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呜

是个逻辑和脑子都不太好使的家伙
只会写一些智障小故事、日常、童话类和帕恰相关小短篇
谢谢你和我一起玩呀

我的队友好像有点奇怪 外篇——魔物围城 下

  • 不救公主,打怪兽

  • 心机大法师啊


正文:01  02  03  04  05  06  07

外篇:魔物围城    



大主教吟唱完毕,霎时光芒大盛,整块区域被治愈光芒所覆盖,伤势较轻的人员打起精神加入战斗,由战场牧师简单治疗过的部分伤者也企盼着恢复的一刻。

形势看上去似乎有所好转,从魔兽压倒性的入侵到几乎势均力敌的状态,每个参与战斗的人都在尽力发挥自己的作用。

正在恢复魔力的大主教望着场上不断移动的身影,胜生勇利是个令神官学院所有人都印象深刻的学生,一直平平无奇只是在体力上有所优势的他,在最后两个学年里突飞猛进,以总分第五的成绩毕业。

他观察过胜生勇利释放魔法时的元素流动,并非神官学院所授,他一直对此感到奇怪,直到在王国综合赛上看到那个获得冠军的法师。大主教看不出他们对元素的操控手法来源于何,至少在这个世界他没有见到过任何一个人或者其他种族使用过这样的方式。

视线落在跟随在勇利身后的银发男子,对方若有所感,停下脚步回望城墙。大主教默默闭上眼吟诵,现在不是思考这些的时候,场下的魔族都在参与,他不能因任何理由有所怠慢。

 

伤愈人员的加入减轻了不少压力,扛着大盾奔走的牧师在人群里也是特别的存在,即使体力优异在如此高强度的战斗下也消耗了不少,额头冒着薄汗的牧师把盾牌架在伤者面前,用后背抵着抗下魔物发出的光球。

被勇利拉回一条命的战士回到战场,接下盾牌一把撞开逼近的巨大魔兽,大法师的冰锥在怪物因受到冲击后退的瞬间刺向它,未及咽喉处便被一只娇小的魔物一把抓碎。

灵活小巧的魔物速度飞快,绕过战士和另一边的奈特向勇利袭去,维克托立下的冰墙也没能阻挡它的脚步,正在接受治疗的法师立刻设下防护罩,然而这只魔物依然轻易穿透了光幕,在屏障内自爆。

维克托暗道不好,第一时间催动风元素驱散随光幕消散而四处飘扬的暗红烟雾,本在防护罩内的法师浑身发青,已是一具尸体,勇利胸口的紫色晶体闪着异色为他抵挡下了这次攻击,免于和法师一样的下场。

短短几十秒,战友在自己面前演化成如此模样,勇利的脸色很不好看。担心这件事的冲击会令镇定法术失效,维克托立刻去查看牧师的状态,对方只是愣愣地看着他,片刻后便恢复毫无波澜的样子。

借助维克托的力量起身,黑发牧师用脸贴住他的手,示意对方不用担心,“我没事,维克托,我不能停步在这里,还有伤者需要我。”

语毕,他以更加迅捷的速度投入到战斗中,赶往下一个伤员处。

惊讶于勇利如此快速的恢复,维克托把一切都归结于镇定法术的效力,虽然他内心真的很希望勇利能够如此沉稳。

维克托跟上牧师的脚步,他也完全不能掉以轻心,缺少了盾牌的掩护,勇利更容易受到怪物的伤害,他必须要及时排除所有威胁。

 

和大多数近战人员不同,JJ身边产生了一个奇怪的真空圈,魔物不断吐出光球来攻击,却不肯近身。这为他身边的人减轻不少压力,待到周围能够正常投入战斗,剑士便冲向怪物堆。

可能拜盔甲所赐,或者其他什么原因,魔物的攻击无法对他造成什么伤害,一路冲进怪物堆放出剑气延缓他们靠近人群的步伐。

 

尽管所有人都在努力抗争,疲惫加上伤痛带来的负担越来越重,魔法导师们也几乎筋疲力尽。

此时扭曲点再一次出现,给战场带来更大的压力。

勇利的体力也已经消耗大半,动作明显慢下,反应也不如之前快速。

悄悄取出师父交给他的增幅石,维克托作出了决定。

“勇利。”一把拉住喘着粗气的牧师,维克托轻轻靠上对方的身体给他借力,“我需要放一个大型法术来毁灭那个扭曲点,不然这场战斗只会更加艰难,我需要你的帮助。”

“我?”勇利抬起满是汗水的脸颊疑惑道。

“是的,我光元素亲和力不够,把你的魔力和元素借给我,勇利,放松,一切交给我。”

 

随着巨大轰鸣扭曲点回缩坍塌,大主教的治疗也再一次笼罩伤口,参战人员打起精神消灭最后一批怪物。

 

*****************

 

“魔王大人来了!”绿色小妖精围着他的王飞了一圈提醒着,精灵王不为所动,依然观看水镜中正在收拾残局的王城人员。

粉色小妖精向魔王躬身后将手中的花骨朵送上,然后回到精灵王身边继续做她的好奇宝宝,她指着神情肃穆的勇利,“王,他们明明击退了所有魔物,为什么这个人看上去不太高兴?”

魔王上前伸出手让粉色小妖精落在自己掌心,另一只手在镜面上一抹,画面骤然变成王城教堂的景象。

“蒂娜,没有一场战争的结局是完美的,牺牲无法避免,战斗结束后的祈祷对牧师们来说都是再一次划开伤口的过程。”

蒂娜还是一脸懵懂的样子,精灵王摇摇头,“慢慢你就会懂了。”

画面中王城教堂内,在大主教的带领下牧师们共同为所有逝去的生命祈祷。

 

****************

 

几年后已经与精灵王熟识的勇利常常会从对方口中听到不少关于维克托的爆料,乘着维克托去厨房的功夫,勇利悄悄靠近精灵王,“尤里,那次怪物攻城的时候,维克托对我使用了魔法,对吗?”

精灵王微微睁大绿眸,对于他知晓这件事显得很震惊。

从尤里的表情就可以读出答案,黑发青年珉了口茶水,“维克托可能忘了,当时为了王综赛的公平性,我们签订了契约,他对我使用的所有精神控制类法术都无法生效。”

银色发丝已经披着阳光出现在客厅,勇利放低了声音,“这个契约一直都存在,当时我只是希望他不要担心而装作配合的样子。”

男人靠近桌边,牧师微笑着接过他手中的盘子,咽下了最后一句话。

 


评论(10)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咪呜 | Powered by LOFTER