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月见小偷

  • 迟来的中秋快乐

  • 十五夜当然是要准备江米团子啦

  • 惯例私设注意

 

或许是温泉独有的气质,在长谷津的日子里,生活总带着些懒洋洋的悠闲。维克托喜欢在洒满阳光的木廊里散步,也喜欢在矮桌前小酌几杯发发呆,又或者干脆就地小睡一会儿,享受安逸和宁静。

偶尔他的小可爱会过来在他身边依偎上一会儿,或是递一块吃食,倒上一杯酒,给他一个拥抱,简直比度假还要令人放松。

只不过,总是懒懒的松着骨头难免无聊,若是遇上一些需要额外准备工作的日子,便到了他积极发挥的时刻。

 

 

勇利今天似乎有些忙碌,维克托独自带马卡钦出门逛了两圈,回到家刚好在玄关处遇见抱着一捆麦黄绿色植物的恋人。

他还没见过这种草,长长的一根杆,顶端有着浅色的穗子,随着勇利走动一抖一抖的。

“亲爱的,这是准备用来装饰的吗?”维克托有些好奇,这草看着像个倒拿的小扫把似的。

“这是芒草,一会儿供奉要用的。”勇利拿出一根递给好奇宝宝,“维克托有时间的话,要不要一起来做月见团子?”

答案自然不用说,维克托很喜欢各式节日和庆典,对着手准备的过程也是兴致满满。

 

于是胜生先生身后多了个小尾巴,一路听着关于「十五夜」的故事,一路带着准备好的材料来到宽子为他们腾出的木桌前。

制作工序并不太复杂,眼看着勇利手中的面团越来越像个白棉花球,维克托试着戳了戳,绵绵弹弹的大白团子,有点儿像勇利脸上的软肉。

看对方认认真真揉着面团无所察觉的样子,他伸出食指验证般贴上勇利的侧脸,果然如脑海中一般相似。

勇利突然被戳了个带着粉的指印,以为维克托又起了调皮的心思,干脆也占了些粉戳回去,印上个“情侣装饰”。

维克托也不解释,笑着接过一半面团,学着勇利的手法捏出一个个小芥子揉成圆球,一块儿放进准备好的热水里。

大珍珠从沉底到翻腾,最后成为一个个白白胖胖打大团子,垒在墨色的盘子上,成为一座“白玉塔”。

 

 

供奉的物件都准备完毕,就等着晚上一起赏月闲谈,维克托有点难以抑制的小兴奋,一会儿就去走廊里看看,生怕少了什么似的。

结果,不过是和勇利说几句话的功夫,维克托转了一圈回来还真发现个问题。

月见团子是他和勇利亲手摆的盘,每一个层有多少个,在什么位置他都了然于心,不存在记忆出差错的情况。

但现在,很明显,这碟团子已经少了一个。

 

他和勇利的家人肯定不会这么做,今天来温泉的也都是长谷津的老顾客,应当是不会到这个走廊来的。

那“小偷”究竟是谁呢?

排除了所有可能到过这里的人,最大的“嫌疑犯”,莫过于在胜生家有过“前科”的马卡钦了。

 

维克托非常了解自家孩子有一就有二的个性,他悄悄躲在墙角,探出半个脑袋盯着走廊,等着对方再次光顾。

果不其然,没过两分钟,马卡钦从另一边钻了出来,小步跑到半人高的供奉台处,前爪搭上台边,小心翼翼地叼走一颗团子。

维克托悄悄挪出走廊,见马卡钦还在意犹未尽,便小声清了清嗓子提醒这位被抓了个现行的“嫌疑犯”。

听到自家主人一声“咳”,棕色大狗两只前爪立刻离桌落地,正襟危坐脑袋半抬,仿佛仅仅只是在观察这没见过的方台。

真不知道马卡钦这热爱各种馒头团子的性子到底随谁,维克托好笑又无奈,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教育这孩子。

 

然而不等他相出个方案,刚好路过走廊的宽子和勇利就发现了站在供奉台前的他们。

原本还想着挡一挡视线,结果一走近,明显缺了个角的团子塔就让宽子发现了:“咦,勇利,团子是不是少了?”

勇利和维克托可是仔细数过才叠上的,断然不会有错,勇利上前看看,还真是少了两个。

维克托悄悄瞟了眼马卡钦,考虑着是自己背下这个锅还是再做两个补上,宽子却猛地一拍手,似乎对此感到很高兴,“真好,感谢这位可爱的月见小偷。”

她拉住维克托,笑眯眯地告知了赏月会的时间便迈着雀跃的步伐继续忙碌去了。

 

一开始从维克托的眼神里就知道是谁偷吃的团子,勇利小声笑了会儿才对一脸紧张加莫名的爱人解释道,“供品被月见小偷偷走是象征着吉利的事,那可是月亮派来的使者呢。”

马卡钦吐着舌头卖萌,力证自己“月亮使者”的无害身份,维克托也只好摸摸它的脑袋,放过自家做了回吉利小偷的孩子。

 

天色渐渐暗去,云朵都听话地乖乖回家,不来打扰地上欣赏大玉盘的人们。

团子塔虽然不如刚做好时那般整齐美观,但一家人的赏月宴反倒因此更为热闹,迎接即将到来的丰收与好运。


评论(17)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