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05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隊長_❄⛸⛸❆ 的魔女梗→这里

  • 前篇:01  02  03  04



16

房门打开一条缝隙,马卡钦探头钻进房间,它都已经玩了一圈,平日里总是伴着朝阳起床的主人却依然还在熟睡,也是相当少见了。

马卡钦饿了,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的魔法师不会将它的食粮到处乱塞,它想要自食其力都有些困难。

好在维克托还给它留了一些小零食,稍稍能填补一下它肚子的空缺。

它趴在床沿观望了一会儿,脸上盖着新伙伴的主人好像还是没打算醒来。

单纯的它还没有明白过来,让它的主人一直沉浸在黑夜里的,就是这个趴在主人脸上的软胖魔兽。

不知是这个大小的帕恰还不算太重,抑或是经历了一晚上已经习惯了这张盖在脸上的“超厚毛绒巾”,维克托愣是连早修炼时间过了都没有动静。

 

最后将他唤醒的,不是马卡钦的叫声,也不是热烈的阳光,而是极近距离传来的“咕噜噜——”的声响。

“pocha……”因为饥饿而醒来的小毛球迷迷糊糊想要爬起来,蹬了几下腿都没够到任何能着力的地方。

正奇怪着,床面突然越来越远,随后一阵天旋地转,他沿着斜面直接向下滚去,最后“啪”一下落在了空气泡泡上。

难得一次睡了那么久,魔法师还有些发愣,幸好下意识的反应还停留在身体里,知道有什么从脑袋上掉了下去,随手变出个空气垫挡在下方。

于是帕恰就这么傻傻地面朝天空躺在那,不知今夕何夕。

 

17

对于饥饿的生理反馈很快又一次袭来,恰好在马卡钦沉默的几秒中,一声不大不小的咕噜把房间里所有的目光都吸引过去。

被关注的小生物反应过来,从空气垫上翻滚几下落在魔法师腿上,豆豆眼眯成一条线,“pocha.”

“早安。”维克托总算清醒过来,摸摸小家伙的肚子,对于自己错过了一整个大早上的事情相当惊讶。

魔力缓缓流动,维克托探知着周围是否有异常的同时不忘捞起小的那只先去做个基本清洁,待他检查完每一个角落,帕恰也刚好放下了自己的小清洁刷。

嗷嗷待哺的马卡钦也只有在这时候才会乖乖等待,好奇地看着一大一小使用奇怪的器具。

 

自从昨晚接触过维克托的魔力之后,帕恰的世界里多了不少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若有似无的魔力时不时吸引他的注意,又因为他生涩的感知技巧消失在空气中。

小家伙东张西望的模样看来就像是对这里感到好奇,魔法师默默摆正他的脑袋以防泡沫乱飞,当下决定把原本的计划全部推后,先带新住客到处逛逛。

 

当然现在的第一要务是填饱他们三个的肚子,什么都不详细的古籍只有将帕恰的饮食体系写得特别清楚,很庆幸帕恰一族的杂食程度超乎想象,也就免去了维克托需要注意忌口的问题。

同居后的第一顿早餐

 

 

18

深知自己不老的容颜必然会在长久的时间里带来人类的猜忌和反感,维克托的住所和城镇保持了必要的距离。

尽管如此,这个强大的魔法师在城里的知名度也不算低。

为了防止麻烦的事情,维克托直接在周围设下了屏障,这熟悉环境的第一步,自然就是带帕恰认识一下屏障的界限。

“勇利,能看到画着符号的石头吗?”魔法师指着一个不怎么引人注意的图案,“这里就是界限,尽量不要跨过,想出门可以随时叫我,我不希望勇利遇到任何危险。”

维克托的担心源自于帕恰本身的温和无害,没有什么特殊技能也没有庞大的体型和利爪,如果放他一个人出去,谁知道会不会被猎杀或者当做宠物贩卖。

帕恰应了一声,他的家乡住着神明,在神明的庇佑下,没有人能对他们产生威胁。

但他很清楚这里不是他的家乡,危险随时可能发生,作为野生的魔兽,必然还是要对人类有所防备的。

圆圆的小脸和严肃这个表情实在不搭,很庆幸维克托读懂了他的答案,直接往下一个地点出发。

 

花了几天时间把维克托住所的每个角落都参观了一遍,帕恰对于时不时出现的魔力线条也渐渐习惯起来。

反正也不影响他的日常活动,只是让他对维克托的一举一动感知更为敏锐罢了,也没什么不好。

 

至此,帕恰在这个新家的生活真正开始了。

 

 

19

对于大多不需要捕猎的魔兽来说,每天的活动也不过是过着晒晒太阳打打盹,饿了就吃饱了就睡,望着天发发呆一天就过去了。

而维克托也不像一些魔法师热爱一刻不停的到处旅行,更多时候他会沉心在自己的魔药或法术的研究上。

因此在他身边的日子可以说是相当符合帕恰原本的生活习惯,每天帮着魔法师把小材料从桌子这头拿到那一头,陪他看锅里的魔药变成了什么样,或者和马卡钦一起打发时间,累了就干脆窝在一起晒着太阳打个盹,等待被人唤醒。

 

不知是不是因为帕恰带来的好心情,维克托最近的研究特别顺畅,预定需要花费的时间也大大减少,让他突然多了不少空闲。

马卡钦和勇利又挤在一起晒太阳,两只露出肚皮懒洋洋地躺在那,白色绒毛已经被晒得蓬松柔软。维克托把小家伙抄进怀里,难得在这个时候犯了困,枕着马卡钦睡了个温暖的午觉。

 

甚少做梦的他也亲临了一回梦游仙境的体验,眼前大大小小体型各异的帕恰走来晃去,他想要去触碰他们,却被一只庞然大物轰然压在身下。

窒息感迫使他从睡眠中醒来,怀里的小白球被挤到了一边,原本作为枕头的马卡钦趴在他胸口,提醒主人该到了晚餐时间。

那可是站起来比人类骑士还高的大型魔兽,如果不是魔力运转,魔法师可能此时已经断了三根肋骨。

 

维克托看了眼滚到地上的帕恰,还是巴掌大小,正脸朝下趴在那没有醒来。

就算是梦境里那种巨大的模样,似乎也完全无损他无害可爱的形象。

许久没有体验过梦境的魔法师摇摇头,把这傻乎乎的想法驱逐出脑海。


评论(18)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