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07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隊長_❄⛸⛸❆ 的魔女梗→这里

  • 前篇:01  02  03  04  05  06



24

把自家的情况告诉了在帮忙打听消息的好友们之后,维克托尝试着用魔法来感知帕恰体内的魔力因子寻找答案,却没有感受到任何不正常的地方,这个身体就和所有普通魔兽一样仅仅蕴含了些微属于魔兽的力量。

奇怪的是,维克托注入的魔力就像被吃掉了一样,就这样随着他的动作消失在帕恰身体里。

而那个小毛球眯着眼睛任他随意摆弄,脑袋一点一点的几乎快要睡着。

这个方法看来没什么用,魔法师把半睡的小魔兽放到窗台边软垫上,再一次扎进了自己的藏书库。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书库里被他翻了个遍也没什么收获,帕恰却在不明力量的作用下突然加快了成长速度,仅仅一周的时间就在马卡钦脑袋上呆不住了。

不单单是日益增长的体型,他的体重也同样在等比增加,维克托把他抱到其他地方去的时候,很明显需要花费更多的力气了。

帕恰本就是比较敏感的魔兽,维克托的动作也好,表情也罢,一点不落的全被他看在眼里。

他开始担心自己现在的体型会给维克托带来困扰,姑且不说需要花费更多的力气,他对维克托本身的威胁也在日益增加。

还记得前几天魔法师起床时,一时不查自己的头发还压在帕恰身下,狠狠地被拽了一把,硬生生扯下几根银丝来。

弄疼了自己,吓醒了帕恰,就算大笑着仅仅把这当做了起床趣事,却依然在帕恰心底种下了愧疚的种子。

 

勇利见过的帕恰全都是小小的一只,族里最胖的家伙也不过比其他人大上一点儿,从来没有过他这样的先例。

既然没有可参考的对象,他也就无从得知自己究竟会长成什么样的庞然大物,又或是在某个时间点突然停滞。

这种未知让他有点儿糟心,但眼下当务之急还是要改掉抓着维克托头发睡觉的习惯,尽可能少给他带来麻烦。

 

 

25

维克托难过的发现,最近他的帕恰好像不怎么愿意亲近他了。

最喜欢和他靠在一起睡觉的小家伙这几天像是故意避开他一般,每次都把他的头发推到贴在他身边的位置,然后才盖着自己的小被子躺下。

早晨醒来也不会有个微重的小球压在胸口,或是一坨绒毛糊在脸上了。

这看起来像是好事,小魔兽日益增加的体重也确实不合适再做这些事,但他一点都不觉得有任何值得高兴的地方。

相反,这反而成了鲜有烦恼的魔法师近来最大的心结。

 

就算他主动靠近帕恰,对方表面上和以前一样接受他的任何搓揉,但行动上明显有了迟疑和思考,生怕会对他产生什么影响一般。

他通过各种手段得到的一些精美的点心也全被拒绝了。

炼药时帕恰还是会来帮他忙,却也不再扒住他的袖子往锅里探头了。

 

突如其来的落差实在令人烦躁,朋友们的调查进程也没什么突破,心情郁闷的维克托主动接触小魔兽的时间大量增加,却因为对方的小心翼翼的态度变得更为烦躁。

 

 

26

帕恰看来也察觉到了魔法师的心情,每次都会在躲避之后用愧疚的眼神看着他,嘴里轻轻念叨着可能是道歉的话语。

放在平时这一套方法必然对维克托效果绝佳,只是现在显然并没有那么有用。

魔法师想过很多种方法来揣测帕恰产生变化的原因,也因为帕恰能够写名字而尝试过让他把自己的想法用纸笔写下,可惜除了姓名之外,纸上的东西他是半点都不明白。

 

没有突破点的维克托烦恼不已,因为他躁动的情绪而变得外溢的魔力令他周围的能量流动更加频繁。

刚刚开始能够感知魔力因子的帕恰只觉得最近这些若隐若现的东西变得更加明显,还会往他身边聚集,挥挥手就全都消失在空气里,不算烦人,但给帕恰资格提供了一点新的思路。

他听森林里过路的勇者说过,不同地区的同类魔兽都会有所变化,会不会是自己到了这个地方之后,因为环境不同而产生变异了?

自己是在开始成长之后才能看到这些小光球的,或许他现在处于变异期?

 

沉迷思考的帕恰有时连注意点都忘了,愣愣地随意亲近,不躲不闪也不怕压着谁,然而新问题还是令魔法师坐立难安,半点没有改善。

 

 

27

维克托知道自己最近的心情对魔力因子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可却感觉不像通常那样全都是负面的,反而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加清晰流畅。

魔力的活跃更是让许久未曾做过梦的他近日频繁进入这虚幻的花花世界。

这些千奇百怪的梦无一例外都围绕着帕恰展开,荒诞的有趣的,都如同一个个有他参与的幻想故事一样。

而今天的梦却大有不同,奇幻世界突然改变了风格,他还是同往常一样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但场景却不再是幻想,而是如同现实的投影,连胸口的压迫感都异常真实。

想到帕恰偶尔会迷迷糊糊爬到他胸口睡,已经习惯了帕恰梦的维克托顺手想要撸一把绒毛,先是摸到了一个圆圆的脑袋,接着,却不是软绵绵的帕恰身体。

他动动手指,房间里的照明设备跳了个火花,随即又陷入沉默。

刚好遮蔽光芒的云朵被风吹了开,维克托借着月光仔细辨认,压在胸口的东西,看上去是个人类。

兴许是被他的动作吵醒,这个人类懵懵地抬起头看向他,眼中满是迷惑。

是个男孩,维克托可以确定自己不认识他。

“维克托?”男孩喃喃道,“怎么了?”

魔法师还在斟酌该不该一把掀翻这个入侵者,男孩贴着他的手掌晃晃脑袋,绵绵冒出一句熟悉的“pocha”。

刚刚准备绪起的力量迅速溃散,他摸了摸对方的头发,张口却发不出声响。

对方也应是处在半梦的状态,没有听到他的回答,嘟囔着听不清的话语又趴在他胸口睡下了。

一阵黑暗汹涌袭来,梦境断在此处,接着便是一觉到天亮。

 


评论(21)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