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这位勇者你可能误会了什么 (中)

  • 勇者正在努力拐骗魔王ing

  • 魔王:心里好多小秘密,不能告诉你

  • 惯例OOC+私设

  • 这位勇者系列  本体→这位勇者麻烦你消停一点      

  • 前篇→ 


06

到底要不要告诉维克托?

勇利心中摇摆不定,迎着对方的眼神对视了好一会儿。

维克托眼里的认真和期待确实令人心动,但只有对方不明真相也确实有点可怜。

沉默了好一会儿,勇利实在无法忽略那扑闪扑闪的蓝眼睛,天平向“隐瞒”那边倾斜了一点点。

反正,以后经常在一起的话,总有一天勇者会知道的。

咦?

他对于突然出现的陌生念头感到意外,为什么自己这么确定以后会经常和勇者呆在一起呢?

一闪而过的念头并未让他多作纠结,鉴于勇者本质上还是个人类,魔王决定暂时不去破坏他对于未知的美丽幻想。

 

难得能对视到两眼,魔王那一闪而过的“同情”让维克托有些疑惑。

他使劲眨眨眼。

是错觉吧?

他还没开始讲述悲惨过去这个环节呐?

 

 

07

勇者到底没有读心技能,眼神摇摆不定的魔王到底在想些什么更是无从得知,只能摩挲着对方的手指一点一点传递自己的温度。

被绵绵不断的小动作一直骚扰着,勇利估摸是太久没有回应而让对方略显尴尬,便夸奖道,“确实是个非常美妙的节日。”

对面闪动着光芒的眼神依然明亮,魔王想了想,勇者是希望自己再多夸赞一下人类吗?

身为魔王说出这样表扬人类的话其实有些不符合身份,但这里只有他和维克托两个人,勇利还是打算小小的满足他一下。

就他仅有的那些认知里,勇利努力寻找那些前来打扰的家伙身上的闪光点,能放大的优良表现全都说一遍。

然而勇者似乎并没有因此而欢欣,依然在等待着。

还……还不够?

他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了,他见过的人类也只有那么小小一群。

但是,理应万知的魔王不了解人类这种事听上去实在太蠢,勇利捏了捏维克托的指尖,思考着还有什么优点能称赞一下。

 

 

08

剧情有点走偏。

勇者理想中充恋爱气息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别说什么闪烁的双眸啊、含羞的眼神啊、暗含情愫的小动作了,魔王满脸空白地盯他半晌,是一点粉红泡泡都没有冒出来。

中间还夸了一堆他听都没听说过的所谓勇者。

等等,亲爱的,我不是带你来这里开表彰大会的啊!

 

勇者对其他同行的优点是完全没有兴趣,当下借着一阵略带清新气息的风引开了话题,带着勇利向山顶走去。

看上去被新话题带走了注意力的魔王暗自松了口气。

他是真的从那些人身上找不出可说的东西了。

 

 

09

在两人回避前一个话题的默契下,一路顺顺利利走到了歪脖子树前。

勇者似乎对这个地方很是熟悉,他在树干上轻拍几下,魔力流过枝丫,原本手掌大小的树洞变成了入口。

“这棵树下有个不受打扰的空间。”勇者指着树洞,“我也是偶然间才发现的,就做了点伪装。”

魔王探头看向入口,黑漆漆的一片,纵使他眼力惊人也没看出什么花来。

维克托带着他轻轻松松往洞口里一跳,很快就落到了空间内。

说是空间,其实不过是一处空着的山洞,只是到处浮动的光点把整个空间映得明亮,不像是一个藏在山里的洞窟。

“我不会老去,不会死亡,漫长的时光太过无趣了,所以在消灭了扰乱世间的黑暗之后,我便找了个远离尘世,不受任何一方打扰的地方沉睡,直到下一次被勇者的职责唤醒。”

勇者轻轻诉说着,眉眼柔和,温度从指尖传到抚着的耳垂,莫名营造出一点暧昧的气氛。

 

“可我没有扰乱世间。”然而魔王并没有被感染,甚至重点有些偏,“都是各路勇者来打扰我的。”

“当然,勇利这么友善。”勇者附和,“我这次醒来必然是有其他的原因。”

“维克托上次说是因为我而苏醒……”

“咳咳!”勇者咳嗽两声,“两者意义不同。”

他带着魔王走过转角,不算太大的空间里只有一座水晶棺以及环绕在周围的蓝色花朵,维克托上前摘下一朵握在手心,“我醒来的时候这些花朵就盛开在这个地方了,他们陪伴我度过了很多年。”

“只是,我可能不会再回到这里了,留在森林,留在勇利身边才是我的归宿。”

 

低声诉说着心事的勇者在微蓝光芒的映衬下令人悸动,话语间的柔情蜜意也萦绕不去。

他一步步靠近,浅蓝色的小花随着维克托走向魔王的步伐被带起一些金尘,星星点点四散开来,将勇者包围在亮色中。

魔王掩着半张脸,微微红了眼。

勇者在他面前停下,递上那朵蓝色的花。

 

过去与未来的交接,今后伴在勇者身边的不再是它们了。

 

 

10

魔王与勇者对视几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眼,迅速向后退了好几步,远远拉开距离。

由魔力所催生的冰洁花,可是魔王最大的麻烦。

比一大早被强制灌入脑袋里的魔法扩音吵醒麻烦得多。

 

勇者对这个情况有些措手不及。

饶是自信的勇者尼基福罗夫也有些在意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

他仔细回忆一遍,确定整个过程没有遇到整天做小尾巴的粘人包骨龙,没有遇到不长眼来打扰的前同行,也没有遇到不长眼的魔兽,天气很好,温度适宜,连山上的小松鼠都非常配合。

他的告白也确实让勇利红了脸,但现在这表现怎么看也不像是要进入HE路线的表现。

 

忍了又忍,都快要憋出眼泪的魔王最终还是退无可退地贴上了墙壁。

“嚏”

魔王掩着的掌下发出一记非常轻微的声响,从一点一点到连续不断,红着的眼眶也终于掉下泪来。

勇者没能听清被阻挡的声响,脑袋里也还没将目前的状况分析透彻,魔王便落下一句“抱歉,我先离开了”消失在原地。

 

小小的花朵远离了生长环境便化作清风消逝,勇者还处在懵逼的状态。

首先一定不是对自己反感。

也没有在最初见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表现出厌恶。

……

难道是花?


评论(5)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