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超大号未知生物饲养守则 11

  • 反射弧超长迟到几百年的魔女集会梗

  • 魔法师收养了一只神奇的小动物

  • 但那只生物和古书上记载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 联动队长的魔女梗→这里

  • 前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41

少年在路上再三嘱咐自己要冷静,以防自己见到对方习惯性先怼一通,无论如何都是有求于人,不好太过强硬。

但当他因为风魔法加持太强,前进速度略快被结界弹出三米远之后,还是忍不住爆了粗。

比起放缓速度再次靠近结界范围,尤里决定先和对方确认,毕竟维克托整天鼓捣些奇奇怪怪的法术,把结界搞成除自己外所有人都不能进也是有可能的。

 

魔法师刚刚吃完午餐,打算和帕恰晒会儿太阳就去仓库,倒是刚好看到了爆裂飞来的法术光点。

“尤里奥?你的法术真是和你一样活泼。”维克托触摸光点,认可了通讯法术的生成,“你已经到了吗?虽然时机不太好,我们这会儿没有在仓库。”

光点噗地熄灭,过了一会儿才有个通讯法术的光球再次幽幽飞到他面前。

“法术不稳定可是大忌,尤里奥还需要多加练习。”

那头传来树倒下的声音,年轻的魔法师无视前一句话,直接发问,“你的结界有变动吗?”

“没有,你可以自由进出,只要速度别太快,结界需要识别具体身份。但活泼的尤里奥很有可能因为太过享受飞行的乐趣而被结界阻挡,所以还是注意一点。”

已经被结界阻挡过了的小魔法师:……我怀疑这人是故意的

 

 

42

总算还是让愚蠢的结界认出了自己,尤里走到屋子前,大门已经为他打开了去路。

银发的魔法师悠闲地坐在客厅里,丝毫没有来门口迎接他的打算,更没有直接为他打开仓库的意思。

“欢迎,尊敬的小魔法师先生。”维克托挥挥手,“最近仓库比较混乱,恐怕你得花费些时间。”

“你看上去一点都不忙。”少年上下打量一番,伸出了手,“请把钥匙给我。”

“不先坐下喝杯茶吗?我觉得你可能更喜欢牛奶。”

尤里只想着赶紧拿了钥匙走,却是没能躲过维克托的动作,被按在椅子上,面前飘来一杯醇香的牛奶。

“虽然你的订单时限快到了,但这种药剂可以大量炼制,我晚些时候告诉你方法,别急,先坐下休息一会儿,顺便我来为你引荐一下我最为得力的助手。”

少年心中警铃大作,显然这个得力助手一定不是已经在维克托身边生活了几十年的马卡钦。

“尤里奥,我知道你可能对帕恰不了解才会觉得他很普通,但你要知道,我家的这位可是全世界独一只的特别存在,你不去见他一面绝对会是你人生里最大的损失。”

“哈?不就是一只宠物魔兽?”尤里完全不觉得不看一只魔兽会有多大的损失,哪怕对方再稀有。

“不不,勇利可不是宠物,他和马卡钦都是我的家人,啊,勇利就是我家的帕恰。”

我知道啊你早就说过了啊!

少年默默拿起茶杯。

“你今天来也正好能确认一下。”

确认什么?绝对不是草药吧?

牛奶被一饮而尽,尤里抹去嘴上的痕迹。

“勇利的学习能力很强,现在已经基本能认得所有草药,对于整理后的仓库也非常了解,刚好为你找草药能让我确认他的学习进度。”

有完没完!

小魔法师处在暴走的边缘,这个安利狂魔实在烦人透顶,什么验收成果必然是假的,完全不必要麻烦他这个外人,只怕是为了让他去见那个奇怪毛球的借口!

 

 

43

少年人不想如此轻易就答应对方的要求。

虽说他自个也养了好几只魔兽,其中不乏柔软又长满了绒毛的小家伙,但那也是个桀骜又独立的主,可不像维克托家这只看上去傻乎乎的。

“我今天是来拿药草的,才不是来参观什么毛茸茸肥嘟嘟圆滚滚暖洋洋的奇怪生物!”

“对,对,我知道。”维克托深知对方本质,能不好好说话就非要唱个反调,十分傲娇,“但是你会需要他的帮助。”

“你自己去找会更快吧?”

“我很忙啊,尤里奥,真的没有时间。”

骗鬼啊!

很忙你现在坐在这里喝茶,还和马卡钦玩丢魔法球的游戏!

“招待你的这点时间都是我好不容易挤出的。”

你就睁眼说瞎话吧!

 

尤里烦躁地来回几步,在对方淡定的微笑里败下阵来。

 

 

44

见维克托为客人指引了方向,马卡钦丢下球,热情地走到前方带路,蹦得相当欢快。

“啊……真是太烦人了!”不情不愿地跟在后头的少年人嘀嘀咕咕,随马卡钦走到房门口。

虽然表面上相当嫌弃,但其实内心里某个角落,他倒真的有些期待,这个挤占了维克托脑袋大部分空间的帕恰,实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生物。

 

年轻的魔法师打开房门,脑内编撰着一会儿敷衍维克托的话扫了眼室内,看向那个所谓的“被阳光包围的圣地”。

马卡钦挤开门缝往里钻,力求走在最前成为一个好向导,谁知道这个小男孩下一秒就碰地把门关上了。

先一步进入而被关在房间里的马卡钦:……?

它扒拉两下门缝,闹不清为什么客人又不愿进来了。

 

尤里盯着门板发了几秒呆,脑海里响起了维克托说过的话。

“帕恰浑身上下都是软绵绵的,最好的当然就是肚子了,绝对令人爱不释手。”

肚子……

少年的视线投向依然坐在那里喝茶的维克托,他真的是越来越摸不透这个家伙。

不过,考虑到自己有可能被对方气到产生幻觉,尤里还是又打开门,决定再次确定自己所闻所见。

 

差一点被突然推进的房门给撞个贴脸,马卡钦反应迅速躲开了攻击,那个开门的客人在探头看了一眼后又迅速关闭房门。

这个反复无常的人类好奇怪啊。

马卡钦原地呆了几分钟,确定这位客人没有再开门的意愿,便放弃了做向导的念头,溜达到帕恰身边准备享受午休时光。

咦?今天的阳光面积好大啊。

马卡钦疑惑着,动动鼻子嗅了嗅。

还是帕恰和太阳的味道,没有任何变化。

可能是被那个人类弄糊涂了吧,马卡钦懒懒趴下,倚着帕恰的小毯子闭上了眼。


评论(13)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