知观察这位男性究竟有何深意,但很快,他的偶像就出现在了这个人附近。

 

“注意那个人的手指,仔细看好接下来发生的所有事情。”维克托轻声道,“这会帮助你更了解他。”

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发现那个男人指间有反光点,随着他举起的手贴上前方男性的脖子,他想要出声提醒,有人却快了一步将人压制在地上。

他甚至没能看清勇利做了什么,只知道现在那个男人藏着东西的手被踩在脚下,勇利单手抵在他颈间,搏动的生命力从他手中那片薄薄的刀刃下透出,只消动动手指,这位先生就得去见上帝。

原本按在琴弦上的、漂亮修长的手指,现在正掌握着一个鲜活的生命。

 

“看,这个世界所有人都很不一样吧?”

伴随着维克托的低语,从人群中钻出的金发少年熟练地就着勇利的动作卸了男人的肩膀。

勇利朝宾客们歉意地笑笑,周围的人似乎对此已经见怪不怪,很快便恢复了原本的交际。

“你根本就不了解这个地方,不了解勇利,就冒然去追逐他的影子。”维克托勾上少年的肩膀,靠在他脑袋边说道,“我知道你曾被自己的老师带来过一次,但你看到的太过片面,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如表面那么简单。你看,你憧憬的勇利身手比我身边任何一个保镖都要好,那都是靠生死磨练出的技术。”

“只要他想,随便动用点什么,我就会……”维克托在脖子上比了个手势,或许也并非为了给小南看,他们现在是并排站着的,少年的目光压根没有落在他身上。

他也不太在意这个情况,摇了摇男孩儿的身体,自说自话继续着,“但就是这样一个人,愿意为我停留在这寸方之地,愿意为我献上自己的一切,甚至愿意让我对他为所欲为。”

“你说,我该不该掐灭一些恼人的小火焰以备不测?”

 

那种讨厌的冰凉感又开始围绕着他了,少年打了个寒颤,虽然不太明白男人在暗喻什么,却总觉得从进入大厅开始维克托一直在明里暗里施压。

“我认识你的老师,你是个有才华的孩子,我不会因此斩断你展现自我的机会,可你必须明确一点,这里所有人都知道,胜生先生是属于尼基福罗夫的。”

 

小南抓抓头发,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尼基福罗夫先生和传言里太不一样,态度非常奇怪了。

可他对胜生先生真的只是单纯的崇拜啊!

不过今晚的所见所闻对他来说确实有点刺激过头,看来要追上胜生先生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今天先回去休息吧,明天同一时间来这里进行考核。”

 

男人嘱咐保镖带少年离开场地,对方究竟是陷入了失望的深渊还是燃起了昂扬的斗志对他来说都没差,他得意地吹了声口哨,转身迎接走向他的爱人。

“你的重点错了吧?难道不是应该劝他认清在这里工作的风险?怎么变成宣誓主权了?”黑发青年褪下手套随意丢在一边,抚平了因剧烈动作而翘起的发梢。

“都一样,比起一个小舞者,把觊觎你的苗子斩断才更重要。”

勇利扬眉,食指戳了戳男人的胸口,调侃道:“他根本没那意思吧?我从他的眼神里根本没有读出任何不该有的情绪,而且那只是个孩子啊,你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吗,尼基福罗夫先生?”

“当然,勇利这么棒,就算他是个孩子也不行,勇利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如此情景,维克托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亲密的小动作,对面一脸宠溺的青年肯定也会配合自己,可事实上在大厅里还是有人不解风情的。

“喂,你们两个别腻歪了,该去丢垃圾了。”处理完袭击者的金发少年冲他们叫了一声,仔细看了两眼又奇怪道,“刚才那个面试的家伙呢?”

 

勇利摇头耸肩,看了维克托一眼。

少年“啧”了一声,挥挥手跟上助手们的脚步,“我就不该问。”



——————————————————————————————


维克托:疯狂狗粮模式启动

评论(21)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