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这位勇者麻烦你消停一点 (下)

  • 神烦勇者X清闲魔王

  • 脑洞有病系列

  • 在OOC的道路上两眼一抹黑疾驰而去


前篇:  


09

终于在勇者第一百零一次前来造访的时候,勇利二话不说一个大型魔法甩了过去。

他不讨厌维克托,甚至可以说对方是他比较喜欢的人类了,因而魔法的威力并不像外表看上去那般强大,仅作驱赶之意。

光影效果什么的那都是固定的,看上去规模宏大爆炸绚烂的魔法其实打在身上就跟普通火球没什么两样,何况维克托还自带免疫BUFF。

传说中的勇者能成为传说不是没有道理的,除了魔王克星这样的设定特别酷炫外,他的剑术也是一等一的好,简直就是居家旅行惩奸除恶必备队友。

身在法阵中心的维克托挥灭了周围的红焰,还体贴地把火星也给一同吹熄,并在勇利第二个法术吟唱完毕前挥剑贴上对方。

魔王虽然平时很清闲,但好歹是个魔王,他立刻拔剑迎上,漆黑的剑身与维克托的金剑碰撞僵持,几乎能看到摩擦出的火花。

这才是魔王和勇者的正确打开方式,魔物们欣慰地擦擦眼角的泪水,继续躲在大门后偷看。

勇者的金色宝剑上环绕的剑气似有形一般缠住了魔王的武器,维克托身形一晃,被金剑束缚的魔剑拖着勇利向前一步,他感觉到勇者气息近了身,即刻放弃物理攻击转而在掌心聚集起魔力。

看打架看得津津有味的魔物们正打算拍手叫好,下一秒这场战斗便以魔王失败而告终。

不仅武器被夺走,还被勇者圈在怀里摸屁股这种事简直不忍直视。

事实上,敌军虽强,我军也不弱,但问题在于......敌军他不吃魔法。

 

就算身为魔王,世界法则在把职业套到他们身上的时候,也对每个人做过微调。比如维克托最初打败的魔王很擅长肉搏和冷兵器,维克托的抗魔天赋没有用武之地,经过很艰苦的战斗才获得最终的胜利。

而勇利的设定是魔法专精。世界法则赋予了他强大的魔力,没有什么是一发大型魔法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发。

但这条对维克托不适用。

 

10

在与勇利短兵相接的瞬间维克托就知道对方不善近身战,果然勇利意识到无法硬拼转而使用魔法,正中他的下怀。

发现自己的魔法完全无法奏效并且被对方制服的时候勇利的表情还是淡淡的,仅在眉宇间多了一点点疑惑和不满。

维克托突然想看看波澜不惊的魔王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参考了在人世间生活了百年的经验,他上手摸了勇利的屁股。

然而魔王依旧一脸冷漠,即使维克托上上下下从腰到腿摸了个遍也丝毫没有要发火的样子。

倒是躲在门后的魔物们愤愤不平,这个人类居然轻薄他们的魔王,简直该揍!

但是他们都揍不过啊真是急魔。

商量之下他们决定悄悄聚集起能量打个出其不意,还没来得及释放魔力就被勇者瞪了一眼,被勇者蹂躏了无数次的魔物们即刻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四下观望,未成型的能量球就这样消散在空中。

娘哟这个勇者怎么那么吓人。

 

另一边魔王一点都不觉得被勇者摸两下腰臀是什么大事,他比较在意的是维克托的魔法抵抗能力。

勇利转向还在动手动脚的勇者,轻轻叫了他的名字。

维克托当然知道他想问什么,他亲密地靠在勇利身边,吹着气把自己的身高体重三围被动属性甚至某些部位的大小全部讲了一遍。

魔王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并且在勇者摸进衣服下摆之前让藤蔓把他捆成粽子丢出森林。

 

11

勇利当然不会天真的以为事情会就此结束,勇者也显然没有放弃的打算,还是隔三岔五地过来找魔王打一架顺便占点小便宜。

勇者的战前喊话从聊天进化到情话又进化到体验报告。

勇利一点都不想知道自己的腰线弧度有多优美,也不想知道自己的大腿有多紧实,更不想知道自己的屁股手感有多好。

所以机智的魔王直接在城堡内设置了隔音结界。

结果不出三周勇者学会了新的法术——能够穿透结界的扩音术。

被吵到有些神经错乱的魔物们十分敬佩魔王大人可以面不改色地站在窗前看勇者自嗨,孰不知魔王已经濒临爆发边缘。

 

终于某一天在维克托神烦攻势下彻底崩溃的勇利大哭着朝对方疯狂扔魔法,被集中轰击的勇者愣住了,魔物们也愣住了。

一群奇形怪状的生物手忙脚乱地围着人形魔王的情景怎么看都很诡异。

勇者无奈地凑上前安慰起来,他也没想到勇利居然会有这样的反应。基本上他见过的魔王不是充斥着愤怒就是无比自负,最初他在城堡门口熬汤也是因为森林里的元素妖精们都说魔王是个好人想要试探一下,没成想这一探就探上了瘾。

掏空了自己魔力池的勇利终于冷静下来,喘着粗气控诉勇者的种种罪行,欺负他的手下,打乱他的生活,关键是揍还揍不过,真的非常绝望。

最后满口答应着好的好的,让你揍让你揍的勇者因为习惯性的手部动作又被扔出了森林。

 

12

于是回到开场,又一次吃了闭门羹的勇者只能自个去救公主了。

旅途很长,长到他把勇利想了无数遍才到达目的地。

这场战斗也很长,长到勇利都开始想念这个烦人的家伙,他还没有回来。

魔王就像过去那样回到了平淡闲适的生活,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最初,却又在细微之处产生了点点变化。

 

对于拥有着长足生命的魔族而言,十年就是一眨眼的事。

好不容易安静地生活了几年的魔物们,今天,又迎来了熟悉的访客。

勇者一遍遍喊着勇利的名字,自个爬上了二楼露台。

还是熟悉的黑发魔王。

还是熟悉的poker face.

“我和世界法则做了个交易,以拯救神之子作为交换,免去我作为勇者的一切职责。” 自说自话爬上魔王的床,维克托把对方圈在怀里高兴地蹭了蹭,“但是永生和免疫保留下来啦,以后我可以天天来找勇利了。”

床头的骨龙目瞪口呆地咕噜噜滚到地上跑去通知其他魔物,这简直是十年来最可怕的消息。

 

就这样,勇者在城堡旁的小屋里定居了。

别急着可喜可贺。

离入住城堡还早着呢。

 

【Fin】



————————————————————————————


几乎可以预见魔物们每天被勇者欺负欺负欺负欺负欺负的日常。

评论(36)
热度(7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