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维勇】这位勇者你可能误会了什么 (下)

  • 勇者正在努力拐骗魔王ing

  • 魔王:心里好多小秘密,不能告诉你

  • 惯例OOC+私设

  • 这位勇者系列  本体→这位勇者麻烦你消停一点      

  • 前篇→  



11

和勇者一起出门却独自返回的魔王看上去很不对劲,不仅红着眼还捂着脸,全然一副被欺负了的样子。

上回魔王边哭边朝着勇者丢大型法术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魔物们蠢蠢欲动,魔王城是很低调没错,但都欺负到头上来了,必须不能忍。

魔王还在可怜巴巴吸鼻子,红眼水润,眉头紧皱,平日的威严(?)都不见了

魔物们撸起袖子气势汹汹准备去干架,事关魔王城的荣耀,打不过也得打。

 

魔王很感动,然后拒绝了。

错不在勇者,这只是一个不那么凑巧的意外罢了。

但勇利可没有这么多时间去细细说明原委,只能摆摆手表示勇者没有对自己做什么,他急着去分离冰洁花的魔力,缓解自己恼人的生理反应。

面部的。

 

魔王一头扎进了隔离屋,留下满场奇形怪状的魔物面面相觑。

他们完全没有理解主人的指示,只当是魔王不打算追究,大度地放过了那个坏家伙。

真是非常值得为他唱一首颂歌。

啊,我们魔王是讲道理的魔王,诚实友善好心肠,一点都不凶残。

 

 

13

然而讲道理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

缓解了魔力过敏后恢复了思考能力的魔王,对于自己难以掌控生理反应而逃跑的表现,感到了无形的压力。

哪怕在勇者面前已经丢了好几次脸,可到底从没落跑过,哪像这一次……

等等,当时他们在聊什么话题来着?

扰乱世间?

他这样说走就走会不会显得很心虚啊!

 

按理说所有的不堪都会随着时间而慢慢淡化,但魔王心思细腻,平时没什么打发时间的方式,也就擅长胡思乱想。

脑补了一百种可能的魔王越想压力越大,躲在隔离室一呆就是好几天。

鸵鸟病发作的魔王自然不会主动去找勇者,而勇者也破天荒地连续几日没有来打扰魔王城,让魔物们难得睡了几天好觉。

而烦恼总是接二连三的降临。

魔王闭关几天以来城堡周围的植被窃情况严重,下手的犯人动作太快,往往巡逻的魔物刚刚意识到不对,破坏者就已经完成作案悄悄离开,连一丝气息都不留下。

为此增加了好几班巡逻岗,却还是只抓到了一地残迹,让拥有战斗力的魔物们不禁怀疑起自己莫非是小聋瞎不成?

 

 

14

整个魔王城的气氛变得十分紧张,为此等小事去打扰魔王必然不妥,但抓不到犯人也让魔物们相当暴躁。

在隔离室里过清净的日子魔王自然不知晓,几天后顶着一脸愁容回了卧室,翻来覆去把迷你骨龙拆了又拼拼了又拆,和那双黑洞洞的眼睛大眼瞪窟窿。

眼看实在瞒不住,魔物们只好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不知哪来的小贼如此没有公德心,攻不进来就破坏绿化,我们风景优美天然氧吧魔王城硬生生被偷了个秃。

虽然没什么心情和暗地里的破坏者打交道,魔物们整天紧张兮兮的模样也让魔王的神经紧绷起来,最终只好亲自下场,看看这捣蛋鬼究竟是何方神圣。

加强版的法阵布置完毕,勇利坐在阳台上打着哈欠发呆,看一队又一队魔物从脚下路过,直到太阳微微冒头,东边的植物群处附近有了魔力反应。

 

 

15

勇利曾想过,这个让魔王城上上下下都处于紧张状态的毛贼究竟是何模样,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躲过魔物们,是不是已经到达了维克托的水准?

但他真的没有想过,毛贼就是这位前传说勇者本人。

好不容易鸵鸟病好转一点了的魔王,在看到被困在魔法牢笼里的勇者之后,压力更大了。

对于直接攻击到身上的法术能够免疫,但相对的,那些不直接接触人体的法术勇者就无能为力了。

由于法术的准备时间较长,触发条件又比较麻烦,再加上默认对方对所有法术都能够抵抗,魔王从来没用这些来对付过维克托。

没想到在这里打了个出其不意。

 

 

16

要真是个小毛贼,打一顿扔出森林便是,可这位勇者先生,就是勇利困扰的源头。

包括但不限于叫早服务、魔物欺凌、过敏事件以及偷窃私有植物等。

倒不是那些花有多么名贵,勇者这一行为在魔王眼里,妥妥就是负面的意思。

“维克托果然是对我那天突然离开很不满吧。”

“不不不,我对勇利完全没有任何不满!”

“也许维克托在到处旅行的过程中听过很多关于我的谣言,凶残啊、嗜血啊、强抢平民什么的。”魔王蹲在牢笼边,十分低落,“但我真的没有做过,也不会因为心虚就逃跑。”

“当然,我知道勇利不是这样的魔王,那天真的只是一个意外!”勇者扒在牢笼边,也顾不得什么形象,努力传达心意:“我本来是要和勇利表白的!”

“诶?你不是天天都……”

“那里对我来说很重要,带勇利去也是希望勇利能接触我的过去,拉近彼此的距离,只是事发突然,没有来得及说完,可我真的不知道勇利如此讨厌花。”

“我确实不喜欢冰洁花,但对其他植物没有什么反应。”勇利解释道,“我只是对它的魔力有些敏感,会有不太舒适的反应。”

“我大致能够猜测到原因,因此我认为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是最合适的方法。”

勇者的眼中又冒出了那些漂亮的小星星。

“不论什么身份,我都希望能解决勇利所有的烦恼,每天只要安心和我在一起就好了。”

 

 

17

勇利被那些闪烁的光芒晃了一瞬,脑袋里全是关于勇者的画面,可一想到这位是刚刚从牢笼里放出来的,又觉得周围的魔物们幽怨的视线强烈了不少。

“我明白你的用心,但这样做总是不太好的。”魔王作势教育,拍了拍对方的肩,却又因为勇者饱含情谊的眼神加深了羞色,轻声道,“其实别的花对我没有影响,我也不讨厌植物,维克托……能把那些花搬回来吗?”

 

……

小星星瞬间熄灭,勇者默默收回放飞的心思。

他的表白方式可能真的有些问题。

但魔王红扑扑的脸蛋和犹豫着下滑拉住他袖口的动作显然表示勇利多多少少还是接收到了他想要传递的信息,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预兆。

 

一次两次失败无法打到勇者,更无法浇熄维克托的热情。

只是,努力搬花盆的勇者今天,也还是没能成功晋升魔王城的二号主人。


评论(5)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